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37)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为何?”陈慎之道:“这过于自信之人,很容易被打脸的。你以为……只有你会试探么?”
  唰!
  寝殿之中的虎贲军突然调转了长戟的戟头,不知怎么的,三分之二的虎贲军戟头冲向了赵高和那些叛变的虎贲军。
  赵高一怔,随即指着其中之一的虎贲军大喝:“怎么是你?!”
  “为何不能是我?”那虎贲军一把将自己的头盔掀掉,“嘭!”一声砸在地上,众人定眼一看,不由爆出纳罕的大喊声。
  “大公子!是大公子!”
  那伪装成虎贲军小兵的士兵,掀掉头盔,露出庐山真面目,竟然是嬴政的养子,秦室的大公子子婴!
  “你不是在圄犴之中!?怎么……怎么会……”
  公子婴因为栽赃陷害公子扶苏,已经被下狱,而且下狱有段时间了,怎么会突然出现在骊山的离宫之中,还扮成了虎贲军小兵的模样?
  嘭!
  又有人掀开了头盔,赵高应声看过去,震惊的道:“扶苏?!”
  是嬴政的长子,同样正在被下狱之人——公子扶苏。
  公子扶苏也扮成小兵的模样,此时他长戟一挑,瞬间指向赵高,冷声一笑:“很诧异么?”
  陈慎之笑眯眯的道:“不必如此诧异,慎之方才都说了,你早就暴露了,你还不相信?”
  “不可能!”赵高信誓旦旦,言之凿凿。
  陈慎之道:“如何不可能?你以为只有你会搅浑水,挑拨各国遗后争斗,我们便不能搅浑水,混熟摸鱼了?”
  当时陈慎之让嬴政搅浑水,这样大家都在暗处,看的清楚,嬴政按照陈慎之的意思,搅动朝局,先是安排了公子扶苏下狱,然后安排了公子婴下狱,这公子扶苏和公子婴是嬴政的左膀右臂,一个能文,一个能武,如此一来,朝中大局不稳,各个派系也跟着斗争起来。
  “无论是齐国、魏国,”陈慎之道:“还是其他国家,都多多少少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古怪的是,唯独赵国,赵国的遗后根本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这是为甚么呢?”
  陈慎之自问自答:“因着在朝局中,有一个手很长的人,在帮助赵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以各国遗后都有动荡,唯独赵国没有动荡,这一时之间,赵国变成了一枝独秀,独领风骚啊,你不觉得扎眼么,赵国公子?”
  赵高冷声道:“是你……是你故意的?”
  陈慎之点点头,毫不汗颜,甚至有些自豪:“这浑水足够浑浊,你便脱颖而出了,如此的扎眼,说你早就暴露了,不足为过罢?”
  赵高此时才恍然大悟,这是一个圈套:“你们……是想将我一网打尽!?”
  嬴政冷笑一声:“哼,一网打尽?太便宜了一些,朕是打算利用你的小聪明,让你帮朕将所有人一网打尽。”
  他说着,环视了一下四周,七国的公子全都在这里,这可是各国的遗后,各国的宗室血脉。
  “哈哈哈——”事到临头,赵高却还是笑了出来,疯癫大笑:“被你们发现了,无妨!那有甚么?!我还有后招!”
  他说着,看向制服陈慎之的田升,道:“齐公子,只要你我合作,联合齐国和赵国的兵马,今日这一战,未必会输!到时候……这遍天下,便是我与齐公子您的了!”
  “大兄!”老三田轸着急的道:“大兄,他的话不可信!他是想要利用大兄,最后大兄甚么也得不到!”
  老二田桓抬起手来,抓住田轸,对他摇了摇头,示意他不必多说。
  赵高继续道:“田升!!咱们一起合作,天下就是你齐国和我赵国的了!你的心愿不就是振兴齐国,成为齐王么?咱们今日决一死战,未必会输!你的王座,就在你的面前啊!”
  田升的手臂发抖,脸色阴鸷,散发着一股忍耐的气息,他慢慢的,一点点抬起头来,阴沉沉的脸色仿佛要下雨,“唰!”搭在陈慎之肩膀上的剑尖突然一点,竟然转动了方向,直指赵高,沙哑的道:“在你的眼中,我便是一个可以弑杀兄弟,为了王位,如此不堪之人么?”
