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44)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陈慎之发动大兵,故意做出要攻城的架势,田儋自然惧怕,调遣所有的兵马去堵城门,如此一来嬴政和田萝的危机便解除了。
  但也仅仅是解除了一半危机,还有另外一半。
  田儋的兵马全都在城门口堵着,嬴政和田萝就算可以逃脱搜捕,也无法逃脱狄县。
  陈慎之的意思,并不是想让他们逃脱狄县,而是想让嬴政从内打开城门,那些话全都是在对嬴政说。
  嬴政就在狄县之内,倘或他能打开城门,秦军将不费一兵一卒进入狄县,而且不会有流血牺牲的场面,亦不会违背泰山封禅的初衷,简直是一箭三雕,何乐不为?
  嬴政瞬间明白了陈慎之的意思,低声对田萝道:“你藏在这里,千万不要出声。”
  田萝虽不知他要干甚么,但充分信任嬴政,使劲点点头,道:“嗯,我就在这里不动,你……你要小心呀!”
  嬴政没有再多话,快速离开了躲藏的地方,返回府署,此时府署之内空荡荡的,恨不能连家仆都派遣去堵城门,一个人影儿也没有。
  嬴政随便找了一间士兵的屋舍,打开门,从里面找了一套狄县士兵的铠甲换上,随即又用灰土涂了涂自己的脸。
  如今兵荒马乱的,脸上挂着灰土并不突兀,反而十足恰当。
  做好这一些,嬴政便装作匆匆忙忙的模样,折返回来,跑回狄县城门之下,伍长正在指挥着士兵们加固城门。
  “快!这边再来两个人!”
  “把这个堆上去!”
  “动作快一些,堆上去!全都堆上去!”
  嬴政刚到城门,就被伍长塞了一堆加固城门的材料,指挥着他去加固城门,嬴政正愁没有接近城门的机会,立刻低垂着头,装作本分的模样跑过去。
  陈慎之骑在高头大马之上喊话,喊得嗓子都有些干哑了,轻轻咳嗽了咳嗽,自言自语道:“也不知他听到了没有。”
  詹儿眼看着天色越发的黑沉,公子被抓走有一些时辰了,田儋如此心狠手辣,不知道会怎么对付公子,他急的犹如热锅上的蚂蚁,紧了紧腰间的佩剑。
  詹儿握着佩剑的手心被汗水浸透,就在此时,突然有人握住了他的手腕,詹儿回头一看,是公子婴。
  公子婴对他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低声道:“不必着急,倘或上士与田萝贵女真的在田儋手中,田儋不可能只字不提。”
  詹儿关心则乱,经过公子婴这么一提醒,恍然大悟起来,是啊,若是田儋握着公子与田萝贵女两个人质,没道理这个时候不祭出来。
  公子婴道:“兴许上士与田萝贵女已然逃脱了田儋的控制。”
  詹儿狠狠松了一口气,若是如此,那真是万幸!
  陈慎之喊话喊得嗓子都哑了,实在喊不动了,招手道:“水,水。”
  赵高一愣,赶紧趋步上前,捧着一耳杯水递给陈慎之,陈慎之坐在马上,接过羽觞耳杯,直接喝了一个底朝天,一滴都没剩下,这才觉得嗓子顺畅了不少,至少不刺辣辣的疼痛了。
  “轰——”
  就在陈慎之「悠闲饮水」之时,突听一声巨型,仿佛是天边的滚雷,轰隆隆的连绵不断,而那声音却不是来自天边,正是来自他们眼前高大的狄县楼堞!
  “城门!!”
  “快看,城门打开了!”
  “狄县的城门怎么自己打开了?!”
  秦军惊讶不已,都没想到狄县的城门会突然自己打开。
  田儋听到轰然的声音,吓得发怔,怒吼着:“是谁?!快!关闭城门,谁让你们打开城门的!关闭城门!关闭——”
  狄县的士兵则是面面相觑,没人去打城门,大家都忙着加固城门,将城中仅有的粮食,全都堆在城门口做防垒,哪知道厚重的城门,竟然「轰」的一声,自己打开了。
  堆成小山一般,加固的粮食,随着打开的城门,轰然瘫倒在地,粮食的袋子砸在地上,扑簌簌的滚出金灿灿的菽豆来,滚的满地都是。
  “关闭城门!”
