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96)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你爸真人太酷了吧,高高的,好帅啊!”
  “……”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像掉窝的蜜蜂,吵得庄严脑仁生疼,“周帝泽呢,死哪儿去了!”
  周帝泽被远远隔在人群外,想救驾也有心无力。
  没有办法,为了救自己出水火,庄严只得答应周六请大家吃饭,想去的都可以去,想带家属的,亲戚的,朋友的都行,一来二去,请客就成了聚餐。
  这人一多口味就杂,人气最旺的莫过于火锅、自助餐、烧烤等几样,众口难调,后来由庄严拍板,去他同桌娃娃鱼家开的自助烧烤店吃。
  有火锅,有烧烤,还有烤肉,全齐了。
  第二天就是周六,约定的时间是在下午,早上庄严起得早,给侯御发了聚餐的地址,看也不看对面有没有回复,收拾妥当后惯例打车去了桂花巷。
  假期的补课延续到了这个学期,楚沉在这上面卡得很严,庄严每每都被数学折磨得一个头两个大,不过这样一来两人相处的时间就多了一倍,庄严也总会趁机占点便宜,因此日子虽然难熬,他倒也乐在其中。
  中途庄显睿给他打了个电话,问他在做什么,庄严照实交代,对面便不再多问,寒暄两句就挂了,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
  庄严一头雾水,却也没想太多。
  下午的聚餐庄严到得最早,作为付钱的那个,他一点没有请客的自觉,大喇喇地翘着二郎腿缩在吕余提前预留的包厢里玩儿手机,倒是楚沉和周帝泽那俩忙得像是电钻陀螺。
  前者负责清点人数,点完去后厨报菜,后两位则抢了服务员,也就是娃娃鱼老妈的活儿,绕着他家这一亩三分地转来转去,冰啤饮料小吃扑克成件往包厢搬。
  吕余家的烧烤店生意不错,到下午包厢就几乎订满了,大厅摆的十来张桌子肉眼望去也没剩几张,满堂肉香四溢,服务员满场飞奔,吆喝声一刻未停,从厨房传至门外大街。
  到天色彻底沉入黑色之后,要来的人基本也都到得差不多了。这些人不知是抱着免费吃大餐的心态还是别的目的,庄严认识的不认识的、同班的别班的,堪堪将包厢的长桌挤了个满,一点缝隙都没留,粗略算来得有四十多个。
  “好家伙,还好吕余家包厢够大,不然这么多人恐怕得吃站席了!”凃英杰感慨道。
  吕余抹了把额上的汗,傻笑道:“这是两个包厢合成的一个,夹板墙边竖着呢,桌子也是好几张合一块儿拼出来的,还好位子够。”
  吕记自助也算这条街的老店了,价格合适味道上乘,算是附近数一数二的口碑好店。因此想要预留包厢极其不易,何况是两间。
  “谢了啊娃娃鱼。”庄严嘴角含笑,他对这个傻呆呆的小同桌的态度一直挺温和,“保证给你家吃回本儿!”
  吕余傻站着挠了挠脸,不知道怎么回。
  楚沉在旁边悠悠道:“他家这是自助烧烤,吃得越多,损失越大。”
  庄严这才反应过来,“啊?”
  包间吵得热火朝天,碰杯声说笑声不断,空气越来越热,还没有空调,这可惨了这帮火气正旺的少男少女,有几个人自力更生跑到厨房搞了几只冰桶在桌子底下放着,天花板上的吊扇呼啦啦直转。
  周帝泽拿来几袋塑料杯按着人头数传过去,面上难掩激动,“我去我去,好多妹子!”
  “都是瞅着严哥来的,看斜上方那个,严哥前前女友,记得吧?啧,有钱人的世界,咱俩丑就算了,还是个穷逼,简直没活路啊!”蔡迎港清醒道。
  “你他妈自己穷逼别拉我啊。”周帝泽嫌弃道:“我还有大好未来!总有一天,你会在福布斯名人榜上看到我的名字!”
