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96)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嬴政心窍咯噔一声,瞪着那两只空掉的杯子:“胡闹!你给朕……给朕饮了吐真水?”
  陈慎之憋着笑,奶茶怎么可能是吐真水呢,他故意道:“陛下,可觉得现在十分想说真话?”
  嬴政皱眉不言语,似乎当真了,生怕自己一开口,就会说出真话。
  陈慎之见他要说不说,不敢开口的样子,实在没忍住笑了出声来,道:“陛下,您怎么还当真了?这天底下真的能有吐真水儿么?那司理的业绩早就顶天了。”
  嬴政:“……”
  嬴政没好气的看着陈慎之,敲了敲案几,打断了陈慎之的话头:“敢情你做奶茶,就是来消遣朕的?”
  陈慎之道:“这倒不是。陛下误会了,慎之做的奶茶,的确是「吐真水」,但并非针对陛下,而是针对司马中大夫。”
  嬴政奇怪:“你不是说没有真的吐真水么?怎么现在又变卦了?”
  陈慎之解释道:“吐真水自然是假的,但是针对司马中大夫,那就是真的。慎之听说,司马中大夫对羊奶不服。”
  这点子小事儿,嬴政从来不关心,也从未听说过。
  陈慎之道:“陛下等着看好戏罢,只是还需要陛下帮一个忙。”
  “何事?”嬴政道。
  陈慎之道:“需要陛下亲自监审司马中大夫,有陛下坐镇,威严不可方物,这奶茶吐真水才有作用。”
  嬴政颔首道:“好啊,朕倒要看看,你的吐真水,能不能吐真!”
  陈慎之悠闲了好几天,突然要提审司马中大夫,不止如此,陈慎之还邀请了嬴政前来旁听监审,陛下都来监审,司理的官员自然一个也不能缺席,场面可谓是异常宏大。
  司马中大夫有些犯怵,他没想到陈慎之会要求陛下监审,更没想到陛下会答应陈慎之这样「无礼」的要求,会审的当天,司马中大夫吓得同手同脚,几乎忘了怎么走路。
  淳于越见到他,小声叮嘱:“没有甚么是可以惧怕的,只要你抵死不说,记住,一定不能多说。”
  司马中大夫使劲点头:“是是,我知道了……”
  众人进入政事堂,嬴政已经在坐了,坐在最上首,陈慎之与百官站在一旁班位上。
  嬴政幽幽的道:“今日朕只是旁听,你们不必在意,该怎么审,便怎么审。”
  “敬诺。”
  陈慎之拱手作礼,款款走出来,将章邯从圄犴提审出来,章邯跪在政事堂正中,司马中大夫就站在他旁边,章邯岂能不认识他?当年都尉虽然死了,但是他的副手幸免于难。
  陈慎之道:“司马中大夫,陛下面前,可不能扯谎,慎之再问你一遍,当年军中暴⚹乱,可另有隐情?”
  “无有隐情!”司马中大夫迫不及待的道:“绝对无有内情!章邯因嫌弃中军清苦,早有不满,多次与都尉冲突,遂而引发暴⚹乱,偷盗兵器逃遁。”
  “你血口喷人!”章邯是个暴脾性,怎么能容忍旁人诬陷?
  陈慎之道:“两位稍安勿躁,此事疑点颇多,但二位各执一词,正好相反,其中必有一人在陛下面前说了谎。”
  司马中大夫额角有些出汗,反观章邯一脸坦荡荡的模样。
  “来人!”陈慎之朗声。
  魏詹立刻端上一个木承槃,里面放着两只羽觞耳杯,耳杯里自然是陈慎之精心熬煮的奶茶。
  陈慎之道:“此乃吐真水。”
  “吐真水?”
  “吐真水是何物?”
  “我怎么从未听说过?”
  陈慎之解释道:“吐真水如其名,饮下此水,只能说真话,不能说假话。”
  羣臣喧哗:“竟还有这样的神水?”
  “从所未闻,真有这么邪乎?”
  “怕是假的,真不得!”
