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86)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送医的过程还算顺利,除了在某个十字路口耽误了一下,之后一路顺畅。
  火急火燎把人交给医院派来接人的推车,那位大姐留在医院等那孕妇的家人,他俩则选择做好事不留名,掐着时间往学校赶。
  平安夜的早晨魔幻得跟他妈戏剧一样,庄严松了口气的同时又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有人怀着孕还去挤公交啊?伤到孩子怎么办?”
  “坐公交省钱。”楚沉的目光默默掠过他头顶,难得说一大段话:“桂花巷那边的人家庭条件普遍不好,就像你今天看到的,六点多就起了一大片,有人担着菜,有人提着鸡蛋,拿去城中心卖。菜留久了不新鲜,晚半分钟都不一定有人买,他们忙着赶早。”
  庄严脸僵了一下,“我没别的意思。”
  “我知道。”楚沉说,“我猜,她应该是自己也没想到。”
  “没想到什么?”庄严挑了一下眉。
  楚沉看着他,“她那肚子没到月份。”
  那孕妇身上就带了个手提包,估计以为今天就是很平常的一次出行吧,结果不知是被搡到还是怎么,突然动到胎气,导致了早产。
  不过是与否都和他俩没关系了,两人是打车回的学校,可惜紧赶慢赶还是迟了十多分钟,校门口闸门紧闭,好死不死,乔峰和他们班语文老师秦璐正守在警卫室门外和保安聊天。
  要换作以前中二叛逆期的时候,庄严早冲到警卫室和保安勾肩搭背哄人开门了,要么是演BKing,冷酷无情横冲直撞闯进去,要背什么处分就直接背。
  但今天可不行,一是楚沉还在,他得顾着脸皮,二是和乔峰处了几个月,他觉着这人还行,特别是之前窥到了乔峰那点不为人知的秘密,更是把人自动划为同类,他不太想跟人作对。
  形势所迫,两人躲马路对面的小卖部等了几分钟,乔峰他们仍是没有要走的意思,庄严说,“都快八点了,我看咱俩还是翻墙进去吧,虽然我迟到老被抓吧,爬墙倒是特别幸运,从没被逮过。”
  他不说还好,一说楚沉这心底就特别没谱,总觉得要出事。
  庄严轻车熟路地领着楚沉往男生宿舍楼后面绕,绕到上回翻过的那堵墙就停了,想起那天晚上,庄严不自觉笑出声,“其实要说没被逮过也不完全准确,我记得这学期吧,有天晚上我翘了晚自习,跑网吧打游戏去了,后来待太晚了,没回家,学校大门早就关了,我就跟着蔡迎港到这儿来翻墙,结果刚进去就撞见了你,记得吧?哎你说,你不会是我的克星吧,咱俩撞一起,我好像都挺倒霉的?”
  楚沉听他提起,抽空回忆了一下,那晚的记忆很快被剥了出来,“是你自己逃课,怪我?”
  “不敢。”庄严哈哈一笑。
  说话间来到那晚翻墙的地方,庄严拉紧外套拉链,随后单手撑着墙面,脚下踩上石块,借着身高优势腾空翻了上去。
  少年修长的脊背微拱成半弧形,卫衣帽子顺势挂在了耳朵上,他半蹲着,荡下一条腿,刚打算跳下去,抬眼就和两米外怀抱双臂仰头望过来的袁大头大眼瞪小眼。
  庄严:“……”
  楚沉在两秒后翻到庄严旁边,纳闷他怎么不跳,下一秒眼一转,就见笑容阴翳的袁丁朝墙边走了过来。
  袁丁额角抽了抽,冷笑着瞪他俩一眼:“哟,你俩学壁虎呢?是要越狱还是怎么着啊?”
  楚沉“啧”了声,用一种你他妈给我好好解释解释这场面的眼神看向庄严。
  “意外!意外!”庄严讪笑着做了个口型,见这片除了袁大头外还有几个抱着扫把划水的学生,猜测多半又是今早上迟到被抓来做苦力的,心内暗骂了句真他妈倒霉。
  “要我说请,你俩才肯动一动是吧。”袁大头横眉冷竖,一句话愣是气得拐了好几道弯,“还不赶紧给我滚下来?”
  庄严闻言纵身一跳,稳当当落地,他有些尴尬地摸了下鼻子,深知这会儿不是耍酷的时候,切换到装乖模式,“我要是跟你说,我们俩今天迟到是有原因的,不过这原因听起来很魔幻,又有点假,但确实是真实发生的,你信吗?”