  “拿起武器,不要让秦贼入内!!”
  “快!抵御秦贼!”
  田儋虽然在下令,狄县的士兵们却只注视着满地的菽豆,他们有些日子没有见过如此新鲜的菽豆了,那些散落在地上的菽豆,就仿佛是他们此时此刻的心境一般,一盘散沙,毫无斗志……
  陈慎之眼看着城门突然打开,笑着挥了挥手,道:“来罢,进城。”
  公子婴立刻拱手道:“陛下有令!挺进!”
  黑压压的秦军,整齐有素的挺进在黑夜之中,快速逼近城门,狄县的士兵本就没有斗志,眼看着城门打开,眼看着秦军压境,一个个甚至都没有拿起武器的力气。
  “拿起武器!!”
  “给我抵御秦贼!杀啊!给我杀!!”
  “不能让秦贼进城!不能——”
  田儋的吼声劈裂,就在这样嘶声力竭的吼声中,陈慎之坐在高头大马上,悠闲的随着势不可挡的秦军入城,他端起十二分君王的威严架势,朗声道:“我秦军听令!不得烧杀,不得劫掠,不得欺辱弱小。进城之后,立刻分发粮草,凡需要粮草之人,无论介胄颜色,无论出身何地,一律救济!”
  陈慎之话音一落,便听到「当——」一声,是武器掉落在地上的声音。
  一个灰头土脸的狄县士兵将武器往地上狠狠一扔,气愤的道:“我们给田公卖命,田公自己藏着新鲜的粮食,宁肯用来堵城门,也不分给咱们平头百姓,还要送咱们的亲人友人去做俘虏,他根本不配成为狄县之主!”
  “无错……无错啊……”
  “正是啊,咱们为甚么给他卖命!”
  “凭甚么!”
  当——
  叮铛——
  当……
  是兵器一个接一个扔在地上的声音,狄县的士兵一个接一个投降,浪潮一般扔下武器,纷纷下跪,有人一个人投降,就有两个人投降,有两个人投降,便会有十个人投降,然后是二十个,然后是二百个,势不可挡……
  陈慎之看着连绵跪拜的狄县士兵,轻轻抬了抬马鞭,指着第一个扔下兵器,灰头土脸的狄县士兵,笑眯眯的道:“呦,看你眼熟啊?”
  那士兵身子板儿瘦弱,甚至根本不像是个士兵的身板儿,羸弱的仿佛是个读书人,脸皮白皙,脸上乱七八糟的涂着灰土,但相熟之人一眼便能看出灰土之下的庐山真面目。
  嬴政!
  是顶着陈慎之躯壳的嬴政!
  陈慎之的马鞭抬了抬,抵着嬴政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来,笑眯眯的道:“小伙子,很能演啊。”
  嬴政:“……”


第83章 咱们鸳鸯浴呀
  “公子!”
  嬴政刚想拍开陈慎之的马缰, 便看到一条人影突然从斜地里窜出来,冲向自己,不正是昔日里的魏国公子魏詹么?
  魏詹冲过来,似乎因着激动, 也不知此时此刻的齐公子瓤子里其实是秦皇嬴政, 想要与嬴政有一些肢体上的接触。
  嬴政反应快极, 唰的后撤一步, 躲开詹儿的接触, 詹儿因着过于欣喜, 并没有注意这些不同寻常,而是急切的问:“公子,有没有受伤?!”
  嬴政板着脸,淡淡的瞥了一眼詹儿。
  “咳咳!”陈慎之咳嗽了两声, 两只手抬起来,指了指自己的唇角,还往上虚划了两下弧度, 示意嬴政微笑,免得露馅。
  嬴政仍旧板着脸,冷淡的道:“无妨。”
  “公子无事, 实在是太好了!”詹儿还是没有发现他家公子变得十足冷淡,只顾着庆幸, 滤镜可谓是开到最大, 怎么看怎么顺眼,完全没有怀疑一二。
  陈慎之打岔道:“田萝贵女呢?”
  嬴政道:“随我来。”
  随即往前开路,带着众人去寻田萝。
  嬴政让田萝躲在角落, 这会子折返回去, 田萝还乖乖的躲在那里不敢探头, 完全不知道秦军已经进入了狄县大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