  陈慎之面对众人的质疑,神态如常,悠闲自在的道:“这吐真水滋味甘甜,犹如天上琼浆,饮而忘俗。但凡饮下此水,只能说真话。不过此水发作十足的慢,刚刚饮下此水,并不会吐真,如果说出的是真话,那么一切如常,如果说出的是假话,身上便会瘙痒难耐,起红疹,严重者犹如赖疮,甚至吐息困难,危及性命!”
  司马中大夫额角的汗水顺着陈慎之的侃侃而谈,终于地落了下来,他赶紧抬起袖袍擦了擦。
  陈慎之又道:“吐真水经过一晚上的沉淀,这第二日一早才能发作,那会子才真是吐真水,饮水之人,这辈子怕是都不能再说假话了!”
  他说着额,转过头来看向司马中大夫和章邯:“不知二位可愿当着陛下的面儿,试一试这吐真水?”
  章邯立刻道:“这有何惧?”
  司马中大夫从未听说过吐真水,连连看向淳于越,但淳于越也没听说过,章邯已经发话,如果他不饮吐真水,岂不是承认自己说谎了?
  司马中大夫硬着头皮:“卑将……卑将也愿意一试。”
  嬴政点点头,道:“好,赐水。”
  司马中大夫和章邯一人端着一只耳杯,章邯毫无犹豫,直接饮尽,司马中大夫见他喝了也没甚么事儿,这才小口小口的饮下。
  吐真水一入口,滋味竟真的如此甘美,果然如同天上琼浆!
  陈慎之笑道:“很好,如此,就请二位静等一会子。”
  司马中大夫和章邯站在众目睽睽之下,两个人静等了一会子,羣臣的目光一转不转,死死盯着他们。
  就在此时……
  “嗬——”
  司马中大夫突然低呼了一声,实在忍不住,抬手挠了挠自己的脖颈。
  “快看!”
  “他、他的脖子红了!”
  “是不是中大夫方才所说的赖疮?”
  “他说假话了!”
  陈慎之不动声色的幽幽一笑,很好,果然过敏了。
  作者有话说:
  安利一下蠢作者准备开的新文《在古代当太监这么赚钱吗》,欢迎小天使们提前收藏呦!戳进专栏就可以看到啦!


第116章 月黑风高夜
  司马中大夫完全没想到, 吐真水竟然是真的!
  他可不知道吐真水是羊奶和茶叶熬制的奶茶,味道甘甜醇厚,还以为真的是天上的琼浆。
  司马中大夫对羊奶过敏,过敏的症状不算太重, 但是也不轻, 没一会子脸上、脖子上、手背上, 但凡是能露出来的地方, 全都泛起红疹, 像是豆瓣一般堆叠, 一片叠着一片,层层叠叠,红肿非常。
  司马中大夫起初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忍耐着刺痛麻痒, 没有去挠,但是红疹如此明显,怎么能骗过旁人的眼目。
  “快看!”
  “吐真水竟如此神奇!?”
  “司马竟然说谎了!吐真水成真了!”
  连嬴政也吃了一惊, 没成想陈慎之真的有两把刷子。
  司马中大夫这才反应过来,伸手去挠自己的脖子,一摸之下吓了一大跳, 这过敏就是,越痒越挠, 越挠越痒, 简直是一个死循环。
  “痒啊!好痒!好痒……”
  司马中大夫刚开始还碍于在君前,不能失仪,但后来实在忍受不住了, 咕咚一声倒在地上, 不停的抓挠自己。
  “痒!好痒!痒……”
  羣臣吓得立刻散开, 纷纷靠后站,生怕司马中大夫把这种怪疾传染给自己一般。
  陈慎之眼看着事情按照自己的轨迹发展,他早有准备,自然不能闹出人命,这过敏可大可小,陈慎之早就准备了药物,还是有分寸的。
  他将准备好的药丸拿出来,走到司马中大夫面前,掰开他的嘴巴,将药丸扔进去,司马中大夫痒的已经不能自已,根本分辨出来东西,有东西扔进嘴里立刻吞咽下去。
  陈慎之道:“看来吐真水应验了,司马中大夫说的是假话,这说出来的话越是假,你身上的赖疮便越是严重,看司马中大夫这个情况……说出来的话,必然不太真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