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27)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啊啊啊……疼、疼!!”田巿眼珠子还没转完,嬴政便知道他不想让出御营,狠狠一拧他的手臂,道:“怎么不言语?是嗓子哑了不成?”
  “啊!疼——疼!寡人、寡人……”田巿断断续续,结结巴巴,窝窝囊囊的道:“寡人让!寡人让出御营,你们住!你们住……”
  嬴政冷笑一声,慢悠悠放开田巿的手,但他并没有要放过田巿的意思,轻轻抬脚,“嘭——”一声下去,田巿应声惨叫,整个人飞出老远,脸颊磕在演武场的牙子上,“噗——”吐出一口牙来,合着血,血呼啦的一片。
  “啊!牙!寡人的牙!牙!”田巿惨叫着,从地上摸出一把牙来,两个门牙全都掉了,还有一个槽牙,田巿一张嘴直漏风,说话还有点含糊。
  “噗嗤!”老三田轸笑的欢畅:“哈哈哈!!豁牙子!豁牙子!”
  他说着,飞快的跑上演武场,对嬴政竖大拇指道:“幺儿,厉害!”
  还拉住嬴政的手,去摸嬴政的脸,凑过去关怀的道:“幺儿,你流鼻血了,没事罢?快让医官来看看!”
  啪!
  嬴政下意识反应,甩开了田轸的手,没有让他对着「自己」摸来摸去。
  甩完之后,嬴政稍微有些后悔,毕竟自己个儿现在是「陈慎之」,老三田轸有些发懵,没想到幺儿会如此冷漠的甩开自己的手。
  嬴政咳嗽了一声,找补道:“三……三兄,你抓的我有点疼。”
  “哦原是如此!”老三田轸赶紧道歉:“对不住对不住,我就是没轻没重,没事儿罢!”
  老大田升走过来,赶紧道:“老三,你真是的,幺儿受了伤,让他好生歇息。”
  老二田桓道:“轻伤,不碍事。”
  三个人检查了一下嬴政的伤势,老三田轸笑道:“哎呦,御营是我们的了!走罢,咱们去御营下榻,不像某些人,还要腾出来!”
  田巿手臂断了,软趴趴的垂下来,听到田轸的冷嘲热讽,气的浑身打飐儿,眼珠子一动,语气颇为暗昧的道:“寡人打赌,自然是愿赌服输,然……这御营,自古以来都是下榻一人,你们这是四人,难道四个兄弟全都要住在一室?”
  他一说,老大田升便沉默了。
  老三田轸道:“住在一起如何?我们是兄弟,亲如手足,不分你我!”
  田巿又道:“是啊,你们是亲兄弟,亲如手足,但御营和王位都只有一个,是手做齐王,还是足做齐王,寡人可听说了,食饭用手,从来没人用脚,这手与足,也是有区别的。”
  嬴政听出来了,田巿虽然输了,但是不甘心,现在这会子正在挑拨离间呢。
  老三田轸素来大大咧咧,直话直说,没甚么小心眼子,听到田巿挑拨离间,心里头那个火气,大喊着:“二兄,打他!”
  老二田桓更像是个刺客,「唰」的拔出剑来,冷冷的凝视着田巿,田巿吓得连忙抱头,躲在士兵身后。
  田巿又道:“寡人说的可是啊,齐大公子?”
  原田巿这话儿,是说给老大田升听得。
  田升是齐王的大公子,按照齐国素来的传统,都是传位嫡长的,如果不传位嫡长,很可能生出派系祸端来。在齐国,田升的地位和建树也是最高的,是齐王最期与众望的一个公子。
  田升的心思温柔细腻,凡事三思后行,这就促使了他总是多想一些,田巿的话其实是说给他听的。
  今日「陈慎之」打败了田巿,所以应该入住御营的人,是陈慎之才对,而入住了御营,就代表他是齐国的统治者,田升身为长子,又是齐国建树最多的人,若是按照平常的排法,他才是应该入住御营之人。
  田巿这一招挑拨离间,不可谓不狠毒。
  嬴政冷笑一声:“我看你……手和足都不想要了。”
  “嗬!”田巿吓得连忙抱头鼠窜,对士兵道:“快走快走!”