  “鹅鹅鹅,不要脸。”管彤听他说的禁不住笑出鹅叫,“你还是先脱离倒数第二的命运吧!咱班也就楚沉估计有点希望冲福布斯。”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不自觉往楚沉的方向看了好几次。
  青春期的少女最易动心,可能是长得好看点、可能是某项体育突出点、也可能是成绩特别好,这种感觉来的莫名其妙,它不一定是喜欢,但总会有这样一个人,不知不觉间惊扰过女孩原本安静的世界。
  “我觉得你这种思想有问题,学习好又不是全部,得有脑子好吧!”林学东反驳她,“脑子转得不够快啊,死读书也白搭。”
  “我看楚沉不仅脑子比你们好。”管彤飞快瞥了楚沉一眼,“长得也很帅。”
  “哦哟不得了,你这么夸他,该不会是喜欢人家吧!”有人在一旁起哄。
  管彤脸红道:“瞎说什么!我揍人了啊!”
  这边你来我往吵半天,倒是庄严先听不下去,“我说你们背后说人好话的时候能不能别当着当事人的面说。看看,给当事人耳根都夸红了。”
  楚沉歪着身子躲过某人企图抓他耳朵的爪子,“别闹。”
  庄严不死心去戳戳他的手背,乐得嘿嘿直笑。
  新一轮的吵闹开始,七点半左右,服务员开始上第二轮的菜,楚沉把最终到店的人数报给庄严,又给他看了小票,庄严估摸着又点了几把肉串,然后他发现,侯御居然还没到,“侯御呢?气得不想来了?”
  周帝泽赶紧解释:“猴子堵车呢,让我跟你说一声,我刚忘记了。就堵大十字那块呢,下班高峰期嘛。”
  刚说完,包厢的推拉门就被人从外拉开,庄严放下菜单下意识看过去,就见眉头皱到能夹死一只蚊子的侯御沉默着走了进来。


第88章
  侯御比庄严要大个把月,他大多时候会故意让着庄严,内心深处也把庄严当弟弟看。他是庄严来筑城的第一个朋友,即使两人不同校,关系也并没有疏远,也因此,庄严在他全然不知的情况下交了个男朋友,这是他绝对无法接受,也无法表示支持的。
  他想破脑袋也想不通他好好的兄弟怎么突然就弯了!并非是歧视同性恋,他只是单纯接受不了庄严会是,更何况对象还是曾经跟他有过过节的楚沉。
  经过这么多天的心里建设,他还是没办法说服自己,前段时间憋不住去找楚沉的麻烦,结果反被人揍一顿,气性非但没有消下去,反而有增无减。
  加上昨晚才在蔡迎港那儿知道了庄严捂了两年的亲爸是他整天挂嘴边的庄显睿,瞬间觉得面子里子都成了透明,特没脸。
  但他更恼怒自己,仔细想来,其实庄严一开始就没有刻意掩饰家庭背景的意思,毕竟谁也不可能有事没事就跑大街上逮人就说我爸是谁,怪他太迟钝,完全没发现。
  想到这里他又有些道不明的激动。
  庄严无视门口投来的犀利视线,兀自抿了口塑料杯里的啤酒。这酒是刚从冰桶里取来的,杯身还罩着一层冰冷的白雾,冻得他一哆嗦,哆嗦完才淡淡看过去,和侯御对上目光后冲对面空着的座位扬了扬下巴,等对方落座后又动了动食指,推了一杯冰啤酒过去。
  周帝泽毫无眼力见,见侯御来了就递了个调料碟给他,“哟,终于来啦,刚刚才说到你!中国人果然说不得!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说曹操曹操到!哈哈哈!”
  “不是说今天庄子请客么,免费吃喝当然要来,毕竟有些大少爷有的是钱!”侯御面无喜色道。
  庄严掀起眼皮看他,片刻后举了举杯,“喝一个?”
  “不喝。”侯御瞪着他,又瞪一眼坐他旁边的楚沉,十分不悦,“你不是说我来了就给我个解释吗?解释呢?”
  “先喝一个。”庄严坚持。
  楚沉在他边上一如既往坐得挺直,像是没察觉到气氛有多凝固,只在庄严再次举杯时曲指转了转面前的小碟子,眼神不动声色地在他俩之间徘徊。
  僵持了一会儿,侯御先败下阵,一口闷了满满一杯冰啤。透明的塑料杯中隐约可见到好几块碎冰块,他硬是撑着面不改色喝了下去,庄严看着都牙疼。
  “行了吧?”侯御道:“可以说了吧?”
  庄严点头,“行吧,你想知道什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