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57)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鲜!
  虾子弹牙,鲜香瞬间扩散,肉馅恰到好处,加之锅贴酥脆的外壳,简直一口入魂。
  陈慎之也没说话,咬了锅贴一口,第二口干脆将剩下的一大半锅贴全都扔进嘴里咀嚼,且越吃越美,当下又夹了一只锅贴,他喜欢苦酒的味道,在苦酒的承槃中使劲蘸了两下,将整只锅贴全部送进口中,因着锅贴瘦长,他差点子一口没能全吃下。
  嬴政:“……”
  嬴政看着自己个儿的身子大快朵颐,独一份儿的锅贴,到嘴的锅贴,堪堪咂摸了苦酒的滋味儿,到底锅贴甚么滋味儿还没尝到,竟在这个节骨眼儿对换了身子,这岂不是虎口夺食么?
  赵高看的瞠目结舌,暗中擦汗,看来……陛下很是喜爱锅贴这种吃食,赵高暗暗记下,往后让膳房多多置备。
  嬴政看到陈慎之大快朵颐,实在有伤斯文,陈慎之便是这样,还能叫读书人?真是给读书人丢面子。
  “咳!”嬴政咳嗽了一声,转头看向赵高,道:“你退下。”
  赵高看着嬴政,没有立刻动,那是自然的,毕竟他乃是寺人,侍奉陛下,又不是侍奉齐国公子,如今嬴政这个模样命令赵高,赵高自然是不动的。
  陈慎之还在吃吃吃,嘴里含着半个锅贴,抽空摆了摆手,道:“赵高,你先退下。”
  “敬诺,陛下。”赵高立刻退出营帐,将帐帘子整理好。
  营帐中瞬间只剩下陈慎之与嬴政二人,嬴政再无顾虑,立刻上前拦住陈慎之,抓起旁边的帕子道:“你把油腥掉在朕的袍子上了。”
  陈慎之低头一看,好家伙,还真的是,不过倒也不是油腥,便「狡辩」道:“陛下,是苦酒。”
  嬴政:“……”
  陈慎之扎着手,嬴政「勤勤恳恳」的给自己的身子擦袍子,陈慎之抽空还吃了一只锅贴。
  眼看着十二只锅贴,瞬间只剩下一半,嬴政立刻道:“给朕剩一些。”
  陈慎之犹豫的道:“可是……陛下有所不知,这锅贴若是隔夜,锅巴便不酥脆了。”
  嬴政就知道他舍不得剩下来,这无异于虎口拔牙,冷笑一声道:“你管酥不酥,脆不脆?若朕便是喜欢不酥不脆的锅贴呢?”
  陈慎之:“……”
  嬴政又道:“别忘了魏公子的事儿。”
  陈慎之道:“陛下放心,鱼饵已经掷下,静等鱼儿上钩便是了。”
  嬴政懒得与他多费口舌,便道:“别用朕的身子做奇怪之事,朕回去歇息了。”
  陈慎之连连点头,道:“恭送陛下。”
  嬴政走到营帐门口,还是忍不住折返了回来,眯眼盯着陈慎之道:“不许再打锅。”
  陈慎之笑道:“陛下多虑了,一口锅暂时已然够用,慎之也并非贪得无厌之人。”
  暂时?
  嬴政心想,好一个陈慎之,还想给自己打个全套不成?
  等嬴政前脚一走,后脚陈慎之立刻回到了案几边上,也不用筷箸了,用手捏着锅贴,沾上醋,快速的解决剩下的六只。
  一口半只,陈慎之食的是大快朵颐,不亦乐乎,在陈慎之拥有五感之前,这天下有趣儿的事,怕只是看书,如今陈慎之偶尔拥有五感,这天下最有趣的是,莫过于一面看书,一面吃东西了。
  陈慎之一不留神,再低头一看,承槃中只剩下最后一只锅贴,嬴政走之前,让自己给他留一些,如今只剩下一只,到底是留还是不留?
  留下最后一只,总觉得孤零零,也不够塞牙缝的,还没尝出个滋味儿来,徒增烦恼,不如慎之把这最后一个食了,明日再给陛下做一份锅贴便是了。
  陈慎之的手伸过去,刚要抓起最后一只锅贴,天人交战,摇了摇头,不可,方才已然答应了嬴政,给他留下一些,一些是没了,一个还是有的,若是最后一个也被自己食了,岂不是言而无信?
