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41)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砰砰砰!
  砰砰砰——
  砰砰砰……
  两个看守就在外面儿,听到陈慎之叫嚣的声音十足恼火,大喊着:“嚷甚么嚷!小兔崽子,小心爷爷撕烂你的嘴!”
  陈慎之再接再厉,改为踹门,「哐哐哐」的牟足了力气使劲踹,大喊着:“我乃齐国幼公子!你们这等卑微竖子,竟敢如此怠慢本公子!?本公子渴了,拿水来,本公子饿了,拿吃食来!”
  外面的看守被他嚷的烦了,随即是门锁打开的声音,两个看守走进来,大马金刀的往里走,恼怒的一把抓住陈慎之的衣领子,大吼着:“小崽子!死到临头你还不老实!”
  “嚷嚷嚷!嚷得老子心烦!”
  “今儿个就给你点教训!还幼公子呢,啐!”
  看守拽住陈慎之的衣领子,他的手臂恨不能比陈慎之大腿还粗,几乎要把陈慎之从的地上拔起来,一股子呼吸不畅的感觉席卷而来,陈慎之的脸面瞬间憋红,几乎不能吐息。
  嘭——
  下一刻,看守狠狠打了一记陈慎之的脸面,陈慎之感觉不到疼痛,但是脸颊不由自主的撇向一侧,牙齿不小心剐蹭到了舌头,鲜红的血液顺着陈慎之的唇角流淌下来。
  “别……别打了!”田萝吓坏了,他不知道陈慎之为甚么突然「发狂」,要去招惹那些看守,看守一个个看起来不像是善茬儿,陈慎之本就受了伤,这要是再打下去,恐怕会出人命的。
  陈慎之却「呵呵」笑了起来,仿佛被甚么逗笑了,道:“萝儿,不要过来,退远一些。”
  田萝又是着急,又是不解,简直心急如焚,不知该如何是好,但听到陈慎之笃定的话,还是后退了好几步,退到屋舍的角落,躲在角落里。
  陈慎之看到田萝远离自己,这才转过头去,看向敞开的屋舍大门,大门外面黑压压的,太阳完全落山了,夜幕笼罩着大地。
  陈慎之轻笑道:“天黑了……”
  “臭小子!”看守不知陈慎之在说甚么,只觉这小子轻狂的厉害,不打打他都觉得手痒,于是又提起拳头,对准陈慎之的面颊,道:“老子看你就是找打!”
  啪!
  看守一拳打下去,意外的是,竟没有像第一次那般,直接揍在陈慎之的脸面上,而是……
  打手定眼一看,自己的拳头竟是被陈慎之拦了下来,正好被他的手掌纳住。
  陈慎之攥住看守打来的拳头,不,哪里还是甚么陈慎之。
  那攥住看守拳头之人,虽生着陈慎之的皮囊,但此时此刻,已然完全换了瓤子,分明便是秦皇嬴政!
  眼看着天色完全黑下去,嬴政忽然感觉到一股眩晕之感,熟悉的眩晕之感,还未睁开眼目,便听到耳畔风声,嬴政从小习武,反应力惊人,下意识抬手挡格,“啪!”一声直接握住了看守迎面的一拳。
  嬴政定眼一看,四周是陌生的环境,田萝吓得惊叫一声,捂住自己的眼睛,蹲在角落,「自己」面前是两个五大三粗的看守,门锁被解掉了,舍门大敞着。
  嬴政是个聪明人,他比旁人本就多长了一副心窍,看到眼下的境况,自然瞬间明白了过来。
  看守人数如此少,大门还敞着,这可不是陈慎之的杰作么?
  看守突然被一个小白脸儿纳住了拳头,登时涨红了脸面,觉得很没面子,恼羞成怒的道:“还敢躲?!老子打烂你的脸!”
  说着,又是一拳揍过去。
  嬴政猛地撇头,立时躲过迎面的一拳,紧跟着一把拧住看守的手臂,他如今的身子力气虽然不足,但嬴政会用巧劲儿,四两拨千斤,狠狠一拧。
  “啊啊啊——”看守没有打到陈慎之,手臂反而像是要断了一样,登时惨叫出声,简直像是踩到了鸡脖子。
  “怎么回事?!”另外一个看守眼看着事情不对,立刻抽出佩剑便要冲上来。
  嗤——
  佩剑刚抽出来一半,嬴政眼睛一眯,「啪」的踹过去,直接踹在看守的剑柄上,看守只觉得拔剑的力气登时卸去,抽出一半的佩剑瞬间又退回在鞘中,根本无法拔剑。
  嘭——
  嘭!