  罢了真的逃跑了,生怕嬴政再掰断他的足。
  老大田升心思本就细腻,听了田巿的话,蹙着眉没有说话,老三田轸哼哼的道:“鳖蛋!还敢挑拨我们兄弟之间的感情,我呸!顽泥巴去罢!”
  说着,对田升道:“大兄,是罢!”
  “大兄?大兄?”田轸连续唤了两声,田升一直在出神,竟没有听见。
  田桓轻轻碰了他的肩膀一下,田升这才突然回过神来,还吓了一跳。
  “啊?”田升道:“三弟,你说甚么?”
  “大兄,你怎么了?”田轸奇怪:“为何呆呆的出神,在想甚么?”
  田升干笑了一声:“没甚么,可能……可能是累了罢。”
  老三道:“是啊,这一路奔波,也是累了,尤其是二兄,二兄还受着伤呢,咱们快去歇息罢!”
  四个人一道,并着魏詹一同往下榻的营帐而去,到了齐国的御营门口,老大田升看了一眼嬴政,温和的道:“幺儿,这御营是你赢来的,合该你去住下来。”
  “是啊!”老三田轸道:“幺儿你方才别提多厉害了!看的为兄们都傻了眼!”
  老二点点头,道:“有机会,切磋。”
  嬴政看着老二田桓,意味深长的一笑,切磋,你根本不是朕的对手,道:“伤养好了再说罢。”
  说罢,还拍了一下老二的胸口。
  “嘶……”老二虽然说自己的伤已经好了,其实都是托词借口,毕竟这不是光彩的事儿,一直瞒着大家,说自己的伤早就好了。
  嬴政可是知道的,毕竟那一下是嬴政打得,他知道自己下手的轻重,若不是为了放走陈慎之,嬴政也不必装作不敌,下手会更重一些。
  嬴政说罢,也没有拒绝入住御营,施施然走进了御营,让魏詹放下帐帘子。
  老三田轸道:“二兄,你不是伤好了么?怎么还疼?”
  “已然好了。”老二田桓逞强。
  老三道:“那你让我看看,让我看看!看看啊,你跑甚么!”
  老三追着老二一路跑,两个人窜进旁边的营帐,老大田升望着御营,眼神有些复杂,最后还是转身离开,也进了其他营帐下榻。
  嬴政走进去,魏詹立刻给他倒了一杯水,他早就见识过「公子」的武艺,时灵时不灵的,关键时刻不会离谱,但非关键时刻,那就相当离谱了,虽魏詹隐隐约约觉得很奇怪,但他从来不会多问,这也是陈慎之喜爱的一点儿。
  嬴政看了一眼魏詹,淡淡的道:“明日一早,你记得提醒我,看看枕下。”
  魏詹一脸奇怪,看看枕下?这是甚么意思?
  但是魏詹也不多问,点点头,道:“詹儿记下了,公子。”
  嬴政摆摆手,冷漠的道:“退下罢,无需侍候。”
  “那公子早些歇息,詹儿告退了。”魏詹顺从的退出御营,很快离开。
  嬴政立刻起身,将一张小羊皮拿过来,展平在案几上,在上面书写起来,写好之后将小羊皮卷起,放在头枕之下。
  嬴政做好这一切,这才找了一面镜鉴,对着镜鉴照了照「自己」的脸面,鼻子有些红,必然是方才田巿打的,嬴政的脸色有些难看,狠狠一拍案几,好一个田巿,早晚朕会扭掉你的脑袋。
  入住野王营地的第一天夜里,平安无事,四下悄无声息,很快太阳便升起来,今日便是会盟的第一日。
  “公子,公子起身了,已然天亮了。”
  “唔……”陈慎之睡得迷迷糊糊,突然听到了詹儿的声音,心想着变回来了?
  果然,睁眼一看,天都亮了,营地外面隐隐传来脚步声,很多人走来走去,今日是会盟的第一日,自然有的忙碌。
  陈慎之翻身坐起来,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伸了个懒腰,惬意的打了一个哈欠,魏詹将他的衣衫拿过来,道:“公子,您昨儿个让詹儿提醒您,看一看枕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