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06)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陈慎之何其聪敏,他的眼眸微动,小寺人、宫殿,心窍中立刻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儿,那小寺人一直说在宫中有秘密之所,三番两次的要带陈慎之过去,都被陈慎之给拒绝了,昨儿个晚上还要带嬴政去。
  那秘密之所……怕就是这里。
  常年废弃,又偏僻,绝对不会有人前来,的确符合秘密之所的所有要求。
  嬴政怕是知道了秘密之所,所以特意今儿个一锅给端了,而且还要将这秘密之所赏赐给陈慎之住,这分明是对陈慎之的敲打。
  陈慎之敛去神情,对公子婴道:“大公子,不知这小寺人所犯何罪,虎贲军都亲自出动了?”
  公子婴道:“中大夫有所不知,这寺人并未犯罪。”
  “并未?”陈慎之道:“那为何要抓他?”
  公子婴回答道:“陛下有令,因着此寺人面目丑陋,陛下亲自下令,遣其出宫。”
  面……目……丑……陋……
  “唔唔唔!!”小寺人的嘴巴虽然被堵上了,但是耳朵还听得见,他使劲踢着腿,使劲摇头,但仍然说不出话来。
  陈慎之心中更是了然,嬴政这么做已然宅心仁厚了,将宫殿赏赐给自己个儿,宫殿有了用处,秘密之所最然不攻自破,又把小寺人丢出宫去,这样便没人在陈慎之耳边嚼舌头根子,嬴政没有挑明,更没有杀人灭口,一来是为了不和陈慎之撕开脸皮,二来也是为了不将五王并立的事情闹大。
  陈慎之心里门清,说实在的,这件事情他还要感激嬴政,嬴政给自己留足了脸面,还把寺人遣出宫去,往日里便没有人再找自己个儿的麻烦。
  陈慎之拱手道:“即使如此,那大公子请便罢。”
  “唔唔唔!!唔唔!!”小寺人使劲摇头,公子婴可不管他要说甚么,只知道奉命办事,挥手道:“带走!”
  “敬诺!”
  公子婴领着虎贲军离开,宫娥和寺人们继续收拾宫殿,很快若大的宫殿便收拾停妥,魏詹将细软全都搬进来。
  忙叨了一天,下午这才全都收拾停妥,陈慎之往榻上一趟,和自己以前的住所就是不一样,不愧是宫殿,虽还是比不上太室的床榻柔软舒适,但也差强人意了。
  “中大夫!”是赵高的声音。
  赵高从宫殿外走进来,笑眯眯的道:“恭喜中大夫乔迁!”
  陈慎之拱手道:“可是陛下有甚么吩咐?”
  赵高笑道:“正是呢,陛下请中大夫您前去谒见。”
  陈慎之问:“不知有甚么事情?”
  赵高道:“哎呦,这咱可就不知了,不过……王相也在,怕是甚么大事儿了。”
  陈慎之起来收拾,很快前往路寝宫谒见,果然丞相王绾也在,嬴政正在与王绾说着甚么,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模样儿。
  陈慎之走进来,嬴政立刻投去目光,笑道:“三弟,这新的住所,可舒心呢?”
  陈慎之知道嬴政在试探自己,恭敬的回答:“陛下恩赐,慎之诚惶诚恐。”
  “哪里的话,”嬴政笑的很是温和:“三弟素来身子骨儿娇弱,若是一直住在膳夫的住所,反倒是朕怠慢你了,正巧这处宫殿常年空置,便予三弟歇息,最是恰好。”
  “陛下关怀,慎之谢恩。”陈慎之跪下来作礼。
  嬴政道:“罢了,便不要谢来谢去了,今儿个叫你来,其实是为了一件大事儿。”
  陈慎之起身来听令,嬴政又道:“再过半月,便是王相的寿辰,王相大寿,朕决定将宫中最精锐的膳夫借调到王相府中做膳,三弟的理膳手艺一项无人能及,又是主膳中大夫,朕思来想去,便将三弟借调到王相那处几日,你可有疑义?”
