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48)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公子婴额头狂跳了两下,他上战场这么多年,从未怕过甚么,今儿个算是遇到了坎儿,道:“上士,要不然你自己想想法子。”
  陈慎之:“……”不讲义气的。
  公子婴带着他的小队从陈慎之的屋舍「逃荒而逃」,正好要去给嬴政复命,便前去拜见嬴政。
  田儋没有寻到,田横还在带兵寻找田儋,嬴政听了冷笑一声,道:“不过顽抗罢了,田儋丢了狄县,看他还拿甚么与朕较劲。”
  嬴政说完,蹙眉道:“外面甚么声音,如此吵闹?”
  嬴政素来不喜吵闹,稍微吵闹便觉头疼。
  公子婴尴尬的道:“回禀君父,是……是上士的家眷,在……在打架。”
  “打架?”嬴政一愣。
  公子婴解释道:“应是为了争宠,把魏詹误认为是上士的新宠了。”
  嬴政昨儿已经领教了莺莺燕燕们的彪悍,听到这里,突然来了兴趣。昨日朕如此狼狈,想必今日的陈慎之也一定更加狼狈罢?
  嬴政挑唇一笑,道:“走,去看看。”
  公子婴一阵沉默,为何君父会露出一脸看热闹的表情?一定是看错了。
  其实公子婴没看错,嬴政便是去看热闹去了,而且唯恐天下不乱。
  嬴政一心想要看到陈慎之吃瘪的模样,走到陈慎之下榻的院落,往里一看,并没有甚么吵闹的声音,也没有任何人在打架,奇怪的平和,奇怪的祥和?
  嬴政蹙眉道:“人呢?”
  公子婴也不知,他离开院落,直接去见了嬴政,刚一会子功夫,怎么人都没了?
  正巧有侍奉的仆役路过,公子婴立刻道:“上士去了何处?”
  仆役回答道:“回禀陛下,回禀公子,上士去了膳房。”
  陈慎之跑到膳房去了?
  嬴政奇怪的很,便转头往膳房而去,还没进入膳房,倒是听到了嘈杂的声音,一个个矫揉造作,完全不像是膳夫说出来的话。
  “啊呀!公子你好厉害呀!”
  “哇-公子削皮都不带断的呢!好厉害,好厉害呀!”
  “人家也要嘛——公子,给人家削一只小兔子!小兔子——”
  嬴政:“……”
  嬴政站在狄县府署的膳房门口往里一看,膳房里没有膳夫,只有陈慎之和那些莺莺燕燕们。
  陈慎之正在削瓜果,莺莺燕燕里三圈外三圈的围着,一个个娇柔的拍着小手,兴奋的不得了。
  陈慎之被包围着,一副云淡风轻,游刃有余的模样,修长的手指握着刀子,「唰唰唰」几下,削了一个果子,将果子削成小兔子模样,还插上两只小耳朵,递给其中一个莺莺燕燕。
  “啊呀-好可人!这小兔子最是可怜呢!”
  “公子,人家也要!”
  “妾想要小鸟!要小鸟嘛——”
  陈慎之挑唇一笑,仿佛是游走花丛片叶不沾身的个中老手,道:“都有份,别抢,每个人都有。”
  嬴政:“……”说好了看热闹呢?这其乐融融的景象是甚么?
  陈慎之削了一只小兔子,又削了一只小鸟,一只小猫,随即净了净手,道:“粥似乎熟了,来,美人们让一让,小心烫到。”
  “嘻嘻嘻!公子好体贴呢!”
  “就是的,好羞人呢!”
  陈慎之来到灶台前,将火上的锅子掀开,一股子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也不知道熬的甚么粥水,反正那滋味儿和嬴政往日里食过的都不相同。
  带着一股子浓香和微微的甘甜,味道很是清雅。
  “好香呀!”
  “真好看!公子还会熬粥呢!”
  “公子好厉害——”
  “公子,这叫甚么粥水,妾以前都没食过呢!”
  陈慎之不紧不慢的将粥水盛出来,一人一碗,不多不少,谁也不用抢,道:“此粥唤作美龄粥,是用豆浆与山药熬制而成的,滋味儿清甜醇香,也不会腻口,关键是,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呀!还能美容!”
