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27)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田横一愣,一张古铜色的脸皮都开始泛红。
  陈慎之将煎饼盛出来,放在承槃之中,道:“不知田将军口味如何,多刷酱、微辣,将军不防尝尝看。”
  田横闻着香味,肚子里咕噜噜叫个不停,嘴巴却是硬的很,道:“这古怪的吃食,我以前从未见过,也不知能不能入口。”
  陈慎之十足自信,道:“田将军只管食,若是你能说出「不好食」三个字儿,朕大可以重给你做旁的吃食。”
  “这话可是你说的!”田横仿佛抓到了「嬴政」的小辫子一般,立刻大马金刀的用手去抓煎饼,煎饼刚出锅,还烫着,烫的田横直抽冷气,却顾不得这些,立时咬了一大口。
  “唔……”田横一口煎饼咬下去,煎饼的外皮包裹着滑嫩的鸡蛋,蛋黄醇香,蛋清鲜嫩,然后是混合了豆面的面皮香气,不单单只是面香气,还有一股豆子的香气,紧跟着是层层叠叠的薄脆,与外皮的柔软弹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咔嚓嚓脆生生的,不只是脆,油炸的香味更是醇香逼人。
  最后是酱料的味道,陈慎之多刷了一些酱料,这年头虽没有辣椒,但是有其他代替辣椒的辣味佐料,辣味比不上辣椒,但是放入煎饼里则是刚刚好。
  咸香微辣,层层酥脆,那感觉层叠的在口中回味,田横一时竟忘了说话。
  陈慎之笑眯眯的道:“如何?”
  “这味道……”田横道。
  嬴政还以为他会说太难食了,给陈慎之一些颜色看看,哪知道……
  “这味道,”田横震惊得道:“我从未食过如此美味!这……这当真神奇了!”
  嬴政:“……”分明嘴硬一下便能让陈慎之难堪。
  的确,分明嘴硬一下就能让陈慎之当场下不来台,十足难堪,但是田横竟说美味。其实这是陈慎之预料之中的事情,一方面,煎饼的受众很广泛,田横尤其是齐人,喜欢咸香口味,这煎饼八成对他的胃口。还有另一外一方面,陈慎之便赌田横是个老实人,田横的确是老实人,若是对方是田荣或者田儋,陈慎之也不会用亲自下庖厨这种方式来招揽对方了。
  所以陈慎之根本不担心自己下不来台,只要手底下有真本事儿,田横是不会给自己难堪的。
  陈慎之笑眯眯的道:“如何?这煎饼的滋味儿,可还合乎田将军的口味?咸香顶饱,还盯时候。”
  “这滋味也太好了一些!”田横感叹道:“若是行军能食这个,总好过无味的锅盔!”
  陈慎之又道:“不只是好食,还方便,就算扔在人身上也不会烫伤。”
  田横一愣,随即便想到自己把那碗粥水扣在陈慎之身上的场面,脸面不由得又红了起来,当下把心一横,突然跪在地上,道:“陛下愿意屈尊降贵,亲自为田横理膳,田横何德何能,从今往后不甘愿对,肝脑涂地,一切但凭陛下差遣!”
  陈慎之立刻抬手扶起田横,笑得「和蔼可亲」:“田将军,言重了,来来,食煎饼。”
  “陛下也食。”田横很是谦让,不敢独食。
  陈慎之便把煎饼一分为二,自己一半,田横一半,两个人「咔嚓咔嚓」的食上了煎饼。
  嬴政:“……”虽朕现在尝不出味道,但陈慎之这小子,就没想着把煎饼分给朕一半?


第71章 “跟屁虫”陛下
  田横和陈慎之二人食上了煎饼, 吃的是津津有味,还评头论足起来。
  田横赞叹道:“这煎饼,咸香不腻口,鸡子滑嫩, 里面是甚么东西, 竟脆生生的, 焦香四溢!还有这酱香, 恰到好处, 辣意也十足开胃, 当真是美味!我田横吃了一辈子山珍海味,从未食过如此美味!”
