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1)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年轻男子给人的感觉少年老成,加之他常年习武,身量高大,不如何起眼的衣衫之下,隐藏着常年训练而成的流畅肌肉,乍一看不到二十岁的模样,不过因着他故作老成,陈慎之目测他至多十七八岁,比自陈慎之稍微小个几岁。
  年轻男子的目光平静的仿佛一潭死水,死水之下毫无波澜,冷冷的,确切的说是不兴一丝波澜的凝视着陈慎之,过了良久,冷硬的道:“请。”
  陈慎之走进屋舍,年轻男子将门带上,熟门熟路的在屋舍里升起火来,逼仄窄小的屋舍瞬间变得暖洋洋的,与外面的荒凉寒冷形成鲜明对比。
  嬴政在破旧的席上坐下来,年轻男子立刻躬身作礼,似乎想说甚么,但被嬴政抬手打断了。
  嬴政对年轻男子道:“这面说话。”
  二人来到角落,显然特意避开了陈慎之,似乎想要说甚么父子间体己的悄悄话儿。
  陈慎之只是看了一眼那父子二人,便收回了目光,毕竟谁都有自己个儿的秘密,陈慎之此人除了对书本有兴趣,对其他事物均不感兴趣,也不喜欢探究旁人的私事儿。
  嬴政与年轻男子来到角落,男轻男子压低了声音,确保陈慎之听不到,拱手道:“君父。”
  嬴政道:“只你一人?”
  年轻男子道:“回君父,正是……峄山离宫叛乱,离宫都尉买通了上下骑士宫卫,全部叛变。”
  嬴政眯起眼目,缓缓的道:“离宫都尉……好大的本事呐。”
  他说着,又道:“你没有向朝廷求援?”
  说到此处,年轻男子稍微有些停顿,目光一成不变,不过谨慎了些许,道:“儿子未有向朝廷求援。”
  “为何?”嬴政简明的提问。
  年轻男子道:“离宫叛变,都尉手下一千骑士宫卫刺杀君父,这般大的阵仗,消息竟封锁的如此严密,朝廷无有一丝一毫的动静,儿子怀疑……”
  “怀疑甚么?”嬴政又问。
  年轻男子沉吟道:“儿子怀疑,若不是朝廷内部有人与离宫都尉里应外合,便是……朝廷之中有人一手遮天,将离宫叛变之事,全部压了下来。”
  嬴政听着「养子」的分析,反而笑了一声,道:“我儿做事愈发透彻了,倒是与朕想到一处去了。”
  峄山离宫叛变,都尉并着一千骑士宫卫刺杀皇帝,这么大阵仗,如今过去了几天,无论是京畿,还是峄山,亦或者泰山,全都安安静静,听不到一丝波澜,这不奇怪么?
  正如年轻男子所说,若不是有人在朝廷内部与离宫都尉里应外合,便是有人可以遮盖这件事情,目的就是让嬴政求援无路,最后被斩杀。
  无论哪种可能性,朝廷之中必然有内鬼,而且此人权威甚大!
  年轻男子道:“儿子考虑到这些,不敢轻举妄动,因此只身小心探寻君父消息。”
  嬴政道:“你做得甚好。”
  年轻男子听到嬴政这句「可有可无」的夸赞,犹如寒潭一般,一成不变的眸子突然波动了一下,总归年纪不大,城府心机只是流于表面,黑黝黝的眸子里闪烁着欢心,仿佛食了糖的小娃儿似的。
  年轻男子欣喜之余似乎想到了甚么,道:“君父,儿子还有一事禀明。”
  嬴政微微颔首:“讲。”
  年轻男子皱眉思索,道:“方才那些刺客……并不像是山野匪贼,他们虽看起来无序混乱,然所有刺客全部听从头领号令,令出必行,整齐一致,看着倒像是……”
  “正规军。”嬴政幽幽的接口。
  嬴政复又轻笑一声,似乎那些刺客的小伎俩瞒不住他的眼目:“那些刺客,有一些是左利手,分明食饭用的是左手,然用起兵刃,全都惯用右手。”
  陈慎之在山砦做炒饭之时,嬴政观察了一下,刺客们之中不乏左撇子,但一用上兵刃,全都变成了右利手。
  嬴政道:“一般的马匪山贼可不管你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但军营不同,任由你如何,一入军营,均要统一右手持兵。”
  年轻男子道:“君父所言甚是,正是正规军,虽这些刺客极力掩饰,但骨子里的物什是不会变的,且依儿子看来,并非咱们秦人的正规军,他们的武艺路数,儿子略感熟络,更像是……魏国余孽。”
  ……
  “主、主上……”
  刺客头领颤颤巍巍,推门走进山砦的屋舍,一进去,便看到有人站在室户前,仿佛那人从来未曾离开一般。
  站在室户前的男子并未回身,因此看不到他的脸面。看身量绝对不到二十岁,十足的年轻,身材瘦削甚至有些羸弱,仿佛常年营养不良一般,细细的小腰几乎不盈一握,嗓音却冰冷刺骨。
  “失败了?”