  “我要我要!”
  “我也要!公子好厉害!”
  “哇——真好喝!”
  莺莺燕燕们一听美容养颜,瞬间蜂拥而上,全都争抢着要喝美龄粥。
  随着粥水盛出来,那喷香的味道更佳浓郁,扩散在膳房的每一个角落。嬴政一大早上便来看热闹,还未用早膳,热闹没看到,反而把自己给看饿了。
  “咳!”
  嬴政咳嗽了一声,陈慎之身在花丛中,完全没发现嬴政,嬴政脸色黑了下来,又使劲咳嗽了一声。
  “咳咳!”
  陈慎之这才发现了嬴政,走过来作礼,道:“拜见陛下。”
  莺莺燕燕们一看,是陛下,赶紧也来作礼,一个个偷偷的打量嬴政,笑嘻嘻的都没个正行儿。
  陈慎之恐怕她们冲撞了嬴政,便道:“你们先退下罢。”
  莺莺燕燕们虽然不甘心就这么走了,但是也没法子,装作听话懂事儿的样子,应声离开了。
  嬴政道:“没想到三弟还有这种本事儿?”
  陈慎之笑道:“陛下说的是削兔子?还是熬粥?”
  当然都不是,嬴政说的是陈慎之游走花丛的本事儿,简直是老手中的老手,把这些莺莺燕燕制得服服帖帖。
  陈慎之不过投其所好罢了,其实也不是甚么太难的事情。
  陈慎之道:“陛下,您寻慎之,是不是有甚么要紧事?”
  嬴政:“……”
  其实也压根儿没有要紧事,经过昨晚的狼狈,嬴政是来看陈慎之狼狈模样的,哪知根本没看到。
  嬴政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道:“朕是来告诉你,不日便要启程回咸阳宫去。”
  陈慎之点了点头,道:“原是如此。”
  嬴政还以为此事便要就此揭过,哪知道陈慎之一脸不解的道:“这点子小事儿,陛下遣人来通知便可,怎么还亲自前来一趟?”
  嬴政:“……”
  公子婴:“……”
  陈慎之虽一脸懵懂,但他其实心底里清楚,嬴政必然是黑心想要来看自己的热闹,现在热闹没看成,所以没有面子。
  陈慎之也是懂得见好就收的人,转变了话题,给了嬴政一个台阶,笑道:“陛下,这是慎之新熬的粥水,陛下若还未用过早膳,不如赏脸试一试?”
  陈慎之新盛了一碗美龄粥,端上来俸给嬴政。
  嬴政方才听到了,陈慎之说这粥水美容养颜,这等子吃食,嬴政觉得不适合自己个儿用,朕又不需要美容养颜。
  但那碗粥水,似乎有与众不同的地方。粥水乳白泛着奶黄,颜色便带着一股浓郁,莫名还有些小清新。除了色泽的不一般,香味也十足的醇香,一股子香甜扑面而来,但甜的并不过分,恰到好处,自有一股子清雅。
  嬴政喜欢清淡的饮食,这美龄粥正中嬴政的喜好。
  嬴政干脆拿起青铜小匕,舀了一勺,放到唇边轻轻呷了一口。
  粥水熬制的甘甜顺口,十分滑润,淡淡的甜味,淡淡的醇香,在口中层层叠叠的化开,竟如此美味。
  陈慎之笑眯眯的道:“这粥水不但养颜,还能健脾养胃,十足养生。”
  健脾?
  嬴政一听,那这粥水不适合陈慎之,他胃口已然足够好了。
  田儋还未找到,但秦军已然入驻狄县,狄县正式收归,如此一来,大军不方便在狄县逗留,毕竟嬴政离开咸阳的时间已经足够久了,不日便要返程。
  陈慎之往日里只是在书上读到过咸阳宫,还有各种各样的咸阳宫复原图,但是从未真正见过,此次去咸阳,倒是要一度咸阳真正的风采了。
  先行部队已经运送粮草和辎重前行,大队人马明日便要启程,一切都井井有条。
  夜色马上便要降临,嬴政和陈慎之很快又要对换,嬴政十足不放心,谆谆地嘱咐道:“明日便要启程,今日晚上你甚么也不许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