  一只锅贴的言而无信不算甚么,但是怕就怕嬴政乃是一国之君,一国之君都是多疑的,发散思维也不错,若是一只锅贴发散到了其他言而无信的方面,自己的处境岂不是危矣?
  陈慎之克制着「磅礴激情」的食欲,嗓子滚动了好几下,终于把目光从锅贴上扒下来,道:“睡觉罢。”
  天明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嬴政的眼皮之上。
  嬴政向来浅眠,立刻睁开了眼目,映入眼帘的是国君规格的营帐,很好,没有意外,对换回来了。
  “嘶……”嬴政一动,但觉腰疼的厉害,伸手在自己个儿腰下面摸了摸,原是头枕!
  这么高的头枕,这般硬的头枕,陈慎之不好好儿的高枕无忧,竟然横躺在头枕上,险些把朕的腰给硌断了。
  嬴政翻身起来,何止是头枕,被子也踹下榻去了,真真儿不知陈慎之到底是怎么燕歇的。
  他顺着狼藉的营帐看过去,便看到了不远处案几上的承槃,承槃空荡荡一片,独留下一只锅贴,孤零零的「独树一帜」。
  “陛下。”赵高听到营帐中的动静,弯腰走进来,道:“陛下可是要起身了?小臣伏侍陛下更衣。”
  嬴政没说话,微微颔首,目光还是停留在那只锅贴之上,心中想着,陈慎之那小子当真给朕留了锅贴,朕还以为他一只锅贴也留不下来,想必昨儿个晚上这只锅贴摆在这里,几欲勾了陈慎之的魂儿罢。
  赵高捧来衣袍,便见到陛下对着一只锅贴微笑,且笑得十足高深莫测,不由细细思忖,看来陛下当真很喜爱这锅贴的口味儿了,也不知是甚么神仙滋味儿。
  今日便可抵达梁父山,行降禅之礼。
  日前封天之礼腥风血雨,如今降禅之礼倒是平平静静,顺理成章的完成,没有任何意外。
  今日嬴政心情不错,降禅成功,代表封禅大典结束,皇权天授,嬴政终于成为了那个受命于天的皇帝,且整个封禅过程,礼义是嬴政自定的,没有选择儒学礼义,也没有按照法学礼义,如此一来,不偏向儒学,也不偏向法学,朝廷中想用此事打算盘的人,皆是落空,谁也没有讨到好处。
  嬴政回到了降禅大营,堪堪回到营帐休息,便听到隐约的嘈杂之声,道:“赵高,去看看,是甚么声音。”
  “是,陛下。”赵高连忙答应,趋步小跑出去看看情况,很快便回来了。
  “回陛下,”赵高道:“是……魏国余孽魏豹,正在破口大骂呢,声音响得很,从牢营传来的。”
  “哦?”嬴政挑眉道:“魏豹破口大骂,骂的谁?”
  赵高道:“回陛下,骂的是他的弟亲魏詹。”
  嬴政越听越是有趣儿,魏豹与魏詹是兄弟,都是魏国的公子,按理来说,他们应当是兄弟和睦,兄友弟恭才是,就算是公家没有兄弟手足,那表面也应当和睦才是,这般破口大骂,若不是有甚么由头,那可说不过去。
  嬴政笑起来,道:“让朕来猜猜,是不是新任的膳夫上士做的好事儿?”
  “陛下英明!”赵高立刻溜须拍马道:“小臣听说,正是新任的膳夫上士去了一趟牢营,魏詹便如此了!”
  且说,陈慎之昨日里送了一份锅贴去牢营,当着魏詹的面儿,说是自己亲手给詹儿做的,当然了,魏詹并没有食用一口,没给陈慎之任何一个好脸子。
  这第二天,陈慎之又去了。
  公子婴信守诺言,并未对魏豹魏詹二人用刑,见到陈慎之走进来,拱了拱手。
  魏豹见到陈慎之,破口大骂:“狗贼?!你又来作何!惺惺作态,有本事一刀杀了我!”
  陈慎之悠闲自得的走进去,在牢营中踱了两步,仿佛在观察甚么,突然没头没尾的开口道:“给你的时间够多了,怎么的魏豹还未归降?”
  他这么一开口,魏豹吃了一惊,还以为陈慎之在质问公子婴,毕竟除了公子婴,这牢营中还有谁与陈慎之是一伙儿的?
  魏豹顺着陈慎之的目光看过去,心窍咯噔一声,犹如地震,犹如火山爆发,陈慎之看向之人,竟不是公子婴,而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