  刺客头子吓得一个哆嗦,浑身瑟瑟发抖,不停颤栗,“嘭!!”双膝一曲直挺挺的跪在地上,拼命叩头:“主上饶命啊!饶命啊!卑将办事不利,请主上饶命……公子饶命啊!”
  主上轻笑一声:“你还当我是公子?”
  刺客头子颤声道:“卑将一刻不敢忘怀公子的大恩大德!请公子再给卑将一次机会!这次……这次绝不失手!公子有所不知,眼看着马上便要得手,哪知、哪知竟半路杀出一个无知小儿来,那小儿好像是……好像是寺人的儿子!”
  “儿子?”主上反诘。
  刺客头子连连点头道:“对对,正是儿子,听那寺人说……是养子。那无知小儿竟是以一敌十,还斩断了几名武士的手脚……”
  一提起那「养子」,便是连刺客头领都心有余悸。
  “原是他。”主上轻飘飘的感叹了一声。
  “公子?”刺客头领奇怪道:“公子识得此子?”
  主上幽幽一笑,道:“你输给他,我便不该责怪你了。”
  刺客头领越发奇怪,这话儿听起来是不责怪刺客,但仔细一听,却是说刺客的本领与那「养子」不可同日而语。
  刺客头领心中不服气,试探的道:“公子,不知这养子,到底何许人也?”
  主上又笑了一声,目光看向室户之外寡淡的云彩,淡淡的道:“他啊……四大战将王翦之子,王贲的弟子;秦皇手下第一死士;嬴政的养子——公子婴。”
  作者有话说:
  一般都是早上9点更新——


第18章 亲自出马
  “公子婴!他便是子婴?!”
  刺客头领登时面露惊骇之色,这是死士眼中不该露出的颜色,但刺客头子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眸,黑色的瞳孔不停张缩,震惊不得自已。
  “他……”刺客头领缓了一会子,这才找到了自己失去的嗓音,艰涩的吞咽了一口唾沫,道:“十二岁跟随王贲,引黄河、鸿沟之水,水淹大梁,令我魏人死伤无数之徒?”
  主上冷笑一声,点点头,道:“正是此子。”
  刺客头领口中的王贲,便是战国著名四大战将之一王翦的儿子,王贲灭魏国、扫齐国,乃是秦皇嬴政手下不可多得的神话将才。
  秦皇嬴政的养子公子婴,便拜在将军王贲麾下,认王贲做公子辅师,亲自由王贲教导武艺,武艺精湛无人能及,尝被称为鬼才。
  公子婴从小习武,十二岁上战场,那一年正值秦国覆灭魏国的战役,王贲攻魏不下,年幼的公子婴献上了一条计策,便是引黄河与鸿沟之水灌入大梁,大梁被洪水淹没,死伤无数,哀鸿遍野,根本无人战斗,秦军长驱直取,扫灭魏国,魏王假三年三月,魏国国灭,设为秦郡。
  提起王贲和公子婴的名字,怪不得刺客头领会如此瑟瑟发抖,不只是害怕,还有数不尽的仇恨。
  主上微微侧头,昏黄的光线映照在他清秀的面容之上,纤细的手指轻轻敲击着室户,道:“既然是公子婴来了,我便亲自出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