  只需要两下,两个高大看守瞬间失去了意识,相继倒在地上。
  嬴政轻轻掸了掸自己的袍子,挑唇轻声冷笑了一记,自言自语的道:“臭小子,真是会给朕找事儿。”


第81章 不可独活
  “田儋扣押了贵女与上士, 手段何其下作。”
  “现在该当如何啊。”
  “绝不能让田儋的奸计得逞……”
  陈慎之慢慢睁开眼目,确切的说,他的目光慢慢回笼,四周再也不是田儋的狄县府署, 周围环境灯火通明, 营帐里站着不少朝臣, 一个个面色急切。
  陈慎之微微抬手, 低头看了看自己, 是了, 自己个儿又变成了嬴政,对换了……
  如今陈慎之在嬴政的身体里,嬴政也应该在陈慎之的身子里才对,方才陈慎之故意大喊大叫, 让看守打开门锁,这会子嬴政穿过去,应该已然把那两个看守打得落花流水了罢?
  “陛下!”
  一个急切的嗓音打断了陈慎之的思绪。
  是詹儿。
  魏詹冲进营帐, 是冲进来的,身边还有几个侍卫阻拦,但是别看魏詹年纪小, 但他的武艺并不弱,甚至比一些个侍卫还要精湛。
  詹儿不顾阻拦冲进来, 道:“陛下!还请陛下营救公子!”
  王绾道:“陛下正在与我等商量对策, 上士机敏过人,一定不会有事儿的。”
  羣臣正在商议对策,但没有一个妥当的对策, 一方面他们要保证田萝贵女的安危, 毕竟田萝对狄县有很大的意义, 另外一方面,又不能对狄县主动用强,所以这情况便尴尬了起来,不上不下的。
  魏詹似乎看透了这些臣子的心事儿,毕竟他往日里也是做公子的,且还是亡国公子,这世间种种的人情冷暖,他看的透彻无比,一眼便能看透这些羣臣的小心眼子。
  魏詹沉下脸来,似乎下定了决心,拱手抱拳,道:“既然陛下左右为难,魏詹愿单枪匹马杀进狄县,我乃是魏国人,与你们秦人都无干系,我杀进狄县去救公子,谁也不能诟病一句!”
  公子婴蹙了蹙眉,拦住詹儿,道:“狄县现在虽是强弩之末,但你一个人如何能杀进府署?”
  “不能?”詹儿冷眼看着在座各位,道:“总比在这里迟迟不动的强。”
  “你……你这小娃儿怎么的说话?”
  “就是,我们都是朝中肱股之臣,总比你年长许多,你怎可如此说话?”
  “太无规矩了!”
  “够了。”
  一个声音轻飘飘的,却掷地有声,他一开口,羣臣立刻噤声,一个个低垂下头来,大气儿也不敢喘。
  正是披着秦皇嬴政外壳的陈慎之。
  陈慎之挑了挑眉,他知道詹儿是小忠犬,如此忠心耿耿的小忠犬,怎么能浪费在这个地儿上呢?
  陈慎之端起秦皇的架子,平静的道:“詹儿不必惊慌,朕……自有解救之法。”
  詹儿奇怪的看向陈慎之,他显然不信,总觉得陈慎之是在拖延时机,等田儋杀了公子,也就没甚么可救的了。
  陈慎之知道詹儿其实心眼子也很多,天生多疑,也不过多解释,对公子婴道:“子婴。”
  “子婴在!”
  陈慎之又道:“你去调遣最精锐的兵马,今天晚上,准备攻打狄县。”
  “攻打狄县?”
  羣臣立刻喧哗起来,陛下要攻打狄县?如果主动对狄县用强,那么肯定会失去狄县的民心,泰山封禅刚刚成功,这样做的话,岂不是功亏一篑,招至民反?
  公子婴虽然蹙眉,但他从来不会拒绝自己的君父,立刻道:“敬诺!”
  陈慎之还有后话,道:“等等。”
  “是,还请君父吩咐。”
  陈慎之道:“兵马要精良,口号要响亮,但不要轻举妄动,朕的法子……是佯攻,做足架势便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