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33)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原来……陈慎之是齐王建的儿子,是齐国的亡国公子!
  “呀!”
  就在嬴政屡清楚一切之时,齐姬突然尖叫一声,她的脸色从未这般苍白过,仿佛看到了甚么恶鬼业障,浑身打斗不可自已。
  嬴政顺着齐姬的目光看过去,便见黑夜之中,一个身材高大之人,长身而立,他右手捏着一只……烧鸡腿。无错,就是烧鸡腿,烧鸡腿塞在嘴里,咬的烂七八最,嘴边还挂着酱料的幌子,衣衫上蹭了一片酱汁,绝对是酱牛百叶的酱汁无疑,证实着此人不但偷吃烧鸡腿,还偷吃过其他的吃食。
  ——陈慎之!
  陈慎之咬着鸡腿,正巧看到齐姬哭哭啼啼的与嬴政拉拉扯扯,一时间三人的眼神对在一起。
  不等嬴政阻止,齐姬已然「咕咚」一声,身子一歪跪在地上,抱住陈慎之的衣摆,哭求到:“陛、陛下!不关慎之哥哥的事儿,求陛下放过慎之哥哥……妾求陛下了!”
  嬴政眯着眼睛,看向陈慎之,冷笑一声,道:“齐国公子?”
  掉马而已,陈慎之嚼了嚼烧鸡腿,无错,掉马便是要这样成双成对,才得趣儿。
  陈慎之咬着鸡腿,被齐姬一拽,鸡腿差点掉在地上,赶忙伸手捞住,并不示弱,露出一抹君子微笑,道:“陛下?”
  作者有话说:
  明天14日就要入V啦,感谢一直追文的小天使们!明天早上9点更新1万字,之后应该会日更1万字哒,希望小天使们能继续追文,么么哒——
  也欢迎看来我的其他文,戳进专栏就可以看到——
  连载中:《穿越后我成了反派的后妈》
  新文:《往生堂旗舰店》《开封府小厨娘》


第28章 孽缘
  “齐国公子?”
  “陛下?”
  齐姬迷茫的看着他们打哑谜, 为何这二人都要叫自己的名讳?
  “陛下!”齐姬抱着陈慎之的衣角:“求陛下开恩呢!开恩呢!”
  陈慎之低头看了看齐姬,挑了挑眉,虽他不认识齐姬这个人,乃是以第一次见面, 但是见到齐姬之时, 脑海中便浮现出一股印象来, 应该是原主儿的印象。
  “未婚妻”等等词汇浮现在陈慎之的脑海中, 狗血的回忆不断涌入……
  齐姬乃是齐国的贵胄, 齐姬并非是她的大名, 在先秦女子是没有姓名的,齐代表的是齐姬的国家,而姬是齐姬的姓,因而齐姬有了这么一个名字。
  齐姬与齐国公子田慎之是青梅竹马的关系, 因着齐王建想要拉拢姬姓贵胄,齐姬又对翩翩公子田慎之十足有好感,便许诺了齐姬与齐国公子田慎之的婚事, 等待完婚。
  只是还没等二人完婚,变故便发生了,齐王建在怂恿之下, 投降了嬴政,如此一来齐国国灭, 齐姬乃是齐国数一数二的美女, 顺理成章的被送入了嬴政的后宫,从齐国公子的未婚妻,变成了秦皇的后宫妃嫔。
  陈慎之没想到, 如此狗血的故事, 竟然发展到自己身上来。
  齐姬苦苦哀求, 但她完美没搞明白情况。
  嬴政见齐姬哭的不可自已,声音很大,万一引了人来,十足不变,便给陈慎之打眼色,陈慎之也看懂了,咳嗽了一声,端着架子道:“你……”
  “是,陛下……”齐姬颤巍巍的回答,好似城陈慎之是甚么可怕的人。
  陈慎之道:“你先退下。”
  齐姬害怕极了,颤抖的抬起头来,看向陈慎之,又去看嬴政,似乎担心他的慎之哥哥,不愿意离开,但是又怕忤逆了陛下的意思。
  陈慎之重复道:“你先退下。”
  “敬诺……”齐姬虽然很犹豫,但生怕忤逆了嬴政,看起来嬴政应该是一个很可怕之人,连忙口中称是,站起身来:“妾……告退了。”
  她说着,还频频转头去看嬴政,眼中凄苦,满满都是秋水,剪不断理还乱。
  齐姬一步一回头的离开,刚一离开,嬴政立刻大步上前,“啪!”一把抓住陈慎之的手腕,道:“此地不宜久留,跟我来。”
  他拉着陈慎之,快步朝膳房比邻的柴舍而去,二人一进门,便看到了守望在一面儿的公子婴。
  嬴政似乎有话要单独与陈慎之说道,于是对公子婴道:“你先退下。”
  公子婴一动不动,抱臂站在柴舍之中,眼神平静的看着嬴政。
  嬴政揉了揉额角,险些忘了,自己现在并非是秦皇,而是一个文弱穷酸的书生!
