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60)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而高渐离听到一声轻响,这可不是风动的声音,立刻戒备,驱马赶来,准确无误的冲向陈慎之。
  哒哒哒!
  陈慎之听到催马的声音,挣扎着猛地睁开眼目,便看到高渐离催马冲向自己的场面。
  陈慎之立刻翻身而起,发现自己藏在芦苇丛中,手中还握着一把剑,肩上有血。
  陈慎之眼眸一转,当即调头便跑,哪知道那把佩剑沉重无比,古时候的佩剑都是杀器,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五斤的、十斤的,甚至二十斤的都有,这把佩剑算是轻的,完全没到十斤,但握在手中也像个大西瓜一般沉重,且佩剑不短,陈慎之抱着佩剑奔跑,感觉自己东倒西歪的,一不小心就会被佩剑坠倒。
  佩剑对于嬴政来说,是有利的,对于陈慎之来说,简直是拖油瓶。
  陈慎之东倒西歪的跑了两步,简直笔走龙蛇,高渐离催马追在后面,皱了皱眉,心想着陈慎之又捣甚么鬼?突然跑得这么慢,还来回画蛇,难道又是诡计?
  之前高渐离便小看了陈慎之,让他挣脱了绳子,这会子再不敢小看陈慎之。
  其实高渐离完全想多了,陈慎之哪里是捣鬼,他真的抱不动这口佩剑!
  陈慎之虽不觉得累,但是呼呼喘着粗气,他的身体显然在告诉他这么跑实在太累了。
  陈慎之一咬牙,反正利器对于自己来说,也是累赘,根本不会用,反而沉的要死,当即“当!!”一声直接将佩剑向后一扔。
  陈慎之牟足了力气将佩剑向后扔出去,他也没向后看,直接往头后一抛,要不是陈慎之跑得快,佩剑很可能直接砸下来,砸中陈慎之的脑袋。
  他向前扑去,踉跄的快跑,反倒是身后的高渐离,因着过于小心谨慎,没想到陈慎之如此简单粗暴的把佩剑扔了回来,马头差点被佩剑砸中。
  马匹打了一个巨大的响鼻,尥着蹶子踢腿儿,高渐离赶紧勒住马缰,稳住马匹,就这么功夫,竟然拉开了距离,让陈慎之多跑了好远。
  陈慎之没工夫回头,只知道埋头猛跑,但这具身子骨昨天夜里和高渐离僵持了一夜,已然透支了体力,他越跑越慢,越跑越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嘭!
  陈慎之脚下一绊,直接扑倒在地上,虽不觉得疼痛,但是摔得满嘴都是土,手心也给搓破了,下巴也给搓破了,狼狈不堪。
  陈慎之趴在地上,马蹄声已近,高渐离催马而来,马上便要抓住陈慎之。
  如今高渐离有马匹,还有佩剑,而陈慎之累的汗如雨下,浸透了衣裳,摔得一身灰土,趴在的地上撑不起身来,眼看便要被抓住。
  陈慎之试了两次,胳膊无力,每次堪堪要爬起来,便摔倒在地上,实在爬不起身来,干脆放弃了,艰难的翻身,双手一展,正面躺在地上,呈现一个大字。
  高渐离已经到了跟前,眯着眼睛,手执佩剑,戒备的凝视着陈慎之,恐怕他出其不意,显然高渐离吃了两次亏,已然学了乖。
  陈慎之呼呼的喘着气,断断续续的道:“不……不跑了、跑、跑不动了……”
  他说着,瞥见高渐离单手执剑,平举佩剑,剑尖虚点自己的模样,道:“你……你这口剑也太沉了,沉……沉死我了……”
  高渐离不敢冒进,分明陈慎之便在眼前,他听着陈慎之的话,仿佛陈慎之别有深意似的。分明昨儿个夜里头,「陈慎之」才夺下了自己的佩剑,还用佩剑划伤了自己,今日却说佩剑沉重?
