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77)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
  陈慎之被关在逼仄的屋舍里,门外有田儋的四名亲信亲自把手,陈慎之并没有逃跑的意思,毕竟他也跑不了。
  哐——
  舍门被重重推开,一个亲信走进来,“哐当!”一声将饭食扔在地上,冷声道:“吃饭了!”
  说完,哐又是一声,直接关门走了出去,都不多说一句话。
  陈慎之低头一看,一个破锅盔,干巴巴硬邦邦的,虽自己没有味觉,但陈慎之这些日子被嬴政「养叼了」,也不想食这些。
  陈慎之挑了挑眉,看着沉沉下降的日头,唇角荡漾起一抹笑意,天黑了……
  随着最后一抹夕阳的落山,陈慎之脑中昏厥,眼前干巴巴硬邦邦的锅盔消失不见,转而代之的是……
  奢华又简约的御帐。
  是了,陈慎之又如期与嬴政对换了身体。
  陈慎之舒展了四肢,被绑了一天,终于可以舒展一下,笑道:“舒坦。”
  他揉着自己肩膀,也没有忘了正事儿,赶紧熟门熟路的扒拉出简牍,他这些日子都住在嬴政的天子御帐之中,早就熟悉各种摆设的位置。
  陈慎之扒拉出简牍,展开,开始在上面写字。
  ——两日之后,夜袭御营,早做准备。
  陈慎之写下这几个字,仔细一看,简牍背面竟然有字,一排苍劲有力的蝇头小字,看这字迹应该是嬴政留下的。
  ——膳房留膳,唤侍便可。
  陈慎之一笑,眼眸不由光亮起来,嬴政竟如此「贴心」,知道自己被绑去,吃不好喝不好的,竟是特意在膳房留了夜宵,已然安排好了,只要唤寺人便可以。
  陈慎之将自己留在简牍上的字迹吹干,这才仔细卷起来,突然觉得这简牍传书的做法,怎么那么像上学的时候偷偷传字条?
  陈慎之笑罢,咳嗽了一声,端起架子:“赵高。”
  赵高在帐外,不用陈慎之多说,嬴政果然已然安排好了,赵高应声道:“是陛下,是否需要传夜食了?小臣这便去准备。”


第101章 你注定输在朕的手上
  “嘶……”
  嬴政转醒之时, 只觉胃部有些不适,抬起手来,掌心压在自己的腹上。
  这种感觉很微妙,微微有些疼, 似疼非疼, 不仔细体会不到, 但总是影影绰绰的, 反而十足恼人。
  嬴政眯着眼目, 心里思量着, 难道是假的陈慎之捣鬼?可别忘了,假物还在营地里,假物的目的就是用药散来控制嬴政,难道昨夜一个不留神, 陈慎之着了他的道?
  嬴政本就是多疑的性子,这般一想,立刻着人去唤夏无且来医看。
  夏无且提着药囊, 匆匆来到御营,因着这些日子陛下抱恙的缘故,所以夏无且前来谒见也不算是稀罕事情。
  夏无且恭敬的进入御营, 给嬴政作礼。
  嬴政摆了摆手,这件事情, 夏无且也算是半个知情人, 让夏无且起身,道:“给朕看看,朕今日晨起, 便觉得身子不爽俐。”
  “敬诺, 陛下。”
  夏无且立刻上前诊脉, 随即抬头瞥了一眼嬴政,嬴政便有些奇怪了,夏无且这目光是甚么意思?难不成自己还真的中了假物的毒?
  嬴政道:“但说无妨。”
  “敬诺……陛下。”夏无且稍微犹豫了一下,淡淡的道:“陛下您这是……积食了。”
  积食?!
  这说辞怎么如此耳熟?
  难道不是昨夜陈慎之着了假物的道,而是……
  而是陈慎之用朕的身子吃多了!
