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23)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嬴政幽幽的道:“这叫缜密,不叫毒辣。”
  “好好,缜密。”陈慎之点头。
  嬴政道:“你与朕合作,事成之后,朕便打晕你,放过你的三位兄长,不要他们的性命。”
  陈慎之沉吟了一声,嬴政反问道:“怎么,你不信朕?”
  陈慎之道:“非也,陛下的话一言九鼎,再者说了,陛下就算是有诏板,想要反悔食言,把诏板一砸,慎之也无处说理去不是么?君子的口头协议才是最好的。”
  嬴政道:“那你为何迟疑?”
  陈慎之挠了挠自己的下巴,道:“只是……陛下,这慎之若是答应打入野王内部,每每夜间,陛下便要与慎之的三位兄长朝夕相对。”
  嬴政打断:“没有朝,只有夕。”
  “陛下你别打岔。”陈慎之又道:“慎之的三位兄长,对陛下你……稍微有点异议,我怕陛下一个不留神,暴露了自己,到时候陛下岂不是危险矣?”
  其实陈慎之想说,到时候陛下听到三位兄长对他的「异议」,还是当面吐槽的那种,一个不留神,打起来怎么办?
  嬴政不屑一顾,道:“你放心,小不忍乱大谋,朕不会如此的,再者说了,你的那三位兄长,朕早些年也见过,该听的不该听的,早就听过,无非便是那些,还能有甚么异议?”
  陈慎之干笑一声:“那慎之为陛下现场模拟一个?”
  嬴政抬了抬下巴,端起羽觞耳杯,优雅的饮水。
  陈慎之嗖了嗖嗓子,道:“嬴政那个狗贼皇帝,鳖蛋孙儿,我……”
  嘭!
  “放肆!”水也没饮进口中,嬴政气的狠狠将耳杯往案几上一砸。
  陈慎之连忙道:“陛下,小不忍,乱大谋……”
  嬴政:“……”


第127章 假冒的?
  “听说了么?陛下要处死田慎之!”
  “就是那个主膳中大夫?日前不是很受宠的么?”
  “是啊, 陛下已经放出话去,要处死那个田慎之,就在两日之后。”
  “那膳夫如何得罪了陛下?”
  “还能怎么得罪?我听说那膳夫是齐国公族的后裔,如今齐国余孽与五国会盟于野王, 怕是惹怒了陛下, 陛下如何能留得他?”
  嬴政下令处死陈慎之, 而且要亲自监斩, 事情传的沸沸扬扬, 毕竟陈慎之之前也算是宠臣之一, 很多人想要看热闹。
  陈慎之行刑的当日,冬风萧索,刑场冷冷清清,树木都枯萎了, 还没有抽出新芽,田慎之衣衫单薄,跪在刑场之上, 旁边是准备行刑之人。
  陈慎之看了看左右,希望自己的三个便宜哥哥已经听到了消息,不然今天不是白跪了么?
  嬴政眯着眼睛, 不着痕迹的环视左右,看了看天色, 寒声凉飕飕的道:“行刑罢。”
  “敬诺, 陛下。”
  “行刑——”
  “有刺客!!有刺客!”
  刚喊出行刑二字,刑场突然骚乱起来,是刺客!刺客并没有蒙面, 更加没有掩藏自己, 意外的坦荡荡。
  「哆!!」一声, 一颗石子打过来,直接打掉了行刑用的长剑,长剑脱手而出,一下飞了出去。
  陈慎之抬头一看,是三兄田轸!
  田轸快速跑过来,飞窜到陈慎之身边,紧张的道:“幺儿,没事罢!”
  “三兄?”陈慎之装作一脸惊讶,道:“你怎么来了?”
  “我能不来么!”老三田轸道:“你都要被杀头了!”
  嬴政立刻拍案而起,道:“抓住刺客,一并正法!”
  刑场的士兵,还有虎贲军立刻冲上来,将陈慎之和田轸围在中央,田轸安慰道:“幺儿,别怕!”
