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30)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那两个人又说了几句,便匆匆离开,或许也是怕被人发现。
  老三田轸道:“这甚么情况?鬼鬼祟祟的,赵国怕是有猫腻儿。”
  田升道:“不管赵国有甚么猫腻,会盟咱们都要谨慎行事,先回去罢。”
  众人回去,用了夜宵,嬴政回了御营,将赵国公子的事情写下来告知陈慎之,然后便歇息下来,等待明日的对换。
  陈慎之睡了一个好觉,从梦中醒来,伸手摸了摸头枕下面,把小羊皮取出来,展开阅读,果不其然,这赵国公子有问题。
  嬴政还给他留了一计,让他透露嬴政很快会出行骊山的消息,的确是一个很好地引蛇出洞的法子。
  陈慎之正在阅读,便听到跫音,伴随着老三田轸的大嗓门:“幺儿,起了么?我们进来了!”
  陈慎之赶紧把小羊皮塞在头枕下面,三个兄长已经走了进来。
  陈慎之掩饰的打了一个哈欠,道:“兄长,你们怎么的来了?”
  他只是打了个哈欠,一抬手,莫名看到自己手上好几个大水泡,锃亮锃亮的,直反光。
  陈慎之一脸迷茫,喃喃的道:“我这手怎么了?”
  “还能怎么了?”老三田轸道:“幺儿你忘了,昨儿个晚上,咱们一起去膳房,做猪蹄食,结果被烫的啊!”
  昨儿晚上?
  还去膳房?
  陈慎之脑补了一下嬴政与几个兄长炸厨房的模样,只是手背烫成这样还算是好的,没给毁容已然是万幸了。
  老大田升听他这般说,蹙了蹙眉,有些试探的道:“幺儿,你不记得了?”


第129章 不可谓不刺激
  陈慎之搪塞的一笑:“记得, 怎么能忘记呢?如此刻骨铭心,只不过……方才睡迷糊了。”
  老三田轸没当回事儿,笑道:“你真是睡迷糊了,这个时辰还没起身, 一会子马上便要第二次会盟了。”
  陈慎之道:“这就起了。”
  老大田升道:“那就起来罢, 咱们去外面等, 幺儿你也快一些。”
  “知道了, 大兄。”陈慎之应声, 其他人全都退出去, 他赶紧洗漱更衣,准备去参加今日的第二次会盟议会。
  诸侯会盟,自然不可能一次性就谈拢,谈很多次都是家常便饭, 陈慎之准备好,便和三位兄长一同来到幕府大帐。
  今日众人来的都早,因着已经是第二次会盟了, 田巿也没有再压轴出场,以免被人嫌弃厌恶。
  众人都坐好,卫角君道:“咱们讨论了出兵的兵力问题, 今天就该谈一谈,诸位有没有好的法子、妙计, 如何攻打秦室。”
  “不是我说, ”有人朗声道:“秦室兵强马壮,我听说那个庸狗皇帝还刚刚吞并了田儋的狄县兵马,咱们该如何下手?这是一块石头, 难以下嘴啊!”
  他这么一说, 田巿的脸色便不好看了, 毕竟田儋是他的父亲,田儋的兵马本是他的,现在却被嬴政吞并了,一来没有他甚么事儿了,二来脸子也不好看,像是被人打脸了一般。
  “正是说,如今秦室兵力强壮,咱们这里有人只出五百兵马,如何才能攻下秦室?这不是开顽笑吗?”