  陈慎之一听,原是王绾要过寿辰。
  陈慎之本便是主膳中大夫,管理宫中膳食浆饮,王绾过寿,虽然不是宫中的事情,但王绾乃是朝中老臣、重臣,借调主膳中大夫去做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也能彰显嬴政对王绾的重视。
  陈慎之拱手道:“但凭陛下吩咐。”
  嬴政此时还有后话,笑眯眯的道:“三弟有所不知,这王相素来喜食……猪手。”
  “猪、猪手?”陈慎之难得打了一个磕巴,怎么又见猪手?
  他可没忘记,自己还与嬴政有赌约,一个月之内,不食猪手,来表达对嬴政的忠心不二。
  嬴政此时突然提及猪手,不得不让陈慎之「起疑心」。
  嬴政微微颔首:“无错,便是猪手,因此这次做宴,一定要有猪手。”
  陈慎之心中终于了然,原是如此……
  宴无好宴,嬴政果然是来找茬儿的!嬴政与陈慎之打赌,一月之期,而现在,嬴政让陈慎之给王绾做宴,宴席上还一定要有猪手,这分明便是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让陈慎之食猪手。
  陈慎之撇了撇嘴角,心里想着,甚么最毒妇人心,最毒的明明是君王之心,这就好比考验自己的老公会不会出轨,就算不出轨,也要给他创造出轨的机会一样!
  陈慎之还要答应下来,拱手道:“请陛下放心,请王相安心,王相的寿辰燕饮,慎之一定处理的妥妥当当!”
  嬴政对王绾道:“即使如此,王相便先回去歇息罢,千万不要操劳。”
  王绾拱手道:“谢陛下。”
  说罢,退出了路寝宫,宫殿中只剩下陈慎之与嬴政二人。
  嬴政站起身来,走到陈慎之跟前,笑道:“三弟,住所如何?”
  陈慎之拱手道:“陛下用心良苦,这住所自然金贵无比。”
  嬴政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三弟欢喜便好,往后里住在宫殿中,有甚么需要的,只管来找朕便是了。”
  陈慎之道:“谢陛下……”
  他说到这里,想了想还是道:“陛下,为王相做宴的事情……”
  “怎么?”嬴政道:“你不愿?”
  “做宴乃是主膳中大夫分内之事,”陈慎之道:“也并非不愿,但这猪手……陛下您可是九五之尊,怎么还拿猪手来考验慎之?”
  嬴政也没否认,道:“朕还是那句话,连吃食的诱惑都无法抵抗,如何能抵抗拥立为齐王的诱惑呢?便算是为了朕,三弟忍一忍,挨一挨,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
  说着,又拍了两下陈慎之的肩膀。
  转日一大早,陈慎之便从宫中出来,往王绾的府邸而去,他头一次来王绾府邸,准备先看看情况,熟悉熟悉环境,也好考虑从宫中带多少人出来帮忙。
  王绾性格随和,在门口亲自迎着陈慎之,拉着陈慎之的手,二人一起进了府邸,笑道:“有劳老弟了,此次老弟来做宴,我可是有口福了。”
  王绾虽然是儒士,但他并不嫌弃陈慎之的膳夫身份,他们二人在还未进入咸阳之前,走得便比较近,尤其王绾还是个食客,二人经常一起探讨吃食。
  王绾亲自带着陈慎之来到膳房,道:“知道老弟要来,提前叫人收拾停妥的,你看看有甚么需要的,尽管开口便是了。”
  膳房虽然没有宫中的大,但是一应俱全,看得出来王绾真的很喜欢吃食,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猪蹄……
  陈慎之道:“王相的寿宴,想要怎么个食法?”
  “怎么个……食法?”王绾被他问住了,笑道:“不满老弟,这每年都过寿,无非饮饮酒,客套几句,再食点平日里食不起的山珍海味。”
  陈慎之笑道:“今年呢?王相想要热闹一些的,还是客套一些的?”
  王绾叹了口气,笑道:“人老喽,寿辰是过一年少一年,挨一年短一年,自然是想要热闹一些的。”
  陈慎之点点头,道:“即使如此,那王相您就将寿辰交给慎之来,保证您热热闹闹。”
  王绾喜欢食猪手,又喜欢热闹,陈慎之立刻想到了一个可热闹的食法,这世上最热闹的吃法就是火锅了,除了火锅,自然是烤肉,王绾过寿辰这么重大的日子,自然是双重热闹,那就是火锅烤肉一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