  就听到「嗖嗖嗖」的声音,冲上来的虎贲军应声摔倒在地,人仰马翻,异常狼狈,原来不只是老三田轸,老大田升也来了,刚才并没有立刻现身而已。
  嬴政「嗤」的一声抽出宝剑,竟然亲自冲入战局,引剑而来,刺向老大田升的面目。
  “大兄小心!”陈慎之连忙道。
  嬴政那模样儿,完全不像是闹着顽的,陈慎之速来见识过嬴政的武艺,也不知道便宜大哥是不是他的对手。
  “当——”一声金鸣,老大田升快速后退好几步,“嘭!”一声撞到了什么东西,这才停了下来。
  回头一看,撞到的并非甚么死物,而是老二田桓。
  田桓突然跃出,一把托住田升的后腰,将他稳住,随即向后一带,让田升脱离战局,道:“大兄三弟,先将幺儿带走。”
  他说着,「嗤!」一声,将佩剑一拔,挽出一个剑花,眯着眼目,冷冷的凝视着嬴政。
  老二田桓本就话少,生的冷面冷心,一派森然,并不像是个公子,反而像是个侠客。
  嬴政冷笑一声,提剑冲上,“当!!”两方瞬间交手,动作迅捷,仿佛闪电一般,几乎叫人看不清楚。
  陈慎之心中真真儿是捏了一把汗,又怕嬴政伤了他便宜二哥,又怕二哥伤了嬴政,左右为难,十分忐忑,一心希望两个人随便打发几下,别伤了和气,可是……
  眼下这情况,嬴政和田桓可谓是棋逢敌手,这是在搏命啊!
  “幺儿,快走!”老大田升会从过来,与田轸一道扶起陈慎之。
  陈慎之心里担心,道:“大兄三兄,咱们等一等二兄。”
  田轸道:“等甚么啊!二兄武艺高强,不会输的,他拖延住时机,咱们快走!不然来不及了!”
  陈慎之只好如此,临走之前,使劲给嬴政打眼色,但是也不知道嬴政看没看到。
  嬴政其实是看到了,陈慎之被他的两个便宜哥哥救走,嬴政的目的也达到了,他还要陈慎之反叛之后,去野王给自己做内奸,所以并不能真的杀了他的三个便宜哥哥。
  嬴政故意卖了一个破绽,果不其然,老二田桓的确是高手,立刻捕捉到了破绽,引剑冲上。
  嗤——
  “陛下受伤了!陛下受伤了!”
  “快!虎贲军!抓住刺客!”
  “医官!!夏医官何在!”
  远远的,便听到众人大喊的声音,陈慎之心想,嬴政受伤了?不知严不严重。
  便在此时,有脚步声追上,是老二田桓来了。
  陈慎之立刻道:“二兄,你怎么样?”
  田桓将剑收起来,简练的道:“无妨。”
  陈慎之注意到,田桓收剑的时候,稍微抖了一下剑鞘,有血从血槽中流出来。
  陈慎之眼皮一跳,试探的道:“那……嬴政如何?”
  田桓冷冷的道:“受了伤。”
  呼——陈慎之松了口气,受了伤的意思,应该是死不了。
  老三田轸道:“二兄你真笨,你合该一剑杀了他!”
  老二田桓黑着脸道:“你来。”
  老三:“……”
  老大田升道:“罢了罢了,你们不要拌嘴,幺儿受了惊吓,此地也并非久留之地,咱们快走。”
  陈慎之使劲点头,他还没有忘记做内奸的任务,应和道:“对对,咱们此时去何处?”
  老大田升道:“你与嬴政撕破脸皮,也是正好儿,为兄们都不放心你留在秦宫之中,如今倒是好了,一同随兄长们去野王会盟,如何?”
  正中下怀!
  陈慎之异常乖巧的道:“全凭兄长。”
  三个便宜哥哥一听,当然欢心了,弟弟真是听话,当即二话不说,四个人便一同启程,往卫国野王而去。
  齐国的三个公子从刑场劫走了陈慎之,不仅如此,还打伤了嬴政,场面混乱,寺人侍卫的喊声连成一片,夏无且立刻奉命入宫,急匆匆前往太室诊治。
  嬴政黑着脸,坐在路寝宫太室的席子上,若不是为了放走陈慎之,嬴政也不必故意卖一个破绽,故意被田桓划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