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21)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赵高慌张的道:“陛下!陛下呛食了!快,快去唤医官来!”
  只见高大俊美,威仪万千的「陛下」,使劲捶着自己的胸口,伸着脖子将那口呛住的猪颈肉咽下去,又端起羽觞耳杯来饮了口水,这才稍微平顺一些,道:“不必了。”
  无错,眼下这个食着猪颈肉,批看文书之人,自然不是真正的秦皇嬴政,而是……
  陈慎之。
  嬴政昏迷不醒,陈慎之也不知怎么的,一直保留在了嬴政的躯壳中,整整三日。
  要说这三日里最大的变化……
  陈慎之不只能用嬴政的身子食夜宵了,现在还能光明正大的食早食和晚食,便譬如现在,陈慎之正在光明正大的加餐,哪知道嬴政突然醒了过来,还杀了过来。
  陈慎之一个心虚,便呛着了。
  “陛下,”赵高道:“上士求见,陛下见一见么?”
  陈慎之心想,那才是真正的陛下,没有道理把陛下轰走,便点点头,道:“见。”
  赵高道:“敬诺,陛下,小臣这就去通传。”
  “等等。”陈慎之威严的叫住赵高,端着君王的架子,指了指旁边的香烤猪颈肉,猪颈肉肥而不腻,烤的喷香流油,正散发着阵阵的肉⚹欲,仿佛一个纯欲美人,让见过她的人都欲罢不能。
  陈慎之忍痛道:“把这个端出去。”
  赵高:“是,陛下。”
  陈慎之又道:“哦,还有这个。”
  赵高:“是,陛下。”
  陈慎之又又又拿出一盘小菜:“这个也拿下去。”
  赵高:“是,陛下。”
  陈慎之似乎想到了甚么:“从后门端出去。”
  赵高:“……”
  嬴政在门口等了很久,等得已然不耐烦了,不知里面在做甚么,需要这么长时间,便在此时,赵高终于来了:“上士,请,陛下谒见。”
  陛下只见嬴政一个人,其余人等在幕府之外等候。
  嬴政立刻大步走进幕府,哗啦一声打起帐帘子。幕府中灯火辉煌,一走进去,首先看到了上手正座,一个高大俊美的男人,展袖端坐,那气派,那威严,那容貌,那姿仪,都是世间少有的,打眼一看上去,便知道绝非一般人物儿。
  无错,那便是嬴政的躯壳!
  嬴政眯眼打量,试探的道:“三弟?”
  “陛下”微微一笑,道:“陛下终于醒了,这三日,慎之可是担心坏了。”
  果然,朕的躯壳里还是陈慎之。
  嬴政当即黑着脸,环视了一眼左右,道:“担心坏了?”
  “正是啊。”陈慎之笑起来,笑容十足温柔,只可惜此时此刻,他顶着嬴政的躯壳,这一温柔的笑起来,总觉得不安好心,笑的十足出戏。
  陈慎之道:“陛下昏迷了整整三日,这三日,慎之是寝不能安,夜不能寐,整日整日为陛下失眠,连饮食都少了,就盼着陛下能早日醒来。”
  失眠不失眠,嬴政是不知道的,但这饮食……
  嬴政挑眉道:“少进饮食?我怎么看着三弟都把朕给撑胖了?”
  陈慎之下意识的抬手摸了摸脸,不能够,才三日,怎么能瞬间撑胖呢?
  陈慎之咳嗽了一声,岔开话题,道:“陛下,坐?”
  嬴政冷哼了一声,陈慎之站起来,他便很顺当的在正手坐下来,道:“亏得朕还救你一命,朕昏迷这三日,唯独魏詹一个人守在朕身边,你倒是好,好吃好喝,在这里享福。”
  陈慎之干笑一声,道:“陛下,慎之这也是为了陛下着想。”
  “还是为了朕?”嬴政怎么看怎么觉得陈慎之是个小没良心的。
  陈慎之理直气壮,脸不红心不跳的,且振振有词的道:“陛下,您想想看,这天底下,哪有陛下去探看臣子的道理?还是一个没甚么地位的士徒,这若是传出去,岂不是让那些嚼舌头根子的人觉得,陛下与慎之多有不正当的亲狎干系?因而慎之只能忍受着对陛下一百二十分的担心,在这里忍痛吃吃、喝喝。”
  嬴政:“……”差点子给你说出花儿来。


第68章 身体对换的关键
  陈慎之笑得一脸温柔体贴, 道:“陛下如今体会到慎之的良苦用心了罢?”
