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115)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主观来说,他个人曾经对所谓的爱情是极其不屑一顾的,他一个人孑然一身那么多年,从来不需要这种感情。可现实是,他现在不仅需要,并且舍不得放手。
  庄显睿却不再给他回答的机会,道:“可我比你多爱了他十八年。”
  确实是十八年,庄严过几天就要十八岁了。
  “……”楚沉感到了一刹那的茫然。
  他并非有意和庄显睿比较,爱情和亲情同样重要,世间任何爱意都弥足珍贵。
  感情这种东西最不好衡量,深、重、浅、淡,哪是一个字一句话说得清的。可一旦在这基础上加上时间,那便是沉甸甸的了。
  时间是很浪漫的东西,特别是包裹着爱的时候。他在那一刻才发现,他和庄严的爱还没来得及被时间包裹。
  就像刚出苞的小嫩芽,本身不够强大,就算根扎得再深,也经受不起丁点风雨。
  ……
  楚沉背着煲好的淡汤回到医院,发现病房里只有林若萍一个人。
  人的病态是藏不住的,林若萍本身是中等身材,不胖不瘦看着没那么弱不禁风。可如今住过几天院,整日整夜点滴输不停,各种各样的检查就没歇过,她看起来瘦了好大一圈,下巴都变得尖尖的。
  以前老操心福利院那些孩子们,她总睡不好,最盼的就是有足够的时间来休息,这几天她少有醒着的时候,可却是再也不想睡了。
  楚沉将门推开一点缝隙,他便透过这点窄小的视角看着屋里。林若萍正偏头望向窗外,时不时咳嗽一下,似乎并没有发现他。
  过了一会儿,楚沉推开门进去,林若萍这才如梦初醒一般,很是惊讶地看向他。
  “小沉来啦。”她很努力地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楚沉笑不出来,他避开窗户、避开阳光,默不作声地取下帽子、口罩,解开拉到下巴底的外套拉链,他一边找地方放东西,一边想着,林若萍是真的老了,带颜色的头发都瞧不见几丝了。
  “小庄没过来?”林若萍状似不经意地问。
  “他爸来了。”楚沉言简意赅。
  林若萍垂下眸子,复又望向窗外,过了很久,她转过头来说,“小庄是个好孩子。”
  楚沉就不说话了,他和庄严在林若萍面前没有特意避讳过,对方情商颇高,又惯会看人,大概早已看穿了他俩的关系,或是亲眼目睹过。
  此时两人便心照不宣。
  他站了会儿,索性去找碗来倒汤给林若萍喝。弄完也就一分钟不到,他兜里的手机却在这时候响了一声。
  【庄总】:我会带严严回沪海,过不久他就将出国,希望你不要继续纠缠他。
  瞧瞧这些自以为是的人们,说的什么狗屁话。
  楚沉息了屏,没有回复。


第104章
  庄显睿前脚刚进公寓,庄严后脚就要出门。
  见他手里攥着手机,急匆匆的,拖鞋都差点忘记换,庄显睿几乎是立刻便猜到他的目的地,于是当先怒斥了句他毛毛躁躁的行为,然后才问:“慌成这样,准备去哪儿啊?我通知你一声,小许已经把机票买好了,明天先去你学校收拾东西办手续,后天就回去。”
  庄严这会儿烦他烦得要命,没回答,两脚蹬上运动鞋,打开门就要走。
  “别装聋。你是去找那个楚沉吧?” 庄显睿不紧不慢地说。
  庄严一听顿了步子,扭头见他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再想到楚沉一个上午都没回他消息,心里当即猜到七八分。
  “你找过他了?”他瞪大眼睛。
  庄显睿说:“他拐了我儿子,难道我不该找他吗?”
  “你对他说什么了?”庄严拧着眉,一脸愤懑和不高兴。怪不得楚沉不回他消息呢,多半是庄显睿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把人刺激到了。
  楚沉本来就没那么喜欢他!庄严虽不愿承认,却不得不难过地想。
  “你这什么态度?”庄显睿一时郁卒,又觉得这事十分荒唐,庄严是他亲儿子,可他亲儿子对着他警惕成这副模样,搞得他像是个作恶多端的恐怖分子。就为了一个外人!
