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79)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嬴政走过去,公子婴率先看到了嬴政,拱手作礼道:“拜见君父。”
  “拜见陛下!”
  公子婴一出声,其余人等立刻发现了,在场众人都是一些舍粥的小兵,要不然便是膳房的膳夫,有几个见过陛下的?当即全都吓得放下了手中的活计,赶忙跪拜作礼。
  嬴政抬起手来,阻止众人的动作,道:“不必多礼,朕亦是来帮忙舍粥的。”
  田儋霸占狄县,靠的便是声名在外的仁心,百姓觉得田儋是个好人,因此都拥护田儋,嬴政知道,如是想要真正得到狄县,这声明必然要比田儋还要响亮才行。
  嬴政走过来,因着有了昨儿个的经验,简直轻车熟路,走到陈慎之身边,接过大勺子,亲自给面前的难民盛粥。
  难民吓得六神无主,他没见过这般大的阵仗,捧着破碎的粥碗连连磕头:“谢陛下!谢陛下!”
  难民们都是头一次见到嬴政,十足激动,很快长长的人群海浪一般跪下,山呼着:“陛下万年!陛下万年——”
  这山呼的喊声,一层叠着一层,恨不能冲开狄县的大门,让田儋听得一清二楚。
  嬴政幽幽一笑,亲和的道:“快请起,快请起,都不必多礼。”
  虽只是表面功夫,但嬴政亲自前来舍粥,实属不易,放眼望去,哪个皇帝愿意和难民们近距离接触的?
  嬴政在粥场忙了一个上午,眼看着正午将近,日头却越来越暗淡,竟下起雨来,毛毛细雨愈演愈烈,雨势渐渐变大,幸而公子婴为粥场搭了棚子,众人还有能遮风避雨之处。
  但棚子终归简陋,多少有些漏雨,全都漏在嬴政黑色的朝袍之上。
  赵高立刻道:“陛下,下雨了,请陛下回营帐避避雨罢。”
  初春第一场雨,难免带着一些泥点子,嬴政素来喜爱干净,看到袍子上的泥印,皱了皱眉,将大勺子放下,点头道:“回去罢。”
  嬴政准备离开粥场,返回营帐去避雨,前脚刚走,还没走出几步,便听到“轰——”一声巨响,仿佛是甚么倒塌的声音。
  紧跟着是人群的大喊声:“棚子倒了!棚子倒了!”
  “救人啊!”
  “上士被埋在下面了!”
  嬴政心窍一紧,猛地回过头去,粥场狼藉一片,棚子倒在泥雨之中,已然不见了陈慎之的踪影……
  作者有话说:
  明天恢复1万字更新,还是早上09点存稿箱更新呦——


第41章 深夜幽会
  “快救人啊!棚子被雨水冲倒了!”
  “上士还在下面!上士被埋在下面了!救人啊!”
  人群杂乱起来, 一时间沸沸扬扬,仿佛是沸腾的滚水,伴随着雨声,喧哗冲天而起。
  嬴政脑袋里「嗡——」一声, 一转眼的光景, 陈慎之竟然被埋在一片废墟之下, 若是陈慎之当真没了, 会不会影响到自己?
  嬴政立刻调头, 大步冲过去, 怒声道:“救人!”
  赵高看到这混乱的模样,连声道:“陛下!陛下,危险啊!千万别靠过去,说不定棚子会再倒的, 陛下!陛下?”
  赵高喊了两声,哪知道嬴政的速度很快,第一个冲到倾倒的棚子旁边, 公子婴一看,立刻带着甲兵冲过来,开始挖掘。
  陈慎之正好被砸在棚子下面, 同时被砸在下面的,还有被舍粥的难民, 一时间也不知道是生是死, 雨雾的湿气弥漫着浓重的血腥气息,不断的散开,不断的氤氲蔓延。
  “快!动作快!”嬴政催促着甲兵, 目光犹如老鹰, 不停的在残骸中寻找着陈慎之的踪影。
  “找到了!”
  甲兵突然大喊一声, 是陈慎之的衣角!
