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45)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田萝听到大批量的跫音,还以为有人来抓自己的,吓得眼圈红彤彤,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儿,差一点子便吧嗒嗒的流下来。
  沙沙……
  是脚步声,伴随着一声轻唤:“田萝贵女。”
  田萝一愣,这声音何其耳熟,并非是来抓自己的兵马,而是……
  “陛下?!”
  田萝探出一个小脑袋,眨巴着大眼睛盯着陈慎之,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儿,却突然破涕为笑,惊喜的道:“陛下!是陛下!陛下来救我啦!”
  她说着,欣喜过头,已然忘了规矩,哒哒哒快速跑出来,像个小炮弹一样,一头扎进陈慎之怀里,两只小短手搂着陈慎之的腰身,因为小胳膊太短了,根本抱不过来,一蹦一跳的道:“陛下!真的是陛下!”
  “咳!”
  这回轮到嬴政咳嗽了,嬴政站在远处,看到田萝冲着陈慎之冲过去,那好歹是自己个儿的身子,大庭广众之下,众目睽睽之下,如此搂搂抱抱,过于亲密,实属不妥。
  陈慎之听到嬴政咳嗽,稍微拉开了两边的距离,安抚道:“贵女不必担心,已然安全了。”
  “呜呜呜……”田萝此时才真正的哭了出来,她年纪不大,遭遇的却很多,又是中毒,又是绑架的,这会子看到了熟人,登时放下心防,放声大哭出来,何其的委屈。
  陈慎之连忙道:“快来人送贵女去歇息,让医官前去诊脉。”
  “敬诺,陛下。”
  一队士兵护送田萝回营帐休息,其他人还不能离开狄县,毕竟秦军堪堪进入狄县大门,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田萝离开之后,嬴政低声的对陈慎之道:“进入府署,令人接管城门,将田儋押进府署。”
  陈慎之不着痕迹的点点头,道:“子婴。”
  “子婴在!”公子婴立刻抱拳。
  陈慎之道:“我秦军刚刚进入狄县,你来负责接管城门。”
  “敬诺,君父。”公子婴干脆利索,立刻调兵接管城门。
  陈慎之又吩咐章邯调配一队兵马,分发粮食,接济狄县的难民,随即众人才开入府署,正式接管了狄县府署。
  狄县府署之内,只剩下一些侍女和老仆,这些都是无法上战场的,但凡是能上战场的男丁,便是孩子都给赶去了城门,这会子府署空虚,根本不需要如何接管,大兵开进去,狄县府署里人人自危,根本没人干执拗一声,自然而然的全部投降。
  陈慎之进入府署大堂,被簇拥在正手坐下,刚一坐下来没多久,公子婴脸色黑的犹如锅底一般,大步迈入大堂,拱手道:“君父,田儋……逃跑了。”
  嬴政眯起眼目,他如今虽然是个小兵的打扮,又是膳夫上士的身份,但那气势斐然,一副风雨欲来的模样。
  秦军开入狄县之时,十足混乱,狄县的兵马全都乌央乌央的堆在大门口,还有好多加固的粮食和木板,便是连府署的矮柜都给搬来加固城门了,楼堞之下仿佛菜市场一般混乱。
  田儋熟悉狄县的地形,加之混乱的掩护,竟然成功从大军的眼皮子底下逃跑了。
  陈慎之亦知道抓住田儋的重要性,下领道:“下令搜索,务必将田儋揪出来!是了,这件事情便交给田横将军来做罢,毕竟田横将军是最了解田儋之人。”
  田横立刻出列,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变化,看来对田儋已经全无私心,拱手道:“敬诺,陛下。”
  田横立刻调遣一队人马,连夜出城去寻,公子婴则是带着一队人马连夜在城中寻找,地毯式的搜索,一个角落也不放过。
  二人去搜寻田儋的下落,章邯负责分发粮食,很快分工合作,井然有序。
  就在此时,突听夜色被叫嚷声划破,几个尖锐的嗓音穿透露十足,一声叠过一声的穿透进来。
  “我要见公子!”
  “我们要见公子呀!”
  “放我们进去!你知道我么是谁么,大胆,你竟然敢拦着我?”
  嬴政蹙起眉头,道:“外面何人喧哗?”