  众人一度陷入了沉默,反而被阴阳怪气点名的赵国公子一点子也不害臊,继续该吃吃该喝喝,压根儿没听其他人讨论似的。
  陈慎之瞥眼看了一眼那赵国公子,按照嬴政给自己的传书,这举止粗鄙的赵国公子应当不是真的,而真正的赵国公子正在暗中观察这会盟,果然啊,都不是省油的灯。
  陈慎之一笑,这个时候,便是自己个儿发光发亮之时了,他按照嬴政的计划,语气款款的道:“诸位,慎之倒是有个法子,姑且说之,诸位姑且听之。”
  众人一脸不屑看向陈慎之,陈慎之没有甚么实权,齐国还在的时候,陈慎之是不学无术的贵公子,被荀卿纳入门下不知珍惜,最后被逐出师门成为了笑话,而眼下呢?陈慎之也没有太多兵力,还曾经投靠过秦室,做过秦室的膳夫,自是有许多人看他不上眼,觉得陈慎之粗俗鄙陋,不入流儿。
  陈慎之道:“诸位也知晓,慎之在秦室中混迹过一段时日,所以这……庸狗皇帝的习惯,慎之还是知晓一二的。”
  他一时间也是入乡随俗,随机应变,改口的特别顺当。
  “阿嚏!”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咸阳宫中,嬴政坐在路寝宫的太室之中,狠狠打了一个喷嚏,总觉得有人在咒骂自己。
  众人虽不屑陈慎之,但他说的有道理,陈慎之在秦室做过膳夫,他应该比其他人更加了解嬴政的习惯。
  陈慎之笑眯眯的道:“这狗贼嬴政,有去骊山温汤休养的习惯,算起时日,也该是启程了,诸位不如伏兵在骊山,杀他一个措手不及。骊山乃是离宫,并不是咸阳宫,也并非章台宫,如此一来,驻兵防守定不严密,绝对是联军下手的最佳时机。”
  众人陷入了沉思,骊山温汤?
  的确,骊山是离宫,并非是正规的宫殿,想要攻入咸阳宫,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儿,但是攻陷离宫,那便方便多了。
  只是……
  “这消息,可靠否?”
  “正是,我们如何能相信你?你可是在秦室做过走狗之人!”
  “你说甚么?!”嘭!老三田轸立刻拍案而起,怒指着对方:“你再敢说一遍?!今儿个我就拔掉你的满口牙!”
  “老三!”老大田升叫住田轸,田轸十分不忿,道:“大兄!”
  田升慢慢站起来,脸色阴沉的道:“诸位,今日是齐国会盟,既然会盟于此,便说明诸位都是盟友干系,如今有人出言不逊,侮辱我齐国宗室之后,这该当如何是好?”
  幕府大帐一下子陷入了冷寂,好像是沉默的分割线,方才说话的人干笑一声:“是我不该,是我不该,方才并没有侮辱之意,只是一时嘴巴兜风,实在是对不住。”
  陈慎之笑眯眯的道:“大家伙儿都是自己人,便不要如此较真儿了,来来,坐下来,诸位都坐下来,咱们聚首于此,也是缘分,商讨的是国家大事,便不要如此斤斤计较了。”
  陈慎之都松口了,其他人也跟着打圆场,卫角君道:“是啊是啊,坐、坐,咱们坐下慢慢谈。”
  众人这才坐下来,有人道:“我也听说,这嬴政狗贼有去骊山温汤的习惯。”
  “真有此事?”
  “也是听说,不知真假。”
  “这倒是好办了,让人去探一探不就知道了?”
  “若是真有去骊山温汤的习惯,便是天助我也!”
  诸位也没有闲着,立刻让人去探查,嬴政是不是要离开咸阳宫,去骊山温汤调理。
  嬴政在咸阳,自然也没有闲着,和陈慎之打了一个完美的配合,放出消息,说自己要去骊山温汤调理身子,这些日子便要动身。
  “报——”
  放出去的探子急匆匆跑回来,跑入幕府大帐,激动的大喊着:“报!咸阳宫的探子回信了!”
  众人等了好几日,已然不耐烦了,赶紧道:“如何?消息属实?”
  士兵道:“回禀诸位王上、君上,消息属实!狗贼皇帝的确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去骊山温汤调养身子。”
  嬴政素来有头疾,稍微劳累便会犯疾,但他又是个闲不住的命,所以根本不可能放松下来,头疾一直都是困扰,要不是夏无且为他调理,嬴政也不知能不能忍到现在。
  每年的这个时候,嬴政都会去骊山温汤小住几天,在那里泡泡温汤,调理一下身子,缓解头疾,住几天再回咸阳宫。
  因着嬴政以前每年都去,探子回禀的便与陈慎之说的一模一样,毫无差别。
  卫角君笑起来:“齐公子说的果然是真的,这可是好消息啊!”
  “是啊是啊!骊山的兵力薄弱,对咱们大大的有力!”
  “正是啊!”
  “诸位!诸位!”卫角君站起来,振袖高呼:“诸位听我一言,咱们如今聚集了七国的翘楚,准备发兵攻秦,又有了发兵的法子,现在只缺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