  衣角染着血迹,沾染了污泥,露出小小的衣角,其余全都被棚子压在下面。为了遮风挡雨,棚子选用的都是好木头,虽不是实心大木,但也十足沉重,谁知竟从中间折断。
  众人听到甲兵的喊声,全都聚集过去,将残垣的木头搬开,挖开泥土,不断的挖掘着。
  “陛下!陛下您不能过去啊!”赵高想要阻拦,但是嬴政根本不听他的。
  嬴政看到陈慎之的衣角,立刻大步走过去,道:“快挖!”
  甲兵们动作利索,但是架不住嬴政心急如焚,干脆亲自上手。
  “陛下!陛下!”赵高看得瞠目结舌,陛下都上手了,其他人若是不上手还说得过去么?赵高赶紧也咕咚一声跪下来,赤手去挖泥土。
  “再挖一下!看到了、看到了!”
  是血迹,染红了泥土,陈慎之的衣角露出来的更大了,一块粗壮的大木正好横在衣角上,甲兵们喊着口号,一起将大木搬起来。
  “轰——”
  随着大木扔在一边,陈慎之的身影终于露了出来。
  “上士!是上士!”
  嬴政往里一看,便看到了陈慎之,陈慎之浑身是血,拱着身体面朝下趴在地上,后背奇怪的拱起来。
  木头一掀开,陈慎之便动了一下,他微微抬起身来,向后看了一眼,好似松了口气一般。
  他这一起身,众人才看清楚,原陈慎之这般拱着身子,是因着他身子下面有人,陈慎之在棚子倾倒的一瞬间,将詹儿和一个难民孩童一把护在怀里,用身体遮挡了砸下来的大木。
  陈慎之稍微一动,满脸的鲜血顺着鼻尖、鬓角落下来,将他清秀的容貌全都遮蔽起来。
  “哇呜呜呜——”难民小童煞时间哭了出来,吓得六神无主,甚么话也说不出来,只知道哭。
  詹儿也是吓懵了,大喊着:“公子!公子?!”
  相对比嚎哭的小童,还有吓坏的詹儿,陈慎之本人则是淡定许多,将小童交给旁边的甲兵,似乎松了口气,身子陡然一晃。
  “当心!”嬴政一把扶住摔倒的陈慎之,这一碰才发现,陈慎之的胳膊定然是断了,有点软塌塌的用不上力气。
  嬴政立刻道:“快叫医官!”
  “是是!敬诺!医官!快去喊医官来!”赵高匆忙的指挥着寺人。
  陈慎之看着混乱的周边,似乎想起了甚么:“豆粥!豆粥淋了雨,便不能食了,快把豆粥搬回去。”
  “都甚么时候了?”嬴政拽着陈慎之不让他去抢救豆粥,道:“自会有人去管,你老实呆着。”
  陈慎之欲言又止,看着那些豆粥,嬴政则是眯眼威胁道:“你自己回营帐,还是朕扛你回去?”
  陈慎之:“……”
  陈慎之考虑了一番,按照嬴政那高大的体魄,还有非同一般的魄力,可能会说到做到,还是自己回营帐好了……
  陈慎之终于妥协了,一步三回头的往营帐而去,詹儿赶紧跑过去扶着,搀扶着满身是血,还没事儿人一般的陈慎之回了营帐。
  嬴政看到陈慎之离开,站在瓢泼的大雨之中,眯着眼目看了一眼断裂的棚子,似乎若有所思……
  陈慎之回了营帐,医官风风火火的冲进来给他看诊,如同嬴政所料,陈慎之的右手断了,身上多处伤口,失血很多,十足的虚弱,但这一切陈慎之都完全感觉不到,因着他没有痛觉。
  医官给陈慎之固定手臂,止血包扎,又开了一些将养身体的方子,正说话间,嬴政便从外面走了进来。
  他没来得及去换衣裳,黑色的袍子因着潮湿,比往日里更显得漆黑,衬托着嬴政高大的身躯,和他同样漆黑一片的脸色。
  嬴政冷声道:“如何?”
  医官赶紧回话:“回陛下,上士失血过多,身体极其虚弱,臣已然开了固本培元的方子,接下来安心静养才是啊!”
  嬴政点点头,医官便退了下去。
  陈慎之见到嬴政进来,估摸着是嬴政有话对自己说,便对詹儿道:“詹儿,帮我打一些热水来,这满身都是泥,我想一会子洗一洗。”
  “是,公子。”詹儿赶紧应声,离开了营帐。
  嬴政则没这么多弯弯绕绕,对赵高道:“都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