  嬴政此时虽不是秦皇的模样,但谁都知道上士可是陛下身边儿的大红人,没人敢得罪他,赵高十足有眼力见儿,道:“快,去看看。”
  身边的小寺人连忙跑过去查看情况,很快回来了,道:“回禀陛下,是上士的家眷求见。”
  陈慎之恍然大悟,原来是「自己」的家眷,岂不是被扣留在田儋手里的那些人么?
  说实在的,陈慎之虽然穿成了田慎之,但他实在不清楚自己的家眷到底有甚么,此时听见外面乱糟糟的,应该……
  人数不少?
  府署被接管,田慎之的家眷自然也被放了出来,此时都想要见陈慎之一面儿。
  陈慎之道:“让他们进来罢。”
  “敬诺,陛下。”赵高立刻去传话。
  下一刻,“嘭——”舍门被推开,先是一股子香粉的味道从外飘进来,紧跟着乌央乌央的人从外面涌入,一个个莺莺燕燕,环肥燕瘦,甚么模样的人都有,清一色全都是女子。
  不不,陈慎之仔细一看,并非全都是女子,只不过全都是女子打扮,这其中有两三个年纪不大的,竟然是女子打扮的男子,这怕是传说中的嬖宠了。
  陈慎之喜欢读书,也喜欢读历史书,历史书上记录了许多嬖宠情节,这若是放在现代的小说里,很可能被直接河蟹,河蟹的连一个字儿都不剩下。
  很多人觉得古代人比较保守,现代人才开放,其实大错特错了。古代的保守,只限于特定的少数朝代,其实绝大多数的古代朝代十足开放,开放到令现代人咋舌。
  便比如这嬖宠。
  陈慎之看着眼前的莺莺燕燕,往日里他因着没有五感,应该是感觉不到甚么的,如今却觉得十足头疼,恐怕是因着嬴政这身子有头疾的旧根儿,这会子犯病了罢?
  别说是陈慎之头疼了,嬴政如今顶着陈慎之的躯壳,按理来说没有五感才对,他莫名也觉得「头疼」!
  因着那些莺莺燕燕,此时此刻眼中的公子,分明是嬴政!
  “公子!”
  “呜呜呜公子,妾好生思念公子!”
  “公子,你看妾都瘦了——”
  “公子你没事太好了,担心死人家了——”
  这些美人们说着,仿佛大军围城,呼啦啦全都冲向嬴政,从四面八方包围而来,还对嬴政动手动脚,有的人拉住嬴政的手,有的人抱住嬴政的腰,有的人则是摸嬴政的脸,两只手都被占着没地方再拉手,竟然有人出此下策,抱着嬴政的大腿哭!
  嬴政的武艺虽然高强,但正应了那句话——双拳难敌四手。
  嬴政再厉害,也无法一下子突破这般多的人群包围,一瞬间差点被香粉的气息淹没。
  想他嬴政甚么样的美人儿没见过?甚么样的大风大浪没见,却差点子在这条阴沟里翻船。
  “放肆!”嬴政沉声低喝。
  “放手!”
  “咳咳咳……阿嚏!”
  陈慎之挑了挑眉,自己也实属没想到,家眷这么多,看来膳夫上士的粮俸养不起这一大家子啊,自己个的前途堪忧……
  嬴政被呛得直打喷嚏,冷飕飕的眼刀好不容易突破人群,冷冷的拍打在陈慎之的脸上,似乎在「恐吓」陈慎之一般。
  陈慎之慢条斯理儿的过来解围,道:“各位稍安勿躁,今日夜了,想必各位也乏了,不若这般,让赵高给诸位安排屋舍就寝,休息一夜,有甚么事情明日再议?”
  赵高赶紧领着莺莺燕燕们离开了大堂,安排屋舍给大家下榻去了。
  嬴政狠狠松了一口气,使劲掸着蹭到身上的香粉,似乎十足的嫌弃。因着嬴政有头疾的缘故,他并不喜欢香粉的味道,刺激的香料味容易引发头疼,这会子虽然闻不到香味,但这具身子还是会因为刺激而打喷嚏的,让嬴政十足不舒坦。
  嬴政的脸黑成了锅底,陈慎之笑眯眯低声道:“陛下,事情都已安排妥当,再过几个时辰便天亮了,不若去歇息一会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