  庄严很是倔强:“没态度,你对我说什么都行,要打要骂我受着,但你别去找楚沉!”
  林姨病得突然,马上又要动手术了,楚沉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又是忙着筹钱又是顾着桂花巷那些孩子,哪儿还有精力应付庄显睿?
  “你就是这样跟我说话的?”庄显睿不可置信,气得嘴唇都在发抖,“庄严,我可是你爸!我为什么要找他你不知道?那个姓楚的,他算什么?市第一?成绩好?我会稀罕这些么?要不是你非要和他搅和在一块儿,你以为我想见他?我连看都不会看他一眼!”
  “我就和他搅和了!我乐意我愿意!你别管我!”庄严口无遮拦地大吼,“是,这些在你眼里算不得什么,你有钱,你有能力,可是楚沉不一样!他不仅没有父母,现在甚至连家都快没了!你说你看不起他的成绩,可这是他唯一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方法,就算你是我爸,我也绝不允许你轻贱他!”
  庄严说到最后有些崩溃,心说庄显睿什么都不懂。轻飘飘地一句看不上就否定了楚沉那么多年的努力。他很想质问他爸,知不知道一个普高的学生要拿一个省会级的市第一有多难?
  知不知道楚沉在那么小的时候被人领走,本以为自己有家了,结果又被送回孤儿院,两次!心底有多难过!
  庄显睿什么都不知道,却随随便便就忽视这一切,仿佛楚沉在他眼中,和路边的一条湿淋淋的狗没有区别。
  他爸怎么连一丁点的同情心都没有?
  “我不管你?行,我不管!”庄显睿脸色一下就拉了下来,也控制不住自己情绪,“有本事你就从这里出去,你去找他,从此我再也不会管你!”
  话说出口,庄显睿心中排山倒海般好一阵激荡。他对庄严没有多大要求,也并非像他所说的,一定要有什么成就,唯一的殷切期望大概就是这孩子能好好长大,平安一生。
  直到今天他都在后悔一件事,那就是庄严五岁之前没管过他。
  那时候腾皇刚步入正轨,工作和家庭当中他不得不抛弃一个,以至于后来终于有时间理会家人了,庄严却早在不知不觉间长大,也和他不亲了。
  那几年他老在空中飞,最忙的时候一个月也回不了趟家。他记得很清楚,有一年他去参加一场重要的酒会,家里阿姨突然打电话来说庄严在家发起了高烧。
  好巧不巧,那天庄老爷子和庄奶奶去了京市,家里没个做主的大人,他让阿姨把孩子送去医院。等他下了酒局急急忙忙赶到医院,只见孩子因为难受和疼痛,躺床上哭得撕心裂肺,他心疼地走过去想说点什么安慰一下,结果庄严挣扎着不要他抱,哭哭啼啼地说要找爷爷奶奶。
  他当时满身酒气,只觉心里冰凉一片,一种悔不当初的感觉油然而生。后来他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来扮演一个和蔼可亲的父亲,他演了那么多年,从没想到,他的过度溺爱如今竟然让庄严走上了离经叛道的道路,他不由得又开始后悔起来。
  “你威胁我?”庄严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眼圈瞬时发红,痛苦道:“你为什么一定要反对我们,我们一直老老实实过自己的,又没妨碍别人。”
  如果可以,他当然不想和庄显睿吵成这样。一个白天还没过就吵了两架,他也难受。
  他从小没见过他妈,在他的认知里,庄显睿和庄媛就是他最亲最亲的人,他爱楚沉,可他也爱他爸,和楚沉的事,他不强求庄显睿支持,也不强逼庄显睿接受,他只希望他爸能做到不管、不听就好。
  仅仅只是不反对而已,为什么就这样难呢?
  因为震惊,庄严眼睛瞪得很大,庄显睿因为气,抖得很厉害。两人互相瞪视着,谁也没再开口,玄关这处狭窄之地倏地陷入沉默。
  不知过去多久,只听“滴”的一声,卡门从外打开,庄媛身穿一身灰色运动服,一只脚踏进玄关。
  见门口站着的俩人一个面红耳赤、一个气势汹汹,脸色均是差到极致,摸不着头脑道:“爸,你俩干嘛?站门口迎接我呢?吓我一跳。”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