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87)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这小白脸一口一个骚狐狸,又旁若无人地评判别人的外表,就差直接把欠揍俩字标脑门上了。
  没成想那小白脸非但没有收敛,反而大喇喇地白了他一眼,“我说我的,干你屁事?”
  “你他妈……”庄严一拳就差一点就能挥到对方脸上,奈何半截被楚沉拦下。
  “先上楼。”楚沉淡淡道。
  庄严哪里忍得住,“不行,这傻逼嘴巴太贱,你先让我打他一顿再说!”
  楚沉看向他,不容置喙道:“上楼。”
  三个人别别扭扭爬到三楼,堵在办公室门口齐齐喊了声报告,那小白脸最后一个‘告’字刻意拖了长音,庄严嫌弃地皱了下眉,暗骂这货就是个幼稚至极的二百五。
  几分钟前来德育处领资料的乔峰见门口排成一排排,目瞪口呆道:“都聚这儿干嘛呢,犯什么错了?要开个批斗大会啊?”
  杵门口的程文星一见乔峰也在办公室,脸色霎时绿得发青,三两步跑他耳边咋咋呼呼道:“乔峰?我去你这骚狐狸怎么也在这儿?呸呸呸!晦气死了!!!”
  他这声咋呼没控制音量,原本摆出一副老神在在姿态的袁大头差点没把刚喝的菊花茶喷出来。
  袁大头拧紧保温杯盖子,把逼到胸腔的呛意闷咳下去,先瞥了瞥乔峰,见他神色还算正常,才指着程文星道:“程文星,你这孩子怎么和老师说话呢?”
  程文星瞪乔峰一眼,鼻腔哼出一声,下巴高高昂起,那蔑视一切的模样像极了趾高气扬的鹅,可惜这傲慢不逊的鹅没能高贵多久。
  楚沉面无表情越过庄严,又面无表情曲腿,膝盖骨对准程文星的膝弯,稍一用力,就听“咚”地一下,某只鹅就当着几个人的面跪下了。
  “哎!”乔峰后退半步,被突然冲他下跪的程文星吓得险些灵魂出窍。
  程文星痛得撑着膝盖,不等他发难,楚沉便抬手压了下他的头,垂眸低声说,“道歉。”
  “你他妈谁啊?!松手别碰我!我告诉你,你刚踢我的事儿还没算呢,还道歉,我给谁道歉啊?”程文星甩头挣开他的束缚,反问道。
  楚沉眸光越发沉了沉:“我让你道歉!”
  “我呸!”程文星二话不说冲乔峰吐了口唾沫星子,“道屁,这个姓乔的是个死同性恋,臭不要脸,勾引我哥的骚狐狸!”
  楚沉嘴唇发抖,当即一掌盖在他脑袋顶。程文星吃痛,捂着头刚要破口大骂,就见楚沉阴着一张脸,极其厌恶地瞪了他一眼。
  楚沉冷声说:“如果你再敢骂一句,我保证,一定会毫不犹豫揍哭你。”
  庄严看着楚沉的侧脸,心跳倏地快了一点点,随后涌至心间的是酸胀的心疼,他知道,楚沉肯定是想到了自己。
  袁大头也气,指责他道:“程文星同学,我劝你讲话不要太随心所欲,语言比任何刀刃都要锋利,伤害也是没有形状的。你随口一句无心之失,很可能会让另一个人陷进无休止的痛苦之中,甚至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你想做个刽子手吗?”
  “我不是!”程文星争辩了一句,片刻后觉得不占理,于是倔强地抿着嘴,呼吸极重。
  乔峰平淡的面孔终于裂了开来,右手抬了又抬,最终还是一巴掌扇了过去,“你给我闭嘴!程文星,你还要闹多久?!你以为我真不敢教训你是吗?既然你父母,你哥,你的家人没教会你什么是尊重人,那好,从现在起,我亲自教你。”
  由于情绪高昂,乔峰这一席话说到最后还破了音,程文星脸色不好看,到底闭了嘴没开口,乔峰冲着袁大头歉意做了个手势,接着就不容反抗地把程文星拽走了。
  闹剧结束,学生闹事突地演变成人家的家务事,办公室陷在短暂的安静中,直到袁大头轻咳出声,才拉回庄严和楚沉走远的思绪。
  刚听到一些八卦,虽说不是故意的,且仅有几句只言片语,不过其中的信息量已经足够脑补出好几个版本的故事了。
  袁大头有些尴尬,战术性拧开保温杯嘬了口茶,“那个谁,楚沉是吧,下回别动不动就出手,这是在办公室呢,天花板上三四个摄像头开着,你把我当摆设啊?”
