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106)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庄严蹙了下眉,“约会?”
  那保安“啊”了一声,“前两天的事儿了,挺漂亮一小姑娘,看那长相我估摸着和你差不多大,也就十六七吧,也说是来找人,我心软就给放行了,结果呢,谈恋爱被你们宿管主任逮着啦,我亲眼看见的,让请家长呢。”
  “看来你这人不怎么样啊,凭什么我就得杵在这儿,跟个傻逼似的等人来接,女生来你就心软了?”庄严道。
  “人家小姑娘可比你懂事多了。”保安说,“被宿管逮了也冷冷静静的。”
  “这宿管是王落声吧?闲事管这么宽?”庄严撇嘴,“还有啊,下个月我就十八了,我要真是来约会的,他也管不着我。”
  嘴里这么说,心里确是另一个想法。比如,他还真是来约会的,不过这约会的对象不是女孩子罢了。这么一想,他又有些唾弃被宿管抓到那对,早恋就算了,还特么不知道隐蔽一点,那男的也是怂,还得女孩子过来找。
  那保安乐了,“哎,小孩子就是天真。学生就是该读书的,管你十八二十八,只要还待这里边儿,谈恋爱就是早恋。”
  庄严心知他说的对,于是懒得回应了。右手食指提了太久的塑料袋开始泛紫,他换了只手拎,目视天花板发呆。
  没多久楼梯间就传来一阵脚步声,他视线下移,几秒后楚沉从楼梯角转出来。他身材偏瘦,个子也高,肥大的校服穿在他身上却不显臃肿,反倒在难得出现的午后阳光的映衬下透出一丝暖洋洋的慵懒。
  庄严这才有了点笑脸,冲楚沉的方向扬了扬下巴,“喏,我对象来了。”
  “什么对……哟,学霸来啦,行了,你进来吧。”保安说着,从兜里摸出一张绿色的卡片在闸机上刷了一下,门立马开了。
  庄严鼓着脸,没来得及出声楚沉就先对那保安说:“麻烦了。”
  于是他就没什么说的了,垂着脑袋乖乖通过闸机门,摆出一副知错的姿态。
  楚沉主动接过他勾在手指上的塑料袋,表情还算好,回身时眼神淡淡地从他身上掠过。庄严后知后觉感到丢人,下意识抬手挡住脸,等楚沉迈步上楼,才灰溜溜跟上去。
  这栋楼属于男女混宿,中间有楼道隔开,左边是女生宿舍,右边则是男生宿舍。一二楼是高三,三四楼是高二,楚沉住三楼最外间。
  进门右边就是楚沉的床铺,被子仍是庄严熟悉的粉色小碎花,一旁的书桌上堆满了各种书籍试卷,一眼望去连个放东西的地儿都没有。
  楚沉提着塑料袋不方便,庄严连忙把摊在桌子中央的习题册收开,两人正要开吃,就听隔壁上铺传来一道惊讶的声音:“天,好香!哎,学神你没吃饭啊?”
  “现在吃。”楚沉垂着眼默默递了双筷子在庄严面前。
  他之前一直是和庄严在外面吃过再回来,今天为了解一道题没去,直接回了宿舍。
  “哦。咦,学神你还带朋友来啦。”那人翘起脑袋往下看,“你朋友……”
  他话说一半停住了。
  庄严昂首看去,和人大眼瞪小眼片刻。
  光看外表,那人是个长相还算过得去的小白脸,由于皮肤白,脸上有点痕迹就掩盖不住。庄严拆开一次性筷子,再看过去时,就见他连耳朵尖都泛着红。
  庄严不解地皱了皱眉,“你脸红什么?”
  “没,没什么。”那人一骨碌滚进被子,再没出过声。
  庄严莫名其妙,“他叫你什么?”