  陈慎之倒是悠闲自得,咬了一口手中没啃完的鸡腿儿,对公子婴道:“你先出去一会儿。”
  “敬诺,父亲。”公子婴这回动了,也不问缘由,立刻拱手,恭恭敬敬的退出柴房,将门带上,就站在门外把守着。
  陈慎之一手啃着鸡腿,挑了挑眉,看向自己另外一只手,道:“现在……可以放手了罢?又跑不得。”
  嬴政后知后觉,低头一看,自己还握着陈慎之的手腕,赶紧松开手,拍了拍自己的掌心。
  嬴政冷笑道:“还有心情食肉,如今你已然知晓了朕的身份,难道便不怕……朕像碾死一只蝼蚁一般,碾死你?”
  陈慎之的面容上毫无惧怕的神色,仿佛嬴政的话儿,还没有他手中啃得只剩骨头的鸡腿子有吸引力。
  陈慎之并不放下鸡腿子,肉吃完了大半,正在啃骨头,一点儿肉渣也不放过,弄的满手都是油光,抽空道:“慎之并不惧怕。”
  “哦?”嬴政道:“该说你是初生牛犊么?当真是天不怕地不怕。”
  陈慎之一笑,道:“并非慎之是初生牛犊,慎之也不属牛,然……慎之看得出来,贵为陛下,大兄并不想杀我。”
  “呵呵。”嬴政哂笑,眼中尽是嘲讽,道:“不想杀你?为何朕不想杀你?你是齐国余孽公子,便是朕的眼中钉、肉中刺,朕杀了你,天下江山才能稳固,朕何乐而不为?”
  “咔嚓!咔嚓!”陈慎之竟然嚼上了鸡腿的软骨,弄得腮帮子一鼓一鼓,津津有味的道:“原因不是很简单么?显而易见。”
  陈慎之说着,举起油花花的食指晃了晃,道:“其一,慎之与大兄陛下可是会时不时对换的,按照慎之的了解,应该是一到晚间便会对换。陛下一时冲动杀了慎之,会不会对陛下有所影响?陛下是谨慎聪明之人,这等没把握的事儿,应该是不会做的。”
  日前陈慎之第一次变化身体,还是在田儋的家宅里,当时他睡着了,突然便变成了一国之君,享尽美味佳肴,只可惜……
  只可惜当时陈慎之光顾着食美味儿了,忘了看「自己」的容貌,以至于在陈慎之见到嬴政之时,没能认出嬴政的容貌来。
  陈慎之感叹道:“大兄陛下的宫廷伙食当真可口。”
  嬴政感觉头疾复发了,而且还是那种顽疾、恶疾,复发的犹如暴风骤雨一般,怪不得那日清晨醒来,但觉胃中不舒服,医官说自己个儿食重,身边儿伺候的寺人赵高还说自己昨晚上食下了一头猪!
  原不是做梦,都是陈慎之做的好事儿。
  嬴政揉着额角,看来自己与陈慎之的孽缘,竟可以回忆的更久……
  陈慎之美滋滋的将鸡腿拆解,连肉筋都不放过,这回举起两根油花花的手指晃了晃,笑道:“这其二……泰山封禅,何其隆重。封禅在即,慎之突然死了,这不好罢?”
  嬴政冷声质问:“有何不好?”
  陈慎之道:“大兄陛下可别忘了,慎之虽是齐国公子,但亦有一层身份,乃是荀卿的关门弟子,乃是被招揽而来的儒生。封禅营地里,突然死了一个儒生,这传出去,定然沸沸扬扬不是么?再者说了,营地里都是笔杆子,最能联想发散的便是这些儒生,就算陛下给出缘故,说我是齐国余孽,也会有不同舆论,如此隆重的封禅大典被舆论左右,陛下可是划不来的,要吃亏。”
  嬴政眯起眼目,无论是第一条,还是第二条,陈慎之都说对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