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25)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嬴政这几日心情都不好,每日里只吩咐膳房准备一些清粥小菜,素的要死,一点子荤腥也没有,不知道的,还以为佛教已经传入秦朝,嬴政要皈依佛门吃素呢!
  陈慎之心里清楚,必定是因为自己的三个便宜哥哥得罪了嬴政,因此嬴政特意吩咐了,不让宫人给自己准备好食的,这见天儿的,嘴里都淡出鸟来了。
  不止如此,嬴政还藏书!把陈慎之那些看了一半的宝贝典籍,全都藏了起来,不让陈慎之阅读,陈慎之也不好去问宫人,毕竟那些典籍都是嬴政自己藏得,若是问了宫人,岂不是露出马脚?
  陈慎之整日里没得吃,没书看,简直是人间两大憾事,煎熬无比。
  陈慎之干笑道:“各位兄长,咱们……还是快些进野王罢。”
  老大田升道:“正是如此,走罢。”
  “等等,有人。”老二田桓戒备的说。
  沙沙……
  是轻微的跫音声,真的有人,一个黑影从旁边的草丛中冲出来。
  唰——
  田桓引剑而出,直逼来人面门,来人大喊一声:“公子!”
  陈慎之这才看清楚,连忙道:“二兄,是自己人!”
  田桓瞬间收剑,上下打量着来者。
  来者身量瘦削,看起来文文静静,面皮白皙,颇有些弱不禁风,年纪也不大,正是被嬴政偷偷放出来的魏詹!
  陈慎之连忙上前:“詹儿,你怎么先到了?”
  魏詹见到陈慎之,十足欢喜,毕竟好些日子没见了,上上下下的检查陈慎之,道:“公子,您无事罢?”
  “自然无事,好得很。”
  詹儿这才道:“詹儿逃出咸阳,一路赶路来到野王,但是进了野王,听说公子还未到,便在此处等候,这里是进入野王的必经之路,想必公子一定会路过。”
  陈慎之笑眯眯的道:“詹儿真聪明。”
  魏詹难得有些不好意思,老三田轸道:“这小子是谁,看着……颇为眼熟?”
  老二田桓道:“幺儿的小童。”
  老大田升却道:“怕不是小童这么简单,是么,魏公子?”
  他这么一说,老二和老三立刻戒备起来,陈慎之劝架道:“都是自己人,不要打架,詹儿的确是魏国的幼公子,不过他一直跟着慎之,这是真的,也不会伤害慎之。”
  魏詹道:“公子对詹儿有救命之恩,便算是让詹儿死,也不会伤害公子一分一毫。”
  田升心思最为细腻,戒心也是最深的,道:“但愿如此。”
  陈慎之眼看着天色黑下来,自己又要回到咸阳宫吃糠咽菜了,催促道:“咱们快些进野王罢。”
  魏詹来了两日,已经摸清楚了野王营地的东西,一路给他们介绍着。
  野王会盟,除了陈慎之他们,其他人全都已经到齐了。这次会盟,乃是田儋的儿子,自立为齐王的田巿举办的,因此田巿来的最早,而其他国家,燕赵韩魏楚五国的人也到齐了,再加上野王本身的卫国国君子南角,一下子七国都聚头在一起。
  陈慎之他们几个人,就属于那个尴尬的存在。因着齐国的「齐王」田巿已经到了,按理来说齐国已经有人了,可是陈慎之等人才是齐国的正统,毕竟他们才是前齐王的儿子,田巿不过是田儋的儿子,在陈慎之等人面前,名不正言不顺。
  田巿为了显得身子板直,故意邀请了陈慎之等人来参加,还是以齐王的名义邀请的,如果陈慎之他们来了,那就要臣服于田巿,如果不来,就说明他们自动放弃了齐王的地位,田巿这一步棋,走的可谓是一举两得。
  魏詹道:“田巿早早入驻,是带着兵马来的,而且已经占据了齐国的齐王御帐,公子你们进去一定要千般小心。”
  虽然这次的会盟主题,是共同对抗秦室,但齐国内斗并不能忽视,当然,七国之间也不是那么和谐的,毕竟他们现在虽然是盟友,但打倒了秦室之后,便不是盟友了,也是有利益纠纷的干系存在的。
  陈慎之点点头,道:“各位兄长也要小心。”
  众人走进野王大营,果然有人通风报信,田儋的儿子田巿立刻走了出来,不只是他一个人,还带着一行士兵,浩浩荡荡,显然是想要给他们一个下马威。
  田巿大摇大摆走出来,站定在众人面前,因为他带着军队,有恃无恐,笑道:“哈哈哈!三位公子今日能来会盟,寡人真是不胜荣幸啊!”