  陈慎之笑着道:“这叫甚么美味,不过是开胃小菜罢了,你若是以后跟着朕, 这天底下的美味才叫多,以前都是白活过一场。”
  嬴政:“……”
  嬴政现在尝不出味道,看他们吃的这般香, 心里便来气,使劲咳嗽了一声,道:“既然田横将军愿意归顺, 事不宜迟,说说狄县与田儋的消息罢。”
  田横咬着煎饼的动作一梗, 差点噎坏了, 使劲伸着脖子将煎饼咽下去,捶着胸口道:“坏了,我差点给忘了!陛下, 快, 召集人马!”
  嬴政眯眼道:“田儋会有动作?”
  陈慎之也是奇怪, 道:“为何召集人马?”
  田横也不食煎饼了,一脸严肃,摆脱了傻呵呵的模样,看起来倒像是个肃杀的武将:“陛下有所不知,如今田荣已然被陛下抓住,又俘虏了五千兵马,这狄县里里外外,总共能用得上的兵马不足一万,加之狄县府署之中的兵马,撑死了八千人。”
  “八千……”嬴政暗暗的道。
  虽说八千人马在这个年代已经不算是少数,但是狄县里里外外,加上府署的护卫兵马,一共才八千,这倒是超出了嬴政的预想,并非是多,而是……少!
  一直以来,田儋雄霸狄县,看起来财大气粗,十足不可一世,又将城池楼堞修建的高大雄伟,这三年间,嬴政没有贸然进攻狄县,就怕一口吃不下这个胖子,哪知道他田儋拢共不过八千人马。
  陈慎之也有一些子吃惊,道:“只有八千?如今俘虏了五千,这么算下来,狄县一共只有三千兵马了?”
  “正是,”田横道:“别看狄县楼堞高大,兵强马壮,但其实兵马并不多。”
  狄县乃是昔日里齐国的管辖范围,齐国地处东方,坐拥盐田,物产丰富,狄县又是经济枢纽,因此这些年来积攒下来不少财富,本就是富得流油。
  加之田儋上位之后,营造出了一种狄县雄踞一方的气势,很多富贾商人,便跑到狄县来做生意,田儋手里更是积攒了不少财富,将楼堞修建的高大起来,囤积了不少粮食辎重,但其实他手底下的兵马并不多。
  田横道:“如今田儋手中只剩下三千兵马,这还要加上府署的护卫之兵,数量远远不够看,依照横对田儋的了解,他绝对不会硬碰硬,而是……逃离。”
  “逃跑?”陈慎之挑眉道。
  田横点头:“死守不是田儋的风格,明知道会兵败,田儋绝对不会留在狄县等死,因此事不宜迟,还请陛下点齐兵马,围堵田儋,若是等他逃跑,那就来不及了。”
  陈慎之暗地里看了一眼嬴政,嬴政正好也投来了目光,微微颔首点头,陈慎之立刻道:“子婴。”
  “君父,儿子在。”公子婴立刻拱手。
  陈慎之道:“立刻点兵,围住离开狄县的各个出口,尤其是深夜,仔细盘查,绝不能让任何人出城。”
  “敬诺!”公子婴铿锵的答应了一声,事不宜迟,立刻离开膳房,快速点兵去了。
  夜色深沉下来。
  陈慎之还维持着嬴政的模样,坐在主帐之中,享受的享用着夜食。
  嬴政因着不放心,一这天仿佛「跟屁虫」一样,寸步不离的跟着陈慎之,生怕他闹出甚么笑话来。
  用完了晚食,天幕完全黑下来,赵高便十足「自觉」的过来询问:“陛下,可要用夜食了?”
  嬴政看书的手顿了一下,差点下意识的道:“朕甚么时候用过夜食?”
  话还没说出口,便听到一个声音道:“嗯,确实有些饿了,那就端一些子来……是了,上士也在这里,多端一份,请上士共膳。”
  “敬诺,陛下,小臣知了。”
  赵高乖顺的退下去,准备夜宵去了。
  嬴政:“……”
  嬴政放下手中的简牍,看向陈慎之,看陈慎之这模样,应该是熟练工种了,险些忘了,自己昏迷已有三日,陈慎之怕是食了三天的夜宵了。
  陈慎之见他苦大仇深,笑道:“陛下放心,慎之就食一点点夜宵,绝不会让陛下食重的,你看,陛下这腹肌还好端端的。”
  说着,还拍了拍自己的肚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