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15)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嬴政:“……”
  嬴政沉默了一阵,道:“朕知不是你做的,毕竟你这个痴情种子,怎么舍得下手伤了田萝?”
  陈慎之虽不是痴情种子,但的确如同嬴政所说,田萝小小年纪,乖巧懂事儿,陈慎之与她无冤无仇,干甚么伤害一个小姑娘,没有道理的事儿。
  嬴政道:“既不是你做的,就只有一个人了。”
  陈慎之笑眯眯的道:“那个侍女。”
  “一个小小的侍女,不成气候,”嬴政又道:“她背后自然有人,这个人,朕都不需要猜测。”
  陈慎之点点头,很自然的接口:“田荣。”
  田荣这么做的目的太明显不过了,眼看着田萝的「传染病」治好了,没有传染给任何人,田萝又心甘情愿的想要嫁给嬴政,倘或真的嫁过去,田儋的如意算盘岂不是打砸了,这对田儋雄霸狄县没有一点子好处,到时候竹篮打水一场空,因而田荣干脆破罐子破摔,决定毒害田萝,嫁祸给秦营的人,这样才好名正言顺的开战。
  陈慎之道:“田荣的计策,虽又蠢又坏,但行军打仗,用不得多高明的计策,调动人心为上,田萝贵女一死,齐人绝对群情激奋,就算田荣这次的计划没有成功,他还会想下次的计划,不如陛下将计就计……一劳永逸。”
  因而如此,陈慎之才会主动请求被关入牢狱,好称田荣的心意,让田荣继续下一步动作。
  嬴政微微颔首,他也如此想法,田荣的计谋虽不算高明,但问题就在于,嬴政碍于堪堪泰山封禅,不好对齐人擅动干戈,若是田荣主动「犯贱」,那就另当别论了,有人把脸伸过来让你打,你打还是不打?嬴政可不是心慈手软之人。
  嬴政思量了一番,正巧了,他和陈慎之想到一起去了,不过……
  他眯眼打量陈慎之,道:“你还是未说,为何主动挨欺负?莫不是当真有甚么见不得人的癖好?三弟若是有此等癖好,也没甚么,大兄不会轻视三弟的。”
  陈慎之:“……”陛下竟然讲上了冷笑话。
  陈慎之可没有抖M的倾向,道:“慎之主动挨欺负,还不是为了陛下的大业?陛下突然将慎之关入牢营,田荣虽又蠢又坏,但生性多疑,绝对不会相信陛下与慎之就此决裂,还需要一些劳什子的工序。”
  嬴政恍然大悟,陈慎之身上挂彩,原是如此。
  果不其然,就见陈慎之笑眯眯的指了指身子上的鞭痕,道:“就当是陛下令人用刑的罢。”
  嬴政:“……”
  陈慎之绘声绘色的道:“虽陛下昔日里很器重慎之,然听闻慎之与陛下未过门的田氏贵女曾经有染,早已心生妒火,不满已久……”
  “妒……火?朕?”嬴政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脸上挂着不可能的笑容。
  陈慎之摆摆手,让他不要插嘴,继续道:“陛下早已心生不满,如今慎之又因着爱而不得,狠心毒害贵女,陛下一时气怒,冲冠一怒为红颜,将慎之关入牢营,还用了鞭笞之刑,合情合理。”
  嬴政再也笑不出来了,笑容僵硬在脸上,眼皮猛跳了好几下,额角生疼,抬起手来压了压太阳穴,道:“你这小子,不只是让朕背黑锅,还要把朕塑造成一个妒夫?”
  “陛下,”嬴政笑得温文尔雅:“大局为重啊。”
  嬴政一甩黑色的袖袍,道:“朕就多余来看你,朕看你坐牢坐得挺滋润。”
  说罢,甩袖大步离开。
  陈慎之扒着牢门往外看,嬴政身材高大,步伐也宽阔,两三步没了踪影,早已看不到了,但还是能隐隐听到嬴政吩咐牢卒的声音。
  “着医官过来,别让里面的人犯死了。”
  “敬诺,陛下。”


第63章 茶里茶气陈慎之
  嬴政走出牢营, 他算是明白了,别管陈慎之表面上多么恭顺乖巧,其实内地里刺棱儿的狠。
  嬴政之前还思忖着,陈慎之这小身子板儿关在牢狱中, 或许会受了人欺负, 如今一想, 哪里是别人能欺负的了他的?若是挨欺负, 也是陈慎之上赶着的, 一切都在他的算计之中。
  最可气的是……
  陈慎之连朕都敢算计。
  牢卒听到吩咐, 立刻去请医官过来看诊,嬴政回头看向牢营,眯了眯眼目,轻声冷笑:“好啊, 好一个魏豹。”
  魏豹以为陈慎之失宠,私下里买通牢卒,对陈慎之动用私刑, 眼下这个事儿还不能声张,若是声张了出去,陈慎之这一鞭子, 岂不是白挨了?
