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09)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嘭!
  刺客退无可退,直接倒在地上,嬴政冷笑一声,剑尖点在刺客的喉咙上,道:“朕倒要看看,甚么人如此胆大包天。”
  那刺客眼看着无路可逃,突然眼睛一瞪,身体抽搐,嗓子里发出「嗬!嗬」的声音,头一歪,直接倒在地上,瞪着眼睛不动了。
  随即刺客的双眼冒出血水,汩汩的好像喷泉。
  嬴政微微皱眉:“死了?”
  那刺客蒙着脸,嬴政用剑尖将刺客的面巾挑开,是个不认识的人,何止是眼睛流血,五孔都在流血,十分骇人,怕是服毒自尽的。
  公子婴带着虎贲军快速赶来,跪在地上道:“子婴护驾来迟,还请陛下责罚!”
  “无妨。”嬴政道:“将尸首收押,查查他的底细。”
  “是,陛下!”
  公子婴让人前去收尸,似乎突然发现了甚么,道:“这是……”
  嬴政道:“怎么?”
  公子婴道:“他的武器上,是齐人的徽记。”
  齐人?
  陈慎之看向刺客的武器,他是认不出来甚么徽记的,但是这个年头最注重血统,每个族每个氏,都会有自己的徽记,刺客的兵器上就刻着一个花纹,那是齐国公族的徽记。
  嬴政转头看了一眼陈慎之,皱了皱眉,摆摆手道:“带下去。”
  “敬诺。”
  刺客孤身一人,还突然服毒自尽,一场闹剧很快就结束了,根本无法阻止王绾的寿宴,燕饮准备如期举行。
  嬴政对陈慎之道:“天气冷,回去穿好衣裳,寿宴马上便要开始了。”
  陈慎之拱手道:“谢陛下关怀,慎之告退了。”
  他说着,赶紧匆匆返回屋舍,一进门,谨慎的看了看左右,赶紧将舍门紧闭,这才小心翼翼的走进去,绕过矮柜,低声道:“大兄?”
  他绕过去一看,无人?
  想来是已经趁乱走了,陈慎之松了口气,拍了拍自己胸口,刚一回身,“嘭!”直接撞到了甚么,定眼一看,竟然是田升!
  田升就站在他身后,竟是没有走,陈慎之没有注意,一头撞上了田升的胸口。
  “大兄?”陈慎之震惊:“你怎么还未走?”
  田升焦急的道:“幺儿,你可有受伤?”
  陈慎之摇摇头,田升这才道:“大兄哪里能走,怎么能叫你一个人留在虎口之中?”
  陈慎之心想,你不才是留在虎口之中。
  他们正说话,「吱呀——」一声,室户被悄悄推开了,有人从室户外面摸进来,竟然又是两个黑衣之人!
  陈慎之有些紧张,还以为又是刺客,哪知道那两个黑衣之人与田升好似识得,走进来十分热络的道:“大兄!幺儿真的在这里啊!”
  陈慎之:“……”听这口气,不会都是自己个儿哥哥罢?
  果不其然,那两个后进来的黑衣之人,竟然都是陈慎之的哥哥,大兄田升,他之前已经见过了,还差点子被嬴政也给见到。
  后进来的这两个,方才热络开口的是老三田轸。一脸冷漠,身材最为高大,且少言寡语的是老二田桓。
  老二田桓上下打量陈慎之,话头最少,简练的道:“没受伤便好。”
  陈慎之:“……”
  陈慎之现在一个头四个大,好家伙,五王并立,来了三个,凑上自己都能打一桌麻将了,杠上开花!
  陈慎之眼皮狂跳,道:“兄长们这是……”
  田升道:“自从国灭,幺儿你流落在外,为兄们没有一日不在寻找你,今日终于团圆,真是老天爷见怜!”
  老三田轸道:“无错,老天爷开眼,不仅是让咱们找到了幺儿,还让咱们撞上这样的大好机会!”
  大好机会?
  陈慎之似乎抓住了重点,道:“甚么机会?”
  老三田轸道:“今日是那狗相的寿辰,秦狗云集,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就连那庸狗皇帝也是来了,正好趁今日,一不做二不休,咱们直接给他们下点毒,宰了他们一把子!”