  赵高震惊的道:“田升,你在做甚么?!你清醒一点,兄弟之情值得甚么!?有天下重要么?!”
  陈慎之往前走了几步,看着赵高道:“说你聪敏,你能在朝局之中如鱼得水,混迹的如此潇洒,可说你不聪敏,你也的确不聪敏,你难道看不出来,我大兄是假意答允你的么?”
  “假意?!”赵高吃了一惊。
  陈慎之笑眯眯的点头,伸出食指和中指比了个剪刀,笑道:“双重保险。”
  陈慎之和嬴政按兵不动,没有立刻揭穿赵高,陈慎之离开咸阳之后,前往野王会盟,故意在赵高面前暴露。
  其实陈慎之就是嬴政,嬴政就是陈慎之。嬴政素来是个心细深沉之人,疑心病很重,他觉得赵高同样疑心病很重,所以需要一个第二重保险,让赵高觉得自己万无一失,可以发动叛变。
  陈慎之便想到了这第二重保险的戏码,就是让大兄田升配合,假意投靠赵高,如此一来赵高得到了赵国和齐国两方势力的支持,觉得自己的力量足够,再加上掌握了陈慎之与嬴政的秘密,感觉一切都在掌握之中,这才放心在骊山叛变。
  陈慎之道:“这可是我的好大兄啊,怎么可能害我呢?”
  赵高六神无主,一下子变得无错起来,摇头道:“怎么会……你、你不是最想做齐王吗?!为甚么会这样,难道你要放弃齐人的天下吗?你不可能归顺秦室!不、绝不可能!我看得出来,你和我一样,你心系着自己的子民,绝不会放弃他们!我们是一类人啊,田升,我们是一类人,你睁眼睛,看看清楚!!”
  田升的声音沙哑,眼神却无比郑重,道:“的确,我们是一类人,都心系着自己的子民。我田升……一生下来便是齐室的长公子,为了老齐人,让我做甚么,我都愿意,我都甘心。”
  “那为甚么?!”赵高歇斯底里怒吼:“为甚么要投靠秦狗!!这群狼子野心,残害百姓子民之人!!”
  “你错了。”田升淡淡的道:“一开始……我也如此认为,秦人狼子野心,并吞多国,蚕室我们的土地,抢夺我们的百姓,罪不可恕。可是你放眼看看,如今的天下,还和以前一样么?如今的江山,还和以前一样么?”
  “你……你甚么意思?!”赵高怒吼。
  田升自嘲的一笑:“一直以来,我都用老齐人的子民来粉饰着自己野心的借口,我田升并非想要做齐王,而是为了齐人子民好,我田升并非贪图齐国宗室的虚名,我只是不能愧对老齐人的列祖列宗。这三年来……各国都一样,你争我夺,不仅是对秦人开战,还对自己人开战,为的就是争夺兵力,席卷秦人,重新夺回自己的土地,最后家破人亡的,妻离子散的,反而是普通的平头百姓。”
  赵高冷喝:“田升,你到底想说甚么!?”
  田升轻轻叹了一口气:“倘或换成是我,我能治理好这天下么?我能做的比他好么?能么?”
  他说着,目光看向嬴政。
  赵高怒极反笑:“哈哈哈——你这个懦夫!!田升,我看错你了,你根本不是野心家,你是懦夫!你根本不敢和秦人开战!”
  田升没有说话,单手攥拳,另外一手执着长剑,剑尖在不停的颤抖,「懦夫」这两个字,仿佛戳进了田升的心窝子里。
  陈慎之大步走过去,将比他高大很多的田升护在身后,道:“大兄的确懦弱,但他懦弱在心窍里有许多想要保护的东西,想要保护的人,他的心里装着齐国的子民,装着兄弟手足,并不像你,你只是用赵国的子民作为借口,为了登上赵王的位置,你可以牺牲一切,包括你的子民,若这是懦弱的话,慎之也无话可说,甘心情愿的做一个懦弱之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