  嬴政登时感觉头疼起来,因着假物还在的缘故,嬴政一时间没有「怀疑」陈慎之,哪知道陈慎之真真儿是个「禁不起信任」之人。
  想必是昨日夜里头,陈慎之把自己准备的夜宵食光之后,意犹未尽,又食了其他的东西,否则不会积食。
  嬴政的脸色那是青了黑黑了青。
  夏无且见陛下的脸色变化莫测,也是个十足看得懂颜色之人,恭敬的道:“小臣为陛下开一些消食的汤药。”
  嬴政点点头,黑着脸没说话。
  不一会子,夏无且亲自熬得汤药便端来了,这些日子嬴政因为「抱恙」的缘故,一直在食汤药,所以也不会引起田谨之的怀疑。
  嬴政看着黑乎乎的汤药,眼皮狂跳好几下,心里思忖着,陈慎之啊陈慎之,朕就不该对你抱有仁慈之心,合该让你昨天晚上饿死,也免得今儿个朕食这样苦涩的汤药。
  嬴政一口闷了汤药,脸色阴狠的厉害,侍人们一看,谁也不敢招惹陛下,唯恐被牵连。
  两日之期。
  黄昏的天色,沉沉暮暮,广阔的荒野炊烟袅袅,那是营地的膳房冒出的炊烟。
  此时正是用膳之时,士兵们开始换岗,准备用食,膳房忙碌异常,不断的将饭食端出来,一趟一趟的送到士兵营中。
  就在士兵们放下兵器,准备用膳之时……
  “那是甚么?”
  “着火了?!”
  “是粮仓!粮草失火了!”
  “失火了——粮仓失火了!狂救火!”
  黑烟滚滚的方向,竟是御营的粮仓!粮食易燃,漆黑的浓烟犹如一条蟒蛇,张牙舞爪蹿上高空,不停的蒸腾扭曲。
  一时间御营混乱无比,士兵们匆忙救火,因着这个时辰十足尴尬,正是用饭的时候,士兵们根本没有准备,也来不及披上铠甲,便匆匆抬着水赶去救火。
  哗啦——
  嬴政从御营中走出来,沉着脸冷声道:“怎么回事?如此慌乱。”
  “回……回陛下……”赵高颤巍巍的道:“是……是粮草失火了!”
  粮仓里放的,不只是士兵们要用的粮食,还有马匹的粮草,一旦粮仓失火,这么庞大的驻跸军队,将无法供应补给,不攻自破。
  “怎么会失火?还不快去组织救火!”
  “是,是……”
  不等赵高应声完毕,便听到「哈哈哈」的笑声,何其肆意猖狂,随即是马蹄声「踏踏踏」的声音,一队人马冲进驻跸大营。
  打头的人坐在骏马之上,一身象征着贵胄的华袍,放肆大笑着。
  “田儋。”嬴政注视着那人,冷声道。
  “是我!”田儋驱马走进来,走入驻跸大营,犹入无人之境,毕竟大部分的士兵全都去救火了,且这个时辰十足尴尬,剩下的士兵根本来不及披起铠甲,拿起兵刃。
  田儋哈哈大笑:“是我!!嬴政小儿,没想到罢!是我!”
  嬴政凝视着田儋,道:“丢失了狄县,你竟还敢出现,朕……还以为你会躲在哪个阴暗肮脏的地方,偷偷……自绝。”
  “嬴政!!”田儋睚眦尽裂,怒目道:“死到临头!你竟还能口吐狂言?!粮仓失火,你们秦贼的补给已然断了,秦营已然被我齐军包围,更别说……哼哼。”
  田儋冷笑一声,道:“更别说,你身中剧毒,必须听命于我!”
  “中毒?”嬴政挑了挑眉。
  田儋道:“无错!中毒!嬴政小儿啊,你想不到罢!你看看,他是谁!”
  田儋说着,假物陈慎之,也就是与陈慎之长得极为相似的田谨之慢慢从营帐中走了出来,他可是田儋的大功臣,因此十足自得意满,几乎是迈着方步走出来,昂着脖颈。
  田儋道:“嬴政小儿,如此你还想坐拥天下,简直是笑话!你身边的,根本不是田慎之,真正的田慎之,早就被我调包!而你这几日食的用的膳食,已然被做过手脚,是不是时常感觉浑身乏力,精疲力倦,亦或者燥热目眩?”
  “哈哈哈嬴政小儿!”田儋放肆大笑,笑的前仰后合:“我实话告诉你,这是中了药散,若是没有药散为你续命,你便会……肝肠寸断,犹如虫蚁噬身!”
  嬴政平静的注视着田儋,看着他不断的欢笑,仿佛自娱自乐。
  “是么。”嬴政淡淡的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