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14)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牢卒冷笑一声:“你猜出来又如何?你得罪了二公子,今日落难,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抱怨!可别怪我心狠手辣了!”
  牢卒说罢,从旁边拿起一根鞭子,这是鞭笞犯人的刑具,鞭子上面染着血迹,血迹已经发黑,显然是陈年的血迹。
  陈慎之面容平静的注视着牢卒持鞭走过来,说实在,陈慎之并不害怕,因着疼痛对于陈慎之来说,根本不值一提,他根本没有感官,感觉不到任何疼痛。
  牢卒冷笑着走过来,却见陈慎之面不改色,当即感觉自己被侮辱了,“啪!”把鞭子扔在地上,回头又换了一只鞭子,这回的鞭子上带着荆棘倒钩,钩子上除了黑血之外,还挂着星星点点的皮肉碎屑。
  陈慎之虽没有洁癖,但还是嫌弃的看了一眼那鞭子,道:“看来朝廷的刑罚,也要改一改了,这刑具如此肮脏,万一感染了如何是好。”
  “死到临头,你还跟我臭贫!”牢卒冷哼一声:“你这细皮嫩肉的,怕是没食过甚么苦罢?我三鞭子下去,保证你根本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噗……”哪知道陈慎之反而笑了一声。
  “你还发笑!?”牢卒怒吼。
  陈慎之诚恳的道:“对不住对不住,慎之只是觉得你这话儿太过于老套,是不是下一句便要说,明年的今天便是你的忌日?”
  “你……”
  嬴政撵走了公子婴之后,独自在主帐中踱步,走了好几圈,赵高回来禀报,李斯已然去着手纠察贵女中毒一事,嬴政这才停歇了下来。
  眯着眼目,似乎在冥想甚么,随即道:“去牢营。”
  “是,陛下。”
  嬴政走进牢营,用宽大的袖袍扇了扇风,一股子血腥味扑面而来,难闻的紧。
  突听到牢房中隐约传来「啪——」一声,似是在行刑的声音,嬴政蹙紧眉头,一双狼目不悦的眯起,当即迈开大步,朝里走去。
  牢卒一鞭子狠狠落在陈慎之的背上,登时皮开肉绽,鞭子的刀刺上挂着鲜红的血迹,哈哈笑道:“看是你嘴硬,还是你的皮肉硬!”
  牢卒高高举起手臂,刚要落下第二鞭子,“嘭!!”但觉背心被人狠狠踹了一脚,整个人站立不稳冲出去,“咕咚!”脑袋撞在牢门上,这才停了下来,疼得他哎呦惨叫,也没看清是谁,爬起来怒吼:“谁他娘的踹你爷……”爷。
  最后一个字儿还没骂出口,牢卒仿佛是泄了气的皮球,刚爬起来咕咚又跪回了地上,颤声道:“拜见陛下!”


第62章 特殊的癖好
  “陛、陛下?!”
  牢卒被踹了一个跟头, 蹦起来便要吼叫,哪知道一回头,登时怂了,失神大呼出来。
  踹在他背心之人, 不是旁人, 正是九五之尊的秦皇嬴政!
  嬴政堪堪走进牢狱, 便闻到了一股难闻的血腥之气, 且这气息十足的新鲜, 不像是牢狱陈年的血腥味儿。
  又听到鞭笞与冷笑之声, 嬴政当即快走了几步,哪知道这么巧了,牢卒一共便打了陈慎之一鞭子,刚巧全都被嬴政看在眼中。
  陈慎之身子本就单薄, 看起来文质彬彬,这回挨了鞭子,身上挂着血痕, 简直是皮开肉绽,好似比一般人受鞭笞之刑更可怕。
  嬴政一看,脑袋里登时炸开了, 一股怒气冲着额头便滚了上来,犹如热油中滴落了冷水, 噼里啪啦的炸开。
  不为别的, 正因着陈慎之与嬴政晚间便会对换身子,如今打在陈慎之身上,岂不就是打在嬴政身上, 一到了晚上, 受伤的岂不就是嬴政?嬴政活了一辈子, 鞭笞之刑这等羞辱还未受过,更别提是一个牢卒动用私刑。
  嬴政怒不可遏,他平日里便不苟言笑,威严十足,如今生气起来,更别说有多怕人,一双狼目微微低下,垂目看着摔倒在地上,失神大叫的狱卒。
  “陛下?!陛下……饶命、饶命啊!小人只是……只是替陛下、陛下分忧,这大胆贼子竟然……给贵女下毒,小人……小人……”
  他说到这里,实在编不下去了,嬴政冷笑一声,一步步走过来,每走一步,都带着浓浓的压迫感,道:“哦?为朕分忧?说的可真真儿好听,你说话这么动听,舌头长得一定不错罢?朕正缺这么一根舌头,来人啊,给朕砍下来。”
  “陛下饶命啊!!”狱卒吓得颤抖连连,扑在地上磕头,道:“陛下饶命,小人冤枉啊!是有人指使小人这样做的!”