  嬴政虽是个有仇必报之人,但并非是冲动不加思虑的性子, 当即沉声道:“赵高。”
  “是, 陛下,您吩咐。”
  嬴政挑唇一笑,道:“魏八子去世也有一段时日了, 让魏豹前去祭扫祭扫。”
  “敬诺, 陛下。”赵高眼眸狂转, 陛下让魏豹去祭扫魏八子,这是甚么道理?但总不是甚么好事儿就对了。
  且说公子婴说情无用,詹儿十足担心陈慎之的情况,但他如今只是一个小小的仆从,根本无法进入牢营,为今之计,能求的人只有公子婴了。
  但魏詹与公子婴乃是死敌,简直不懂戴天,眼下这个情况,又要去求公子婴,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詹儿在公子婴的营帐外面转磨,一圈一圈,一刻也没停下来过,“哗啦——”帐帘子被打了起来,公子婴从里面走出来。
  他一贯不苟言笑,淡淡的看了一眼詹儿。
  詹儿戒备的后退了一步,与公子婴拉开距离,想说甚么,但是不好开口,思量再三,刚准备开口。
  便听得公子婴道:“子婴现在要去牢营探看上士,你若是想要同行,跟上。”
  詹儿吃了一惊,不等他回神儿,公子婴已然迈开大步,往牢营的方向而去。
  詹儿赶紧提起神来,快跑几步,追在后面,二人谁也没有再说话,很快便到了牢营。
  公子婴乃是公子,别管他是不是嬴政的养子,随军扈行之人,只有公子婴一个公子,且公子婴素来带兵说一不二,十足威严,牢卒也不敢跟公子婴犯浑,见到公子婴,连忙拜礼:“小人拜见公子!”
  公子婴淡淡的道:“导路。”
  “是是,公子,您这边请。”
  公子婴与詹儿,跟随着导路的狱卒,走入牢营,很快来到一处牢房门前。
  “公子?!”
  陈慎之躺在地上,正准备歇会儿,真别说,虽他这具身子不觉得疼痛,但浑身乏力的紧,刚才医官来看过了,堪堪包扎过,折腾了一番,陈慎之更觉得乏力。
  哪知道这个时候,公子婴与詹儿便来了,这么巧。
  詹儿一眼便看到了陈慎之血粼粼的衣衫,他的伤口虽然包扎过了,但衣衫上染着血迹,破了一个口子,血水十足新鲜,甚至未有干透!
  詹儿立刻抢过去,狱卒刚刚打开牢门,詹儿第一个冲进去,焦急的道:“公子,您受伤了?!是鞭笞之刑,还有倒钩?”
  詹儿吓得一张巴掌大的小脸惨白,好像这一鞭子打在他身上一般,不不,比打在詹儿身上还要疼。
  别看詹儿看起来弱不禁风,但他是个练家子,可比陈慎之身子骨儿强壮的多,这一鞭子若是打在詹儿身上恐怕还没甚么。
  詹儿一连串儿问了许多,终于问到了点子上:“公子,是谁打的您?”
  陈慎之挑了挑眉,一切都按计策行事,他挨了魏豹之人一鞭子,但是为了将计就计,让田荣相信,嬴政已经不信任陈慎之,所以这一鞭子,必须是嬴政来背黑锅。
  陈慎之正愁这会子怎么把消息真真切切的传出去,传到田荣的耳朵里,没成想詹儿和公子婴上赶着送上门来了。
  陈慎之并不觉的疼痛,他自来感觉不到疼痛,方才挨打的时候还「笑嘻嘻」,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这会子却变脸一般,突然“哎呦……”浮夸的痛呼了一声,道:“疼……”
  “公子!公子!”詹儿担心陈慎之,哪里看得出陈慎之是装的,赶紧扶着陈慎之,小心翼翼的道:“别碰到了伤口,快坐、坐下来,小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