  楚沉吃饭的动作一顿,摇了摇头。
  楚沉的舍友也是A班的学生,和一班不同,A班大多是十九中为数不多把精力放在学习上的学生,对这类学生而言,楚沉不再是人品极差的烂人,而是考过市级第一的超级学霸,是众人推崇的对象。
  对于这帮人时不时喊他一句学神,楚沉最初很不适应,也言语拒绝过,不过没多大用,后来他就懒得管了,只当他们是在开玩笑。
  宿舍里其余人都睡了,两人没怎么交谈,轻声细语地吃完饭,双双躺上床也开始睡觉。
  学霸专属宿舍和普通宿舍没多大区别,同样是四人间,每个房间自带卫生间和阳台,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这边很安静,特别安静。这会儿是午休时间,整栋楼都处在一种午后特有的静谧中。
  大概受到环境的影响,庄严原本没睡午觉的习惯,这天破天荒地躺楚沉的床上睡了一觉,醒来时竟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
  他坐直身,见楚沉正在一边收拾书桌,他又四处看了看,对面的两张床已经收拾妥帖了,唯独楚沉隔壁床的那位小白脸还磨磨蹭蹭地抱着个书包,时而望过来和他四目相对,又逃难似的避开。
  庄严不是个有耐心的人,他脱口而出道:“你老看我做什么,我是鬼啊?”
  “不是。”那男生缩着脖子,又一次偷窥被抓包后,终于鼓起勇气说,“你和学神,你俩是不是在一起啊?”
  “啊?”庄严凑了只耳朵过去,“说什么,大点声。”
  那男生脸一红,干脆豁出去道:“我说你们两个,是不是在谈恋爱!”
  “看出来了?很明显?”庄严眨眨眼,倒是不慌张,和楚沉对视一眼,对方眼中虽然也有疑惑,但并没有任何被看破的不适,他顿时放心不少。
  “不是,我之前在小卖部看见你俩拉过手。”那男生老实说。
  小卖部?
  庄严仔细回想了一下,他和楚沉在学校一直很收敛,很少有亲密举动,小卖部他俩也很少去,何况是一起去。
  想了没一会儿,他终于想起这学期开家长会那次。他那天闹了别扭,说的话既口无遮拦又十分暧昧,啧,不过他俩那天行为挺正常的吧,又没抱又没亲的,至于对视一下就脸红吗?
  “哦,不好意思,吓到你了?”庄严指了指自己,又指指楚沉,“毕竟我俩,你懂吧,都是男的。”
  楚沉眉心飞快蹙了一下,抓着他的食指,眼睛直直盯着那男生说,“如果你接受不了,我可以申请换宿舍。”
  “没,不是。”男生诚惶诚恐地摇头,“学神你别误会啊,我没别的意思,我尊重你们的选择,我也不会说出去的,你们放心。”
  看人焦急得舌头都快打结了,庄严禁不住笑出声。
  楚沉叹了口气,拍了拍对方的肩,“好,我相信你,快上课了,你先走吧。”
  “啊,好的!”那男生点头如捣蒜,抱起书包麻溜往门口冲。
  木板门“嘭”一声合上,穿堂风呼啦吹过,带着几分寒意,庄严重重地眨了两下眼,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复杂感。
  两人纠缠在一起也半年多了,正式说开谈恋爱也一个多月了,这还是第一次有外人直言不讳地指出他俩之间的关系。
  和侯御不同,这次这个人和他俩几乎毫无交情,和陌生人唯一的区别就是互相见过不止一次。
  说实话挺奇妙的,并没有想象中的慌张不安,更多的是一种兴奋和释然。
  庄严本以为是这样的,结果楚沉伸手探入他后背,摸到一层薄薄的冷汗时,他才明白,原本自己并没有那么无所谓。
  “害怕?”楚沉的语气听不出喜怒。
  庄严没有立即回答,一时间他的脑子完全懵了,像混进了无数雾气,渗透了他的每一根可以思考的神经。
  楚沉耐心地站在原地等着,他掏出手机解了锁,屏幕上的时间在几秒后跳转到两点半,远处隐约响起了上课铃声。
  这声音不大,却惊醒了似乎陷入迷茫中的庄严。
  “我不怕啊。”他反问,“你怕吗?”
  楚沉摇摇头,虽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却轻易就能让人洞悉这副表情下的坚决。
  “那说好了,就算以后咱俩的关系被人发现了,被请家长了,被全世界否定了,咱俩谁也不许提分手。”庄严认真地说。
  他这时候终于想清楚了,他当然怕,不过不是怕被人发现,他只是怕没办法和眼前这个人一起走下去,无论如何,他是绝对不会和楚沉分手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