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16)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嬖宠?”陈慎之眼皮狂跳。
  老三道:“不然为何你不让兄长们夜里前来相见?定是怕兄长们撞见你被逼迫……”
  “停!”陈慎之连忙让他住口,揉着额角道:“大兄、二兄、三兄,你们想太多了……”


第124章 人间送命题
  “幺儿, 在兄长面前,还有甚么可隐瞒的?”
  老大田升一脸心疼的道。
  陈慎之抹了一把脸,刚要开口,老二田桓已经道:“正是, 我去将嬴政碎尸万段!”
  老三田轸道:“剁了喂狗食!”
  陈慎之连忙拉住田桓, 道:“二兄, 你千万别冲动!”
  老三一个劲儿拱火道:“幺儿, 你无需惧怕甚么!”
  老二天田桓道:“正是。”
  陈慎之:“……”三个哥哥怎么都是活宝呢!
  陈慎之连忙道:“误会!真真儿的是误会!”
  “误会?”老大田升将信将疑。
  老二田桓没说话, 老三田轸道:“当真是误会?”
  陈慎之点头如捣蒜:“误会!全都是误会!三位兄长, 你们看看,慎之像是会被逼迫的模样儿么?”
  “也是……”田轸摸着下巴道:“虽我觉得幺儿你的性子变了许多,但……还是一如既往的聪敏。”
  陈慎之干笑,心说便宜三兄你倒是很敏锐嘛, 毕竟如今的陈慎之,已然不是当年的田慎之了。
  老二田桓还是没说话,只是用眼睛打量陈慎之。
  老大田升道:“既是幺儿说误会, 那必然是误会。”
  陈慎之:“……”这话听起来怎么那么别扭呢?
  陈慎之眼看着天色就要暗下来,连忙道:“三位兄长,你们快些离开罢!”
  “幺儿, ”老大田升不解:“既然……既然你没有被嬴政那狗贼皇帝逼迫,那为何不让我们晚上来寻你?”
  自然是怕你们自投罗网!
  陈慎之知道, 这几个兄弟都是弟控, 怕是真的对自己个儿好,不会害了自己,可是有些事情, 不是一两句话便能说清楚的, 再者, 这些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以免发生甚么意外。
  陈慎之便找了个借口,道:“这里晚上戒备森严,三位兄长虽武艺卓群,可幺弟还是会担心的。”
  三个兄长一听,那叫一个身心舒畅,原来是幺儿在担心我们,不是旁的甚么缘故。
  大哥田升狠狠松了一口气:“原是如此,幺儿你合该早说才对。”
  陈慎之:“……”都是你们瞎猜啊。
  陈慎之道:“三位兄长快些离开罢,可万勿叫慎之担心了去。”
  老大田升点头:“这个是,二位弟亲,咱们赶紧离开罢。”
  老二和老三都没有意见,老三田轸嘱咐道:“幺儿,有事儿千万别憋着,跟兄长们说!”
  “是是,慎之知晓了。”
  老二田桓道:“走。”
  于是三个人便离开了圄犴,消失在黑夜之中。
  陈慎之抬手道别,刚挥了挥手,三个人的身影堪堪消失,他登时感觉到一股眩晕,是对换的感觉。
  呼……
  陈慎之狠狠松了一口气,再一睁眼,果不其然,已然变成本来三位兄长口中的「狗贼皇帝」——嬴政!
  公子扶苏第一天下狱,这只是一个开始,嬴政按照陈慎之所说的,送给黑手一个「套餐」,将朝局搅的越乱越好,让他也跟着一起乱起来,这样大家才都在暗处,「人人平等」。
  长公子扶苏在朝中颇有建树,因着脾性温和,仁爱慈厚,所以很多臣工真心敬佩公子扶苏,公子扶苏的武艺虽不出众,但也是数得上的文臣儒士。
  有文臣下狱了,怎么能没有武将下狱呢?
