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长痛(12)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1-02-28 09:23 标签:HE 年上 竹马 暗恋

    陆施宁吸一口烟吐出来。他抽烟有种静谧的氛围,曾经有人说他抽烟女气,听起来有点讽刺,事实却是如此,点点星火隔着手指一段距离燃起,他吞吐烟雾的模样有种不必要的认真和温吞在里面。
    别人抽烟是为了快意和消愁,他抽烟却令人搞不清是为什么。陆施宁眼神仍旧很明亮,漂亮地映出烟雾缥缈的方向,嘴唇沾一点舌尖带出的唾液,湿湿润润的。
    原森没有一直看着他,过一会儿从口袋里掏出一条口香糖。
    他们就这样坐了半小时,原森问他:“你屁股凉不凉?”
    陆施宁:“……凉。”
    “那走吧,回去了。”原森起身拍拍身上的土,陆施宁起来他又想给他拍。
    陆施宁一下跳开了,终于对着原森有了较大的情绪起伏。
    “我二十四了,不是十四!”
    原森弯着眼睛笑,看着有些坏坏的,“多大不还是比我小?”
    陆施宁说:“你是有意的。”
    “嗯?”
    “报复我。”
    “报复你什么?”
    陆施宁抿唇不说话了,他心里清楚,原森怨他最开始的冷淡。
    像多年前的许多次那样,这一回他也知错。

第10章 我自己揉
    原森出来就真的只是散散心,反而是陆施宁有些担心,上楼时问他:“现在回去没事吗?”
    “能有什么事,我又不是十三四了,不能真的和她较劲吧。”原森好笑地看过来,“不是你跟说叫我让让她吗?”
    陆施宁一时语塞。要说原森和他有什么相似的地方,那一定是记仇这点,他们两个人不相上下。
    陆施宁回到家,陆父陆母才刚醒,他爸是个弯腰驼背的小老头,见他进门打了声招呼,“你妈不是说你早回来了吗,出去干嘛了?”
    陆施宁回答:“睡不着瞎走走。”
    “早说嘛,把我叫醒,咱爷俩打会儿牌多好。”
    陆施宁指指陆父身后:“妈醒了。”
    陆父一个激灵,最后只嘟嘟囔囔:“我上躺厕所。”
    陆母在陆父身后凉凉一句:“晚饭前你也别出去了,给我在厨房打下手吧。”
    陆父进了卫生间,陆施宁说:“晚上随便做点就行了,别再整那么多菜了……”
    “是你做我做?我们做你吃就是了,好不容易回家一趟还不吃点好的?这么高个子这么瘦,你说说,跟个小丫头似的。”陆母上前拍拍他胳膊。
    “我高中也是这个体重。”
    “高中和现在能比?现在不得比高中重点才对吗?”
    可他高中到现在就没长高几厘米,十四五岁的时候为生长痛烦恼,还以为能长得和原森差不多,结果每次原森回来都有新的变化,只有他还停滞不前,和高中时没什么差别。这仿佛一种咒语,不断提醒着他,原森已经有新的面貌新的生活和朋友,只有他一点长进都没有。
    但奈何家里父母身高相差不多,对比就显得他很高大似的。
    陆施宁低下头,陆母捏捏他的胳膊按照惯例絮絮叨叨起来。陆父从洗手间出来就见儿子坐在沙发沉默听着陆母的训话,他绝不敢在这时候插嘴,也默默坐到一边听着,等到陆母念叨完心满意足地去厨房洗菜,他才讲一句:“你妈也是为了你好,你别不爱听。”
    陆施宁抬起眼,眼神过于明亮和真诚,嘴里不着痕迹地撒着谎,“没有不爱听。”
    陆父这才说:“她说的你听着就是了,没必要真的按照她说得做,你都成年了还没点自己的主意吗。”
    陆施宁点头。
    “不过……”陆父说。
    陆施宁在心里跟着念,不过。
    “你妈有一点说得对,实在不行还是回县里找个工作,离家也近……”
    这是新一轮的“洗脑”,陆施宁习以为常。
    他总是很矛盾,一方面想常回来看看父母,一方面回来的次数多了父母总以为他在外面受了什么委屈,迫切想把他留在身边。
    陆施宁往前的二十几年实在太听话了,父母让做什么做什么,念什么小学、读什么初高中、填报什么志愿,他都全凭父母一句话,毕业后终于有了点属于自己的想法和决断,还要被一遍遍否认。
    他静静听着,偶尔点头,不发表自己的意见。
    吃晚饭时陆母特意做了酸菜鱼,一桌子饭菜,陆施宁吃米饭吃得少,陆母便问:“菜不合胃口?”
    “鱼已经吃很多了。”陆施宁说。
    “那怎么才吃一碗饭?”
    陆施宁感觉自己说不清这个道理,干脆不说了又给自己盛了一点饭,最终把自己吃撑了瘫在椅子上。
    原森来敲门的时候他还没消食,陆父去开门跟原森寒暄几句。
    原森要换鞋,陆父笑呵呵道:“换啥啊,小时候踩得满鞋底子都是泥脱都不脱就往里踏。”
    原森抬了下脚开玩笑证明自己,“叔,这回可是干净的鞋。”
    陆叔拍了他一下就把人轰进屋里来了。
    陆施宁正靠在转椅上看天花板上的灯,灯是很旧很旧的橙黄色。上个月他屋里的灯泡坏了,考虑到儿子也不是经常回来,陆母便指挥着陆父按了个放家里半年的便宜灯泡。
    原森随手转了下他的椅子,“什么时候走?”
    陆施宁从转椅上起身,“现在?”
    “我都行,这得看你,明天上班的又不是我。”
    陆施宁又不开心了,“那这会儿就走吧,你跟芳姨打完招呼了?”
    “嗯,说完了。”
    陆施宁于是出来和父母说了声,出门的时候他爸趁着陆母和原森讲话的功夫,偷偷拽住他给他塞钱。
    陆施宁诧异道:“爸,你这是干嘛?”
    陆父偷偷摸摸,“哎呀,小点声,我背着你妈打牌赢的,揣着吧,过年都没给你红包就当补上了。”
    钱不多,一千四五百块钱,不是全红,还夹杂着几张淡绿和土黄的钞票。
    陆施宁推回去说:“我都工作了本来就不该收红包了,你不是打牌吗,自己留着吧。”
    陆父还想再说什么,陆施宁转头走了,原森都被他落在屋里。
    原森几步便跟上来,“怎么不等我?”
    陆施宁脑子有点乱,步子一点没停下直接被原森揪了后衣领。
    原森说:“还想走去哪?问你话呢。”
    陆施宁有些茫然地抬起头,眼睛向上看,“你刚才说什么?”
    原森说:“装可怜也没用,后面叫你几声都不停下?”
    “我真没听清,你叫我干什么?”陆施宁又补道,“我也没有装可怜……”
    原森不计较陆施宁不搭理他的事了,皱眉问:“你和叔说什么了,怎么这个表情?”
    陆施宁:“……他给我钱。”
    原森也跟着静下来,抬手揉揉他的脑袋,“就这点事?”
    陆施宁说:“就这点事。”
    让他难接受的是爸爸的岁数大了还习惯用纸钞,一张一张存下来拿给他,皱巴巴又沉甸甸,远比支付软件上的转账给他的冲击力大。


上一篇:潜伏在Alpha学校的猛O

下一篇:旧灯新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