  这把佩剑不算太沉重,也就是普通的模样儿,高渐离不知他说这些是为甚么。
  高渐离与他僵持了一会子,见到陈慎之真的没有逃跑,戒备的翻身下马,平举着佩剑走过来。
  陈慎之还保持着躺在地上的姿势,摇手道:“不跑了……太累了,跑不动了……”
  高渐离谨慎的逼近陈慎之,就在尽在陈慎之眼前之时,陈慎之一双上挑的丹凤眼突然一眯,“呼——”竟然抓了一把沙子扔向高渐离。
  高渐离千算万算,从没想过陈慎之如此「下作」,竟然扔了一把沙子过来,简直是马匪的路数,当即被眯住了眼睛。
  高渐离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眼目生疼,几乎看不清楚。
  陈慎之躺了半天,歇息够了,从地上一个翻身跳起来,笑道:“不跑是傻子。”
  说着,也没耽误工夫,冲向高渐离的马匹,一个翻身,动作干脆漂亮的上马,果然人被逼到绝境,平日里不怎么擅长的事情,也变得擅长了。
  陈慎之往日里最不喜欢骑马,骑马都要脚踏子才能上去,今日却一个翻身,身轻如燕的上了马背。
  陈慎之唇角噙着「小人得志」的笑容,回头看了一眼被沙土迷住眼目的高渐离,微笑道:“回见了。”
  说罢,使劲一抖马缰,催马快跑。
  哪知道……
  马匹呆立在原地,只是打了一个响鼻,完全没有要跑的意思。
  陈慎之奇怪的又抖了好几下马缰,还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道:“傻马,跑啊。”
  那马匹仍然一动不动。
  就这个光景,高渐离的眼目已经好了些许,虽眼目还是通红一片,好像痛哭过一般,但已然能看清楚,高渐离狠狠瞪着陈慎之,眼神冰凉,大步走过来。
  陈慎之还以为抢了马匹跑的会快一些,哪知道这破马根本不跑,不止如此,高渐离吹了一声口哨,马匹反而哒哒哒的朝着高渐离跑了过去。
  “诶?”陈慎之使劲勒住马缰,使劲拽马缰,但根本没有法子,这马匹竟如此认主。
  陈慎之气得不轻,想来从来都是陈慎之气旁人,从没被旁人给气过,这还是头一次,被一匹马气上了头。
  陈慎之「自己」回到了高渐离面前,干笑两声,道:“呦,你的眼睛没事罢?慎之看着有点红,要不然……你去洗洗眼睛,慎之在此等你,不跑了,这次跑不动了。”
  “哼。”高渐离冷笑一声,不接他的垃圾话。
  陈慎之眼眸突然一亮,眼中仿佛有星河在流淌,指着远方道:“快看,有人来了!”
  “哼。”高渐离又是冷笑一声,已然习惯了陈慎之的作风,完全不理会,都不带回头的,这点子小伎俩无法骗到高渐离。
  陈慎之「啧」了一声,道:“是真的,慎之没骗你,有人来了。”
  高渐离冷冷的道:“今日谁来也救不得你。”
  他的话音刚落,便听到一个低沉稳重的嗓音道:“那朕呢?”
  与此同时,是踏踏踏的脚步声,秦军的黑甲武士从四面八方包围而来,领头的男人骑在黑色的骏马之上,黑色的衣袍、猩红色的披风被晨风撕扯的咧咧而响。
  是嬴政!


第91章 钻被窝
  “那朕呢?”
  嬴政带着黑甲秦军, 犹如天兵天将,突然而至,高渐离根本无有防备,瞬间被包围在正中间。
  陈慎之见到嬴政, 狠狠松了一口气, 看来拖延时间拖的很是时候。
  嬴政冷笑一声, 道:“押起来。”
  “敬诺!”
  黑甲武士一声令下, 蜂拥而上, 任是高渐离武艺再好, 也不是这么多人的对手,更何况四面八方都是包围,高渐离根本无处可讨。
  只是扎眼的功夫,高渐离已经被押解起来, 无法动弹。
  高渐离从没想过会如此,本已经抓到了陈慎之,哪知道嬴政突然找来, 而且是准确无误的找来。
  嬴政到底是怎么找到这里?简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高渐离想不明白,但陈慎之是再明白不过,毕竟谁也不会相信, 陈慎之与嬴政每到黑夜,都会对换身体, 二人简直是通力合作, 轻而易举的抓住了高渐离。
  嬴政不屑的看了一眼高渐离,道:“高渐离,朕问你, 指使你的人, 可是田儋?”
  高渐离已然被擒, 惊慌的面色只是一闪而过,随即变成了镇定,死水一般的镇定,甚么话也不说,眼神平静毫无波澜,似乎想要消极抵抗。
  陈慎之听了挑了挑眉,高渐离?那不是战国末期秦朝初期有名的名士么?其实早在之前,陈慎之便怀疑高渐离的身份了,是个乐师,又是个死士,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荆轲的好友,大名鼎鼎刺秦的高渐离,只不过当时陈慎之不能肯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