  陈慎之精心为嬴政挑选了一位下狱的好人选,那自然是大公子婴了。
  第二天公子婴便也下了圄犴,这名头是诬陷长公子扶苏投毒,朝中被牵连投毒的还有一干人等,抓的七七八八,全都投入圄犴,整个朝局果然像是一滩浑水一般,圄犴的牢房都不够用了,好几个人将就一间。
  陈慎之看着今儿个又送来一群臣工,挑了挑眉,秦始皇不愧是秦始皇,自己只是给他出谋划策搅浑水而已,没想到嬴政这么大的魄力,真的把圄犴都抓满了,今年司理和牢卒们的绩效怕是不发愁了。
  因着圄犴满员,牢卒都不够用,牢卒们全都负责去关押新入圄犴的囚徒,陈慎之这边儿几乎没有牢卒。
  陈慎之悠闲的席地而坐,便听到「沙沙」的响动,有人从气窗扔进一块东西,正好砸在陈慎之脚边,低头一看……
  小石头?
  陈慎之顺着气窗往外一看,好家伙,有人冲着自己个儿招手呢,笑得一脸春光灿烂。
  “三兄?”
  竟是老三田轸。
  田轸朝着他招手,小声道:“幺儿,三兄来看你了。”
  陈慎之很想道:你怎么又来了,你真的想在圄犴安家啊!
  不只是老三,老大和老二也一起来了。
  三个人从气窗外面绕进来,竟然都按着牢卒的衣裳,大摇大摆的走过来。
  陈慎之抬手揉了揉额角,道:“今日圄犴杂乱,三位兄长怎么来了,小心被发现。”
  老大田升最为稳重,款款的道:“幺儿放心,正是因着今日圄犴杂乱,我等进入牢营之时,不费吹灰之力,那些狱卒正忙碌着。”
  “是啊!”老三道:“四脚朝天,你看我们还换了衣衫,从他们面前走过去,都没人注意的。”
  老二田轸点点头。
  陈慎之无奈的道:“三位兄长前来,可是有甚么事儿?”
  老三田轸道:“自然是来看我的宝贝弟亲!”
  老二田轸又木着脸点点头。
  陈慎之:“……”
  老大田升道:“好了,不要闹幺儿,我们此番过来,是告诉你一个消息。”
  秦室这几天抓了很多人,动荡的厉害,“外面”自然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老大田升道:“五王并立的事情,想必你已然知晓了。”
  五王并立,说的可不就是齐国五王并立么?眼前就有三个齐王。
  老大田升又道:“这五王并立,真真假假的,我与各位弟亲亲如手足,自然不会争抢甚么,但是田巿与田假并不一样了。”
  田巿是田儋的儿子,田儋雄踞狄县多年,如今狄县被嬴政收服,但他的儿子还是有些号召力的,田儋一死,田巿便忍不住「被推举」为齐王了。
  而田假便是陈慎之和几位兄长的叔叔了,也就是齐国先王的弟弟,也被推举为齐王。
  老大田升继续道:“他们听说了秦室朝局的混乱,觉得有机可乘,打算召开诸国会盟。”
  “会盟?”陈慎之眯眼。
  老三田轸点头:“正是如此,诸国会盟,齐楚燕赵韩魏,把能召集的人全都召集过来!”
  老二田桓道:“田巿号召的。”
  田巿以齐王的名义号召六国联盟,和以前一样,对抗秦国暴⚹政。
  陈慎之皱眉道:“田巿……也找了几位兄长?”
  老二田桓惜字如金:“正是。”
  陈慎之道:“这葫芦里绝对不会是好药。”
  老三田轸虽是个暴脾性,但并不傻,点头道:“哼,田巿能放甚么好屁,他一个假王,竟还号召六国联盟,就算是号召联盟,共同讨秦,咱们兄弟三人都在,轮得到他么?”
  老大田升道:“田巿号召联盟之后,田假也不甘落后,同言用齐王的身份号召联盟,给六国名士广发请柬。”
  陈慎之摸了摸下巴,这正是黑手想要看到的,妙啊,田巿和田假真是巴巴的来送人头。
  老大田升道:“还不只是如此。”
  “不只?”哪知道陈慎之听完,并未觉得担忧,反而露出欢心的表情,仿佛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