  一看便知,老三脾性火爆的很,老二便不爱说话,但是眼目中闪烁着寒光。
  陈慎之道:“方才那刺客,当真是齐人?”
  “刺客?”老大最稳稳重,道:“甚么刺客?”
  陈慎之道:“刚才园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只身刺客,眼看被抓,服毒自尽了,他用的兵器上有老齐人的徽记,难道是三位兄长派来的?”
  老大田升皱眉道:“这倒不曾。”
  老三田轸道:“想来是咱们老齐人的壮士!实乃大英雄,慷慨赴死!”
  陈慎之揉了揉额角,道:“甚么大英雄。”
  老三奇怪:“幺儿,这壮士不畏生死,英勇行刺狗贼皇帝,难道不是英雄?”
  陈慎之道:“弟弟敢问,今日是甚么燕饮?”
  老三田轸道:“秦狗丞相的寿宴。”
  陈慎之又道:“王绾寿宴,上至皇帝,下旨羣臣,无一不到,出动的虎贲禁军便有五百!”
  他说到这里,老二田桓冷声道:“刺客只有一人。”
  陈慎之点头道:“是了,二兄说得极是,他分明知晓禁军严密,这位壮士却只身一人来行刺,还手拿我老齐人公族徽记,这当真是英雄、壮士么?”
  老三田轸还是一脸糊涂,老大田升已然恍然大悟:“他莫不是故意的?”
  陈慎之道:“或许是有人想要从中作梗,将行刺之事诬陷给老齐人。”
  老三田轸挠了挠后脑勺:“咱们本就是要行刺,也不算诬陷。”
  老二无奈的看了一眼田轸,摇了摇头。
  陈慎之立刻道:“三位兄长,今日万不可行刺。”
  “为何?”老三田轸问。
  陈慎之道:“今日王绾过寿,秦宫调动禁军五百护卫,可谓是将宴席围了里三圈外三圈,如此严密,便算是动手成功,如何能脱身?”
  老三一拍胸口:“大不了一死!咱们兄弟四人团圆,能死在一起,我田轸于愿足矣!”
  陈慎之更是头大了,道:“兄长们再想一想,便算是今日行刺成功,真的戗杀了嬴政,可嬴政的长子扶苏已然成年,在朝中建树颇多,党派成形,还有他的养子子婴,叱咤疆场多年,手握兵权,哪一个不能继承皇位?死了一个皇帝,还会有下一个皇帝,秦室是无法如此推翻的。”
  陈慎之熟读历史,他知晓接下来的发展,如今的秦始皇如日中天,正是秦朝壮大的时期,如何能这般轻易被推翻,田升、田桓、田轸不过是白白送死罢了。
  而且就算他们真的杀了嬴政,公子扶苏和公子婴都可能继承皇位,秦朝还会延续下去,对于齐人来说,毫无意义。
  田升此人心思细腻,考虑的最为周全,此时他也有些犹豫了,毕竟陈慎之说的有些道理。
  陈慎之又道:“再者……此次燕饮,乃是弟弟亲自准备的,若真是燕饮上出现甚么纰漏,弟弟难逃干系,最后恐怕会死的很惨。”
  他说到这里,老三田轸立刻道:“那可不行!”
  老二田桓也冷着脸道:“不可。”
  大兄田升走过来,握住陈慎之的手,道:“幺儿放心,便算是王父不在了,为兄三人也会护你周全,这些日子你受委屈了。”
  陈慎之心头一动,难道这兄弟三人便是传说中的……弟控?
  也怪不得,田慎之此人被养的如此刁钻,估摸着是兄弟宠爱,父母疼爱,富养给养废了。
  老三田轸也道:“无错,幺儿你不要害怕,这些日子让你受苦了。”
  陈慎之见他们态度软化,继续道:“秦室的根基,并非是一日两日可以动摇的,如今有人利用刺客栽赃给老齐人,咱们老齐人虽不害人,但也不能被人陷害,若是此番行刺,便是正中下怀,随了他们的心意,还请三位兄长三思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