  嬴政瞥眼睥睨着那吓得魂不附体的牢卒,道:“谁?”
  “是魏豹!是魏豹!”牢卒这会子也不敢执拗了,完全没有对陈慎之的傲慢,磕头道:“是魏豹对齐公子怀恨在心,小人只是一时糊涂,求陛下饶命啊!陛下绕过小人这一次罢!”
  嬴政的唇角轻轻一挑,道:“舌头,和脖子,你选一个。”
  “陛下……”狱卒吃惊的抬头看着嬴政。
  嬴政的笑容慢慢化开,在阴暗的牢营中,沉浸在阴影之中,显得如此不真实,有如此的怕人。
  “朕说,舌头和脖子,你大可以选一个,要舌头,还是要脖子。”
  他说着,不耐烦的摆摆手,道:“拉下去。”
  “陛下——陛下——”牢卒嘶声力竭的大吼,但很快被甲兵堵住嘴巴,拖了下去,拖出了牢营。
  “啧啧。”陈慎之轻叹了两声,道:“陛下还真是雷厉风行呢。”
  嬴政看着牢卒被拖下去,没了声息,转头看向陈慎之,分明瞪了陈慎之一眼。
  嬴政走到陈慎之面前,他还被五花大绑的绑着,旁边扔着那根鞭笞过陈慎之的鞭子,嬴政踢了一脚那鞭子,面容十足嫌弃,道:“平日里灵牙利齿的,怎么的这会子还能挨欺负。”
  “挨欺负?”陈慎之竟还能笑得出来,摇头道:“非也,陛下,慎之这并非挨欺负,而是主动被欺负。”
  “主动被欺负?”嬴政眯起眼目,道:“你……故意让那牢卒打你?”
  陈慎之点了点头,惹来嬴政更加嫌弃的目光,道:“朕不知,你竟还有这样的癖好。”
  陈慎之被嬴政揶揄了一句,笑眯眯的道:“陛下又误会了,慎之并没有甚么特殊的癖好,这只是准备工作而已。”
  嬴政挥了挥手,自然有人上前,将陈慎之的束缚解开。
  陈慎之挨了一鞭子,这一鞭子可不是闹着顽儿的,皮开肉绽,血就流了不少,如今一松绑,差点直接坐倒在地上,嬴政下意识出手,捞了一把陈慎之,扶住他的胳膊,将人捞起来。
  随即低头一看,陈慎之的血迹蹭在了自己的袖袍上,虽黑色的袖袍蹭上血迹并不明显,但嬴政的脸色霎时间沉了下来,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难看得要死。
  陈慎之挑了挑眉,险些忘了,陛下是有洁癖的。
  陈慎之让嬴政屏退左右,一个不留,两个人便在牢营中说起了悄悄话儿。
  陈慎之虽不觉得疼痛,但浑身无力,怎么也站不住,便干脆坐下来,席地而坐,坐在了牢营的茅草地上,看的嬴政又是一阵嫌弃,唇角都抽搐了两下。
  这肮脏之地,嬴政是一刻也不想留下来,用袖袍遮掩着口鼻,催促道:“有话快说。”
  陈慎之慢吞吞的道:“想必陛下心中必然十足信任慎之,知道毒害贵女之事,并非慎之所谓。”
  “信任?”嬴政冷笑,反诘道:“你觉得,朕会信任旁人?”
  “旁人陛下当然不会信任,”陈慎之笃定的道:“但慎之不同。”
  嬴政竟是一时语塞,当然,旁人是旁人,陈慎之可不属于旁人的范畴,因着每每一到入夜,陈慎之就会变成「自己」人。
  陈慎之道:“陛下下令将慎之关入牢狱之时,慎之便清楚,陛下是信任慎之的。”
  嬴政想要冷笑,你可别把话说的这么满,但他还未说出这句话,就听陈慎之又道:“毕竟……将慎之关入牢狱,这可是白天慎之坐牢,晚上陛下坐牢之事,若没点子决断,陛下怎么可能狠下心来下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