  “我不是这个意思。”楚沉平静道,漆色眸光辗转落在袁大头身上,“但是如果你要罚我,我不会认。”
  袁大头:“……”
  看他脸色青了又白,白了又黑,楚沉好心补充道:“我不是要针对你。”
  袁大头摆摆手,“算了,今天这回情况特殊,我就不跟你计较了,不许再有下次。”
  楚沉不置可否。
  “还有啊,今天听到的,看到的,别拿出去说。”袁大头叮嘱道:“出去就当没来过,嗯……以后也别避着你们班主任,感情问题如何,那是他的私事,并不影响他是个好老师。”
  “还有啊,宿舍楼那边的卫生,你俩先去吧。”
  庄严一听就怒了,“凭什么?”
  “让你去就去。”面对庄严,袁大头转头就变了脸色,厉色许多,“那个程文星,我有别的安排。”
  至于具体是什么安排,袁大头并未透露分毫,庄严是鱼的记忆,转头就把当天发生的不愉快抛在脑后,不过乔峰被骂‘死同性恋’那句话倒是一直记得,他在某段时刻变得非常紧张,生怕楚沉会因为这段插曲而对他俩的关系感到排斥,好在楚沉没有产生过多的反应,两人的相处与平常无异。
  之后的几天都过得很平静,乔峰一如往常地上课下课,临近期末,整个高二进入复习期,他该教育的嘱咐的一点没落下,似乎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
  元旦假期第一天,沪海下了近几年的头一场大雪,庄严在31号就回了家,这会儿正躺在阳台的榻榻米上,边捧着手机和楚沉聊天,边望着远处雪花纷扬。
  说是聊天,大多时候是庄严在说,对面偶尔回复简短的一两个字,不过这样就够了,庄严很是满足,和他在一起,楚沉不需要改变什么。
  楚沉说他今天带林姨去医院拿药,现在还在排队等号,庄严问了点具体情况,楚沉挑着答了一些。他打开摄像头,录了段皑皑的雪景发送,视频传了将近一分钟才显示发送成功。
  估摸着楚沉正忙,他把手机放在一边,抱着平板无聊地切起了水果,切了差不多半小时吧,对面终于回了消息过来。
  【CC】:很漂亮。
  庄严受到了激励,冲进屋里趿拉着拖鞋就往楼下的花园跑,边跑边发了条语音过去。
  【ZY】:“你等一下,我给你看看更漂亮的。”
  庄显睿抖抖报纸,眼睁睁看着他那笨蛋儿子从客厅呲溜跑过,不由勾起好奇,于是不自禁跟了出去。
  庄严气喘吁吁跑到楼下花园,问楚沉现在方不方便,楚沉很快回了个问号,庄严回了个笑脸,然后点开视频通话。
  第一次没接通,楚沉给挂了,庄严想了想,拍了几张照片正要发过去,对面就回了视频过来。
  “忙完啦?”他问。
  “刚才在公交上。”楚沉还在往回赶,不时看一眼镜头,“你在哪儿?”
  “我回家了。”庄严脸颊冻得通红,眼中却亮如新月,他笑眯眯道:“来,哥哥请你看雪。”
  他说着调整了下镜头角度,身体随着角度变化而变化,结果刚转到凉亭底下,镜头里突然框进了一个黑色人影。
  庄显睿披着大衣走近,看他身上就裹了套毛睡衣就跑出来了,简直想打人。
  楚沉见视频对面忽然换了张人脸,淡然的面孔崩了一瞬,就听镜头里某人的背景音大叫,“哎,我都多大了,还不能有点儿秘密了是吧,你别抢我手机啊!我去,楚沉,这是我爸!!!”
  楚沉:“……”


第80章
  庄显睿本身是个严肃板正的人,简单点说就是长得有点‘凶’。抛开事业上的身份不谈,在家里,他也算的上是个严父,该宠的时候宠,该批评绝不心软,庄严平日也就只敢在口头上占点便宜,这两年更大胆了点,偶尔耍耍混,内心深处还是惧着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