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40)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怎么看都是个二十四孝好老公。
    村里的女人都这么说,都羡慕杨琼芳。原老头家只有原臻这么一个独苗,分地的时候又分到个好地方,马上就被政府占了,拿到这笔拆迁款足够养活一家老小几十年。
    原森那时候太小了,对钱没什么概念,街坊邻里说他家马上就要有大钱,他寻思那多买几根肠给那条小土狗好了。
    那土狗后来变得特别亲近他,每次原森回家都甩着尾巴在门口等他。原森有时候摸摸它脏兮兮的脑袋瓜,有时候只是看着它,随便它抬爪往自己身上扑。
    再后来杨琼芳突然提出离开村子,在县城里买套房,看那架势这事是板上钉钉了。
    搬走的前一天原森还住在爷爷家,听外面的人讲他父母为了房子的事半夜吵架,吵的街坊邻里都不安生。
    他爷支着个马扎坐门口边抽大烟边和他讲:“将来可不能找你妈这样的媳妇啊。”
    原森专注于逗那只土狗玩,根本不听他爷讲话。扔出棍子它又叼回来,扬起个脑袋鼻头湿润润的,他忍不住伸手戳戳。
    收拾行李那天原森就被叫回家了,小孩子不懂事,还问:“我们不和爷爷一块住了?”
    杨琼芳一把将他拽过去,“你到底是他家孩子还是我家孩子?是我生的你,不是他老原家!”
    她声音那么大,震得原森耳朵疼,心里想的是,火腿肠白喂了,那狗铁定不记得自己。
    搬到县城以后的生活并不顺利,房子并没有立刻买下来,一家三口租房住。杨琼芳脾气不好,总是找茬和原臻吵架。就是再老实的人也是有脾气的,于是两个人常常吵,杨琼芳常常上手挠人,挠得原臻胳膊上都是捋子。
    原森在那里读了半年学前班,不适应城里的生活,说话还有村里的口音,会被同学笑话,老师看他的眼神也不和善。不过没多久杨琼芳怀孕了,原森对他妈肚子里这个孩子没什么概念,村子里其他小孩也有弟弟妹妹。以后他也要有了。
    他妈变得温柔了许多倒是真的,原森有点感谢这个未出生的弟弟或者妹妹,家里的锅碗瓢盆不再砸,他也不用睡着睡着就被惊醒。
    但好日子来得快去的也快,杨琼芳怀孕四个月忽然流产了,听说还是因为吵架,被气到了,下楼梯时腿一软直接跌下去。
    原森依稀记着他被领去医院的病房,他妈脸色苍白,本来只是双眼无神,看到他时忽然悲恸大哭。他一下被震慑到了,有了弟弟或者妹妹死掉的实感,同样有遗憾和难过的情绪在。
    主要还是他妈哭的太惨,哭得声音好大,整个病房、楼道都是她的哭声。
    折腾这么一回,杨琼芳算是元气大伤,原臻比以往更加沉默。
    一周后的某天原森在班里打了架,骑在一个笑他说话土气的孩子身上。这事被老师通知了家长,原森回家后杨琼芳二话不说给了他一耳光,目光很狠,好像很恨他的样子,“你也要我不好过,你也来折磨我!”
    杨琼芳这一下几乎使了全力,要不是刚出院身子虚,可能就要打出事了。原森嘴巴里渗出一股铁锈味,脸上火辣辣地疼。以前他爷总是在饭桌说他妈有病,这一回他也想,他妈是不是真的有病。
    夫妻俩的争执愈演愈烈,原森有时候会听不懂杨琼芳在骂什么。
    直到半年后的某天,杨琼芳忽然提出:“我找我哥借了点钱,看好了房也付了首款,咱们一家搬家吧。”
    桌前的两个男性都愣了,一个是七岁的原森,另外一个是三十三岁的原臻。
    遇到陆施宁的时候原森已经能讲很标准的普通话了,没有村音,双颊也不泛红,看上去很精神活泼的一个小男孩。
    可是陆施宁又与他不同。
    他父母和陆施宁的父母在走廊里打招呼,陆施宁就坐在沙发上朝外看。五岁的娃娃长得精雕细琢,头发看着就很细软的,连手指甲都透出粉嫩。
    原森忽然想到自己那个没出生的弟弟或者妹妹,忽然很想要一个弟弟或者妹妹。
    于是绕过家长,钻到别人家门里探出个脑袋。
    小孩看着他,他也看着小孩。
    “你叫什么名字?”他冲门里喊,被他妈揪着耳朵揪回去,压着脑袋道歉真是对不住小孩子不懂事一点礼貌也不懂。
    原森再抬头时那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出来站在他面前,一双眼睛亮晶晶,有点像他喂的那只小土狗的眼睛,同样黑漆漆又水汪汪。
    原森听两鬓斑白的叔叔管他叫“小鹿”,便也跟着叫“小鹿”。
    他第一次见陆施宁就认定这小孩了,往后的很多年里都待他好,旁人触及他底线他会直接翻脸,陆施宁就是双脚都碾过那条线,他也不能真对他生气。
    原因仅仅是他的眼睛像自己喂过的狗吗?
    那太离谱了。
    那只狗在原森十几岁的时候就死了,死的时候原森没在旁边,听他奶奶描述:“那狗还念着你呢。”
    原森信了。原因无他。逢年过节回村里,那狗仍然记得他,冲他甩尾巴,朝他身上扑,眼神热切地像一直在等他回来一样。
    他只是给了它一点好而已,怎么就被这么记挂了。原森就是不再像以前那样拍拍它的脑袋,它也依旧欢快地甩着尾巴追过来。
    ##
    路过宠物店时原森买了条拴大型犬的狗链,进到和人约定好的门面,服务员忍不住多看他两眼。
    张磊最先看到的是他摆桌上的狗链子,随后才是原森这个人。
    原森说:“你电话里说你在遛狗,所以特意买这个送你。”
    张磊在心里疯狂刷弹幕:啊啊啊啊陆施宁你发小是不是有病啊啊啊啊啊!!
    原森面带微笑,斜斜靠到椅背上。
    陆施宁当然不会是那条狗。
    他既不围着原森转又不追着他跑。
    原森才是。
    明天继续更~

第34章 你有什么病
    陆施宁这些天也不是完全避着原森,偶尔还是接电话还是会见面,只是对于自己的生活现状,原森不问他就不讲,电话也是有时候接有时候不接,没接的时候就是在忙下次一定。
    原森察觉到这点,既委屈又莫名其妙,小时候跟在自己身后叫“哥哥”的男孩子长大了,竟想着疏远自己。
    现在正坐在他对面的是陆施宁的大学同学。
    其实没指望能在张磊口中听到些什么,原森手指绕过桌上那条红链,“别紧张,就是正好在这附近,想着上次来过,就打你电话试试。”
    张磊说:“……我没紧张。”他不过是出门遛个狗,男人忽然把电话打到他这里,问他是不是在家。
    咱俩看上去像很熟的样子吗。
    原森脸上挂着笑,浑身散发的气场却让人放松不下。
    他不自在地动动,原森又说:“喝酒吗?”
    张磊瞥了眼外面大亮的天,那句“你饶了我吧”就挂在嘴边却不敢说一个字。
    “电话能借我用一下吗?”
    张磊面露茫然,“啊?”
    原森说:“电话,借我一下。”
    张磊把电话递过去,思维才开始运转,“你要给陆施宁打电话吗?”
    原森保持微笑,食指在唇边抵了下。
    张磊一个激灵,想把手机拿回来却为时已晚。
    陆施宁很快就接通电话:“你现在进化到白天也需要觅食了吗?”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