  “寡人?”老三田轸冷笑:“我只看到了孤寡,哪里又甚么寡人?”
  “你!”田巿指着田轸的鼻子,老二田桓出手如电,一把握住田巿的手指,嘎巴一掰。
  “啊啊啊!!”田巿惨叫一声,手指差点被拧断,赶紧抽回手来。
  老三田轸简直是狐假虎威的典范,叉着腰,昂着下巴:“敢指我,没有点教养,小心我让二兄咬你!”
  老二田桓凉飕飕的看了一眼田轸。
  “齐国公子!各位公子!”有人走出来,一路笑脸相迎,态度十分亲和,甚至还有点子卑微,可不正是野王的主人,卫国的国君子南角么?
  子南角趋步前来,一直作揖,笑道:“各位光临野王,不胜荣幸!大家都是自己人,何必伤了和气呢?是不是?”
  “哼!”田轸冷哼一声。
  田巿吃了瘪,不敢再造次,捂着自己的手,冷声道:“齐国的营地已经扎好,既然三位公子赏脸前来会盟,寡人便会让三位公子宾至如归,来人啊,令三位公子下榻。”
  “等等!”老大田升道:“下榻,下的哪门子榻?”
  老三田轸道:“就是啊!”
  田巿道:“还能是下甚么榻,自然是入营歇息。”
  老大田升道:“我乃齐国正宗,齐王长公子是也,如今野王会盟,各国宗室具在,我兄弟三人必须入住齐国御营。”
  田巿嘲讽一小:“御营?不巧了,寡人已然入住。”
  “嗤!!”田桓也不废话,直接抽出佩剑。
  田巿吓得后退好几步,身边的士兵上前,将他牢牢的护起来。
  “各位各位!”子南角开始当搅屎棍子:“不要伤了和气!不要动怒,不要动怒,要不然……咱们再建一个齐国御营,如何?”
  “再建一个?”田升道:“齐王御营只能有一个,怎么,卫君难道还会给自己的儿子,再建一个卫国御营不成?”
  子南角本来只是想当搅屎棍子来着,没成想田升一点子脸面也不给,当即黑着脸也不说话了。
  “哈哈哈!”就在此时,有人走过来,站定在他们面前,笑道:“有趣儿有趣儿!要我说,这有甚么的,你想住齐王御营,你也想住齐王御营,不如打一架,谁赢了,谁就住齐王御营,不是正好儿?”
  “哎呦赵公子,你可别这么说,伤了和气,伤了和气啊!”子南角连忙劝阻。
  陈慎之不免多看了一眼这第二根搅屎棍子,原来是赵国的公子,以前倒是没有见过。
  赵公子拍手道:“有何不好?我觉得挺好!”
  田巿眼眸一转,看到陈慎之他们来的单薄,没带甚么兵马,加之这四个公子里面,还有一个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文弱儒生,田巿立刻来了心眼儿。
  “好啊!”田巿道:“那便比试比试,谁赢了,谁住齐王御营!”
  田桓走上前一步:“比试,也好。”
  日前田桓虽然受了伤,但赶路这些日子修养下来,大抵好了七七八八,田巿素来没甚么真本事,黄鼠狼下耗子,还不如他爹田儋,田桓自不放在眼中。
  田巿却道:“诶,寡人不与二公子比试,寡人要与……幼公子比试。”
  老三田轸怒道:“田巿!你这是欺负人!”
  “欺负人?”田巿大言不惭的道:“那二公子要与寡人比试,便不是欺负人了?”
  田轸道:“你揪着我幺儿不放算甚么本事?来来来,今儿个我与你比划比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