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39)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苏芸乐说:“现在想想要真的是女朋友,那我真是干了件特别坏的事。”
    “还好不是。”陆施宁开了句玩笑。
    苏芸乐却摇摇头,“但我那时候确实误会了。”
    陆施宁愣了下。
    苏芸乐看向他,今天她画了暖橘色的眼影,整个人看上去都很柔和,“我以为你是他男朋友。”
    服务员将咖啡轻摆在桌上,陆施宁什么都不想喝,空调降不掉体内的热,他手心里都冒汗。
    苏芸乐倒是拿起轻轻抿了一口,一点糖和牛奶都不加,留一个浅浅的唇印在杯上。
    “说起来都离谱,直到毕业我才知道是我误会了。”苏芸乐像是想到什么好笑的事,边说边弯起眼角,“圣楠放假去找我,一眼就相中原森了,聚会结束就找我要他的联系方式。”
    陆施宁:“……”
    “他那时候已经很少和你联系了,我就以为你们分开了,擅自做决定把原森的联系方式给了圣楠。”苏芸乐手指在杯壁轻敲了敲,“然后他冲我发火了。”
    “那次确实把他惹火了。”苏芸乐讲,“他很排斥这个,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对吧,圣楠说你清楚他的性向。”
    陆施宁终于动了自己面前的杯子,他点了一杯可可,小孩子一般的喜好,仿佛尝不得苦。
    “嗯。”
    他知道,又岂止是知道。
    苏芸乐说:“我后来因为误会还和他道了歉,他郑重其事地让我给他道歉,你知道我当时多抹不开面吗?心里骂死他了。”
    陆施宁完全接受这种荒谬的说法,这实在是原森会干出来的事。
    “本来毕业后都不怎么联系了,因为这事尹浩就给我俩搭线,想吃顿饭把这事解决了,我俩才又联络起来。”苏芸乐说,“虽然前面我说了那么多嫌弃原森的话,但他确实是个很好的交往对象。”
    陆施宁便说:“我懂了,这叫欲扬先抑。”
    “不,不是。”苏芸乐跟着笑,“是比较适合我,我也不喜欢搞热恋情侣那一套。我俩开始交往就是尹浩他们那帮撮合的,我们都是把工作看得比较重的人,大学也没交过对象,他们就觉得我俩挺合适的。
    “和他在一起之后才知道他会做家务会做饭,虽然偶尔说话不中听,但让做什么就是嘴里抱怨也还是会抱怨着去做。”
    苏芸乐说的这些陆施宁都清楚,这些好他以前都享受过,今后要被另外一个人独享了。或许不是对面的苏芸乐,但是谁都无所谓了。
    年少时令他恐慌的那段记忆又被翻出来,再一次提醒他,是他贪婪、起妄念、想得到更多,原森没理由也永不会回应他的这份感情。
    他分明清楚的,那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秘密。
    是他违约了。
    苏芸乐叫他:“小鹿。”
    陆施宁才回过神来,手指叩在桌沿。
    苏芸乐继续说:“人在舒适安逸的区域生活就会不知足,我开始想要浪漫了。”
    陆施宁思索一会儿怎么安慰,最后只说出:“……这很正常。”
    苏芸乐摇摇头,“我开始想要浪漫但是不想由我自己亲口说出口,我等着他察觉。”
    陆施宁抿住唇,“或许你该和他直接说。”
    苏芸乐笑起来,“是,我后来也想到了。不过当时我就是觉得……没意思,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对象是个不需要浪漫的木头人,这人生过得太惨淡太没道理了。”
    “当然这些都不是我们分手的最主要原因……我和圣楠从小一起长大,我疼他就像疼亲弟弟一样,你和原森是发小应该明白这种感觉。”苏芸乐说着顿了顿,看向陆施宁,“但他对圣楠的态度很轻慢,只要有楠楠在,他就当看不见这个人。”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排斥楠楠,楠楠知道他不喜欢男人之后很快就断了念想。我和原森提过很多次他的态度有问题,但他每次都是表面答应的好好的,下一次依旧那个样子。”苏芸乐说,“之后我俩吵架、冷战,再到我提出分开,想要彼此冷静一下。我当时是想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没必要浪费口舌争辩什么。等我想好好谈一谈,他就已经回国了。”
    陆施宁一直静静听着,听到这里才有反应,有些惊讶地抬起头看苏芸乐。
    苏芸乐温声道:“怎么了吗?”
    陆施宁欲言又止,摇摇头。
    “这段时间我有好好想过,有些事情我可以退让有些我不能,但他这个样子我真的有点没办法……”苏芸乐话说到这里看向他,“你能明白吗小鹿?”
    其实有点不明白。
    但有些事情搞明白了。
    陆施宁说:“你是想问我原森为什么这么排斥同性恋吗?”
    苏芸乐轻咬了下嘴唇,点点头。
    “我不是很清楚。”陆施宁面色平静地讲,“但是上学的时候他就很不喜欢那样的人,可能……是天生的吧。”
    每个人都会说谎。
    每个人的嘴里都有谎言。
    陆施宁只是这其中的一个。
    虽然我一般不会提前剧透,但看你们的样子我瑟瑟发抖……会逃走的,肯定不会维持现状。以及还有很多伏笔没解开,人是会撒谎的。

第33章 原森才是
    陆施宁的电话又打不通。
    原森面色阴翳地站在十字路口,电话里传出冷冰冰的女声:“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
    八月过半,川洋的天越来越热,车辆来往匆匆,等一个红灯后有人往前走了,不小心撞在前面男人的背上。
    “啊不好意思。”女生抬起头看到一张结了冰的俊脸,好像在街拍的模特,忍不住多看一眼。
    原森让开道,女生路过他时仍在看他。
    他直直回视,“有事吗?”
    那女生吓了一跳,匆忙转回头快步走了。
    原森没所谓地低下头,翻开通讯录找到一串人名。
    电话拨通,他抬起头,又一个红绿灯转换,他站到人群外,来往的人皆与他无关。
    “喂,你好,我是原森。”
    ##
    原森长到六岁时父母就带他搬了家,搬到比村子更大一点的县城去。为了买房杨琼芳朝家里借了不少钱,但眼看拆迁款就要拨下来,这些钱似乎不算什么大钱了。
    在遇到陆施宁之前,原森大半的时间住在村口的爷爷家里。他爷养了一只小土狗,小时候长得还挺可爱的,越长大越丑,但是很爱甩尾巴,见他爷甩尾巴、见他奶甩尾巴,看见他父母也会颠颠蹭过去,只有对他汪汪叫。
    奶奶说:“森子不受这狗待见。”
    原森便想尽一切办法“贿赂”那只土狗,隔三差五给他火腿肠吃。农村里老一辈都是用剩饭喂牲口,像原森这么奢侈,被家长看到都要挨揍。
    杨琼芳有次见了,拿着扫帚追了他整整半个村,“原森!那是给人吃的!”
    “给人吃,畜生不也照样吃么。”
    原臻坐在炕上说这句话,杨琼芳便也冲他嚷:“有你这么当爸的吗?孩子都是你给惯的!”
    原臻默默听着也不反驳老婆。
    他们家一直是这样,什么事都是杨琼芳说了算,原臻挣的钱大部分都上交给老婆,留下的小部分钱自己也不怎么花,原森要他就给。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