  长得好看的人总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占优势,也最易勾人心软,庄严收敛脾气的话表面看着很乖顺,眼睛瞪圆的时候最具欺骗性,卖乖耍宝扮无辜更是屡试不爽,可惜这回卖乖的对象有个金枪不破之身。
  庄严算是袁大头眼里的迟到专业户之一,办公桌上记名字的红本本上记满好几排那种,袁大头早就练就铜墙铁壁,见他卖乖只觉好笑,恨恨地指指他:“懒得听你编,你给我把嘴闭着。”然后手指转了个方向,指着楚沉,“你来说。”
  楚沉木着张脸,憋了好一会儿半个字都没蹦出来。
  “行了,也别编了。”袁大头气笑了,两手叉腰兀自闷成河豚,闷了大概一两分钟,才换了个站姿,右手点着周围崎岖的乱石粗略画了个圈,“你俩下午乖乖去我那儿报道,男生宿舍后边这块区域的卫生都归你俩了,意思就是说,他们这批下午就靠你俩来解放,你俩不来,他们就负责这片的卫生直到学期结束,听懂了吗?”
  看庄严扯了扯嘴角,比了个‘OK’的手势,他又转头问从刚才起就偷摸望着这边窃窃私语的几个学生,“你们呢,听见了吗?嚼人舌根很好玩儿是吧?”
  那帮人吓一跳,立马捂脸散开了。
  袁大头看了眼时间,还剩三分钟下早读,看庄严睁大眼一脸无辜,摆摆手没好气道:“别冲我卖乖,免得我忍不住打人!行了,赶紧给我滚教室去,记得下午来我办公室。”
  “知道了。”庄严乖乖应声,说完借着身体遮挡,悄咪咪冲楚沉比了个剪刀手。
  楚沉瞥去一眼,顾自走了,庄严正想追上去,刚跑两步就被个从天而降的背包砸了肩。
  “我靠?谁他妈乱扔垃圾?”他痛懵了一瞬,把掉落在地的黑色书包踢去一边,捂着肩膀回头,就见先前他和楚沉跳下来的那面墙上出现了一双白生生的手。
  “好哇,敢情这墙给你们提供了便利是吧。”袁大头绷着脸,一副又被我逮住了吧的表情。他恢复了双手抱臂的姿势,做足了样子等着外头爬墙那位自投罗网。
  庄严沉默,心说下午扫地的估计得变成三个人了,他一边为这面墙默哀三秒,遗憾以后怕是没机会再从这儿翻进来了,一边抓着楚沉,杵在原地,想看看到底是哪个傻逼倒霉蛋砸他。
  他俩杵了有一分钟吧,只见撑着墙顶的两条胳膊颤抖好一会儿,紧接着是咬牙切齿的一声吼,才终于瞥到墙顶冒出个黑怂怂的脑袋,那脑袋忽隐忽现,吼声也从偶尔的一声变成连贯急促的惊呼声,肉眼可见爬得有多艰难。
  庄严“嘁”了声,见是个真傻缺,也没心思揍人了,他临走前瞟了眼墙边,看那险险爬到墙顶,坐在那儿颤巍巍发抖的小白脸很是眼熟,细想才想起,是前几天在博学楼打人被他揍过的傻逼。
  他一般不太记人,可这小白脸气质实在太奶油,加上这人刚才的表现完全就是个怂货,和上次一模一样,他居然一下就想起来了。


第79章
  作为长年和袁大头斗智斗勇的一份子,办公桌上小红本里的常客,庄严对袁大头的一贯套路了然于心,事实证明他的猜测是对的,下午他和楚沉前脚刚过楼道,后脚早上爬墙那小白脸就跟在了他俩后头。
  “你俩是骚狐狸那个班的?”程文星主动向他俩搭话,用下巴点了点庄严,“我记得你,上星期揍我那个。”
  庄严和楚沉面面相觑,狐疑道:“你想干嘛?再打一架?”
  “那倒不是。”程文星眯眼在他们两个脸上来回转了几次,忽地面带嫌恶小声嘀咕:“我看你两个长得也不赖啊,明明班里就有帅的,为什么那骚狐狸不去勾搭,就非缠着我哥不放?”
  “你是有毛病吧?”庄严看他像看傻叉似的,“我劝你嘴巴最好还是放干净点儿。”说着作势拧了拧手腕。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