  嬴政「呵」的冷笑了一声,道:“苦不苦,朕是不知的,但是瞧你食得仿佛有滋有味。”
  陈慎之装傻道:“没有啊, 陛下您误会了, 慎之没食甚么……”
  陈慎之还想狡辩, 他提早让赵高将吃食全都端出去了, 以为嬴政看不出来, 哪知道嬴政不等他说完, 打断了他的话头,道:“油印还在呢。”
  说着,“叩叩”曲起食指敲了敲案几上摊开的简牍文书,简牍上分明有一个油光光的印子, 想必方才陈慎之急于批阅文书,手里又捏着烤猪颈肉,这才沾染上去的。
  陈慎之赶紧用袖袍擦了擦那卷简牍, 看的嬴政直皱眉,毕竟那黑色的袖袍乃是自己的袖袍,他一向喜爱洁净, 何时会用袖袍擦东西,可嫌弃坏了嬴政。
  陈慎之恐怕嬴政会盯着油印不放手, 便机智的岔开话题, 道:“陛下,田荣的军队已经全部被俘虏,包括田荣在内, 一共俘虏了五千余众。”
  秦时的民生, 可不像是汉朝或者三国时期的模样, 尤其是秦朝早期,人口更是不多。三国演义里,动不动就十万大军,几十万大军,秦朝可拿不出这样的规模来,能有十万大军,那简直是天文数字。
  因而田荣的五千军马,已然不少,尤其这都是齐国残余下来的精锐部队,俘虏五千,这数目相当惊人。
  嬴政冷笑道:“好得很呢,如今狄县里,田儋怕是成了光杆儿,他能调配的兵马,最多不超过两千,还不是要被朕一竿子全都搓了?”
  陈慎之点头道:“正是如此,田儋的两个弟亲,全都在陛下营中,田儋如今势单力薄,何况田萝贵女也倾心于陛下,如今狄县不足为惧。”
  嬴政:“……”
  一说起田萝,嬴政心里就有气,这小丫头,金山银山她不喜,偏偏一碗馄饨便被陈慎之收买了,不止如此,田萝如今还觉得嬴政才是那个理膳高手,简直深藏不漏,佩服的不得了。
  陈慎之道:“慎之倒是以为,不必与狄县动强,如今天时地利陛下都有了,尽在掌握,还有田荣与田横做人质,可以派出使者,要求田儋带兵归顺。”
  嬴政点点头:“朕也是如此想的,面子总要做齐,到时候田儋若还是死硬到底,朕也有出兵的理由,不过两千余众,一顿食的功夫,便解决了。”
  陈慎之一脸温文尔雅的拍马屁,道:“陛下英明。”
  说到这里「一顿食」,嬴政不由多看了自己的身子两眼,道:“朕昏迷这三日,你倒是滋润的厉害,看看你把朕的身子撑胖了多少?”
  陈慎之头疼,也不知是嬴政这躯壳有头疾的问题,还是真的头疼,陛下怎么又拐到这事儿上来了。
  他当即岔开话题,道:“陛下,慎之这三日,也真真儿的着急,怎么突然便变不回去了呢?”
  这一下果然岔开了话题,嬴政沉着脸,眯起眼目,三日,整整三日,嬴政都是这副羸弱书生的模样,这和预料之中的并不相符,按理来说,应该天一亮便变回去才对。
  陈慎之道:“难道是因着陛下受伤的缘故?”
  嬴政道:“上次你不是也中过毒?”
  是了,上次魏媪给陈慎之下毒,当时嬴政占据着陈慎之的身子,饮了魏媪端来的补药,登时中毒,还是陈慎之用豆浆把嬴政救了回来。
  陈慎之思量道:“那估摸着是当时陛下中毒不深,这次冷箭,陛下整整昏迷了三日,医官抢救了三日。”
  那时候嬴政盐卤中毒,陈慎之用一碗豆浆便化解了危机,这次不同,就算陈慎之饱读诗书,也无法解救中了冷箭的嬴政,还是医官们奋力抢救,才把嬴政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