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80)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他的脸和耳朵都发热,身子也跟着软下来,被原森的气息包裹着。
    原森和他头抵着头,还是小声问:“真的不行吗?”
    “如果你询问我,”陆施宁尝试找回自己的声音,干巴巴地讲,“就是还没准备好要吻一个男人。”
    他本来只是想搪塞一下原森,但原森的表情变了,随即抽开身启动车子。陆施宁就知道他说对了。
    没有喜悦也没遗憾。他平静接受这一切。
   
    车子停在道边,陆施宁说:“谢谢你送我。”
    原森皱眉,不满他的客套,“小鹿,别惹我生气。”
    “好的。”陆施宁配合着说道,“再见混蛋。”
    原森先是一怔,再想追问陆施宁已经把车门关上。
    ##
    转眼就到了国庆小长假,室友约了朋友去外地游玩,临走前特意提醒陆施宁:“在宿舍做也不是不行,但结束之后要搞好卫生喔。”说完还冲他抛了个媚眼。
    陆施宁更加坚定了搬出宿舍的想法,趁着放假开始找房子,接连看了好几家合租房。
    原森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听一个南方口音的男人讲水电费的事。
    “你又不在宿舍。”原森上来就指控他。
    陆施宁习以为常,对着手机讲:“我放假为什么不能出来玩?”
    原森过了两秒才开口:“那和我不行吗?”
    陆施宁还没回话,站在他对面的南方口音说:“你还是学生吗?学生租单间的话可以便宜点。”
    原森在电话另一端隐约听到几个词,情绪立刻激动起来,“你在找房子?陆施宁你他妈又要上哪儿去?!”
   
    陆施宁和房东交换过微信号,走出小区,正好看到原森蹲在道边招呼一只脏兮兮的流浪狗。那条狗也听话,颠颠地凑近了嗅一嗅原森的手指,眼神还是怯生生的,看着可怜。
    陆施宁走过去,它就跑走了,跑到马路另一边,却还看着这里。
    金秋十月,这么好的时节,阳光都变得温柔。原森扬起头,瞳色因为光照变得浅,和那只流浪狗的眼睛好像。
    陆施宁看他,“你怎么找过来的?我在看房子。”
    原森全然没有电话里的气势,就这么仰着头看陆施宁,“我以为你又要去别的地方……”
    “我还有哪里可去?”
    原森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站起身,“怎么忽然想起找房子?”
    “之前就想找的,因为一点事耽搁了。”
    “你是想长时间留在这边了?”原森问,“那陆叔他们怎么办,陆阿姨知道吗?”
    陆施宁抿住唇,“不要拿我爸妈来压我。”
    原森百口莫辩,“我没有,就是问问……小鹿,你能不能别对我抱有这么大敌意?”
    陆施宁没说话,径自往回走,原森追着他,“哎陆施宁,你又跑哪儿去?”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到小区里的小卖铺,原森说:“我不渴。”
    陆施宁拿着火腿肠的手一顿,又面无表情拿了瓶水。
    原森表示:“我真的不渴。”
    陆施宁习惯性地用舌尖顶了顶上颚,“我自己喝。”
    他出来时都不抱希望能再遇见那条狗,可是它真的乖乖等在那里了。
    陆施宁用牙齿撕开火腿肠的皮,又咬成小块吐到自己手心里。
    原森说:“你要喂它吗?”
    陆施宁瞥了他一眼,“不然给你吃?”
    原森推了下他的脑袋,“小鹿,嘴巴怎么这么坏。”
    那条狗不敢靠近,陆施宁只能把火腿肠放在宣传页上。
    他做完这些就起身准备走了,原森却在这时候说:“给它肉吃,让它记得你的好又不把它领回家,这样算什么?”
    陆施宁站定一会儿,回答道:“给它喂食的人一定不止我一个,它不会一直记得我。”
    “万一就只记得你呢?”
    “你怪我对它太好了吗?”陆施宁一本正经回答,“那下次见到就不喂了。”
    他们都明白彼此说的是什么事,却没人去戳破。
    最后原森评价他:“小鹿,你好没同情心。”
    陆施宁说:“嗯,因为狗狗只会摇尾巴,不会反过来同情被他追着满街跑的我。”
    争辩结束,原森完败。
    陆施宁把水递给他,他不接,“不是你自己渴吗?”
    陆施宁不负责安抚原森的情绪,闻言很爽快地拧开瓶盖喝了水。
    原森不太愉快地念他,“小鹿。”
    陆施宁当做没听到,过了一会儿原森去摸他的手,把那瓶水拿走了。
   
    陆施宁又看了两个地方的出租屋,期间原森一直明示:“我酒店的房间还挺大的。”
    陆施宁终于在结束看房时提出问题:“你不能一直住酒店吧,打算什么时候……”
    “回去”两个字没说出口,原森就积极道:“那我也租个房子,和你一起怎么样?”
    陆施宁哽住,“不怎么样。”
    宿舍没有可以炒菜的地方,陆施宁只能在外边吃,两个人逛到市中心随便找了家门店吃面。
    原森吃饭的速度都比陆施宁快,很快就吃完自己的那碗面,开始一一回复手机上的消息。
    陆施宁这才感觉到他的工作并不轻松,可能把仅有的一点时间都“浪费”在他身上。
    “为什么非要是我?”陆施宁说。
    原森闻言抬起头。
    陆施宁试图组织语言,“我的意思是……也没有非我不可的地步吧,会不会是因为我跑了所以你才想追,把愤怒错当成了一种执着?
    “我们之间并没有那么深的羁绊,你把手放下,不要捂我的嘴……就算是有,可你本身喜欢女人,完全没有必要来冒这个险。
    “如果我现在和你说,咱们和好吧,我不逃了立刻就回去,你也不是非要跟我在一起的,对吗?”
    他说了很多,说到最后自己都乱了。或许在等原森否定他也说不一定,那会是喜欢会是爱吗?
    他没办法回答,只有原森才能回答。
    原森说:“那我现在什么都不做,全听你的,你会跟我和好吗?”
    陆施宁愣了下,还是诚实地摇摇头。
    “那不就得了。”原森把视线再次放到手机上,一副无谓的模样,“那就是要在一起。”
    陆施宁无言。
   
    天色暗下来,两个人顺着街边慢慢走。陆施宁说:“我记得酒店在另一个方向。”
    “先送你回去。”
    “我并不是女生,没必要特殊照顾我。”
    原森因为餐馆里的那些话本来就有点来火,现在更没耐心,“我什么时候把你当女孩了?你管这叫特殊?那从你十几岁开始我就这么特殊照顾你了!”
    陆施宁半天才吭声,“你凶什么?”
    原森深呼一口气,气得牙痒痒,抬腿用膝盖怼了下陆施宁的屁股,“我看你就是欠揍。”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