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19)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陈慎之站起身来,道:“各位这事?”
  臣工走进来,道:“中大夫,您已从圄犴中放出来,那长公子呢?不是已经查清楚,是大公子下的毒,为何我家公子没有放出来?”
  “你胡说甚么?如何可能是大公子下的毒?”
  “大公子忠心耿耿,怎么可能给陛下下毒?”
  “那谁知道呢?毕竟不是亲生骨肉,谁知道大公子在想甚么?”
  “你说甚么?!”
  “都是下毒嫌犯,为何唯独中大夫被放出来,大公子与长公子却在圄犴之中?”
  “正是,正是啊!”
  “田慎之,还说你们儒士行的端做得正?我看你便是用了邪辟之术蛊惑陛下!”
  “这和儒士有甚么干系?我看你们法家今日便是来找茬儿的!”
  陈慎之:“……”好家伙。
  陈慎之还一个字儿都没说呢,结果来的人反而吵吵上了,原他们这些人不是一拨的,有长公子扶苏的亲信,有大公子子婴的亲信,还有儒士和法家,大家各自吵各自的,然后变成了一锅粥混吵。
  陈慎之而独立嗡嗡直响,又有人道:“我看就是他诬陷了两位公子,还有那么多朝臣,不然为何大家伙儿下狱,唯独他被放了出来?”
  “我也是这般以为!”
  “田慎之,你到底用了甚么邪辟之术!陛下竟不信任两位公子!”
  魏詹此时不在,殿中没有甚么宫女寺人,唯独陈慎之一人,陈慎之一个头两个大,他想说几句,但是其他人七嘴八舌的,声音真的太大了,陈慎之的嗓音完全盖不过去。
  就在此时……
  混乱的人群突然被拨开,有人从殿外走了进来,排场很足,兼带着几个虎贲军开了进来,将在场吵吵的臣工全都拨开,那人这才走了进来。
  陈慎之一看,熟人啊,是一直侍奉在嬴政身边的赵高。
  赵高走进来,挥了挥手,虎贲军立刻分开吵嚷的臣工们,赵高虽然只是寺人,但他一直侍奉在嬴政左右,自有一股威信,大家也知他是说的上话的人。
  赵高道:“这里是甚么地方?”
  他自问自答的拱手道:“这里是陛下,赏赐给中大夫静养燕歇之处,各位臣工,在这里嚷嚷,怕是不好罢?”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最重要的是,虎贲军都开进来了,他们也不好造次,赵高又道:“若是各位对陛下的决策不满意,小臣倒是可以帮忙到陛下面前递个话儿,各位以为呢?”
  对陛下不满意?在场众人谁敢这么说,当即一个个怂了,连忙全都往侯稍息,谁也不敢做出头鸟,这是要挨打的!
  赵高扫视了一眼众人,见他们不说话了,笑脸相迎的道:“各位,今日中大夫堪堪出狱,也是乏了,诸位要是没有太重要的事儿,便都回去罢,回去罢。”
  众人碍于赵高很可能在嬴政面前嚼舌头根子,这会子也没人敢出头,所以便也不执拗了,虽心有不甘,还是纷纷退出了宫殿,愤愤离开了。
  赵高等人都走了,这才笑道:“拜见中大夫。”
  “不敢不敢。”陈慎之笑道:“还要多谢你给我解围呢。”
  “嗨!”赵高摆了摆手,道:“小臣能为中大夫分忧,那都是应该的,分内的事儿。咱也不懂甚么太多的国家大事儿,毕竟只是一介小臣,但咱懂一件事儿,那便是……陛下信任之人,小臣也信,自然要为中大夫分忧解难了。”
  ……
  嬴政坐在路寝宫的太室中,刚歇下来,章台宫卫尉章邯便进来了。
  嬴政道:“怎么?”
  章邯回话道:“陛下,方才一些臣工,因着不满大公子与长公子等人下狱,跑到中大夫那面去闹事儿了。”
  “哼!”嬴政冷笑一声,刚要站起身来,章邯又道:“陛下,寺人赵高已经将事情平息下来。”
  “哦?赵高……”嬴政幽幽的道。
  章邯道:“现在中大夫那面已经安稳下来。”
  嬴政点点头,展袖重新坐下来,整理着自己的袖袍,道:“可还有甚么事?”
  章邯稍微迟疑了一下,拱手道:“回禀陛下,您让卑将去查的那三个狱卒,有些眉目了。”
  嬴政眯眼道:“可是普通的狱卒。”
  “并非,”章邯道:“圄犴回禀,今日有三个狱卒被人打晕,丢了牢卒的衣衫,卑将盘问,令画师将贼子的样貌画在羊皮纸上。”
  他说着,呈上一卷小羊皮。
  嬴政揪住小羊皮的一角,轻轻一甩抖开,“哗啦——”羊皮上所画之人的样貌,立刻展现在嬴政面前。
  “像……”嬴政幽幽的道。这羊皮上的人,画的正是嬴政今日所见有一模一样,但他所说的「像」,并非如此简单。
  章邯继续回禀,道:“此羊皮所画之像,与……齐国的大公子田升,颇有几分相似。”
  嬴政幽幽一笑,道:“何止是几分,朕看着也眼熟的紧。”
  作者有话说:
  这个月就要完结啦,蠢作者有几篇预收新文,可以戳进专栏来看看呦!欢迎提前收藏!


第125章 你可不要逼朕!
  嬴政观摩了一下小羊皮上的画像, 随即对章邯道:“你去传话,就说朕要见三弟,让他过来一趟。”
  “是,陛下。”
  章邯拱手, 很快退出了太室, 往陈慎之的宫殿而去。
  士大夫们悻悻然从陈慎之的宫殿退出去, 陈慎之感谢的对赵高道:“今日之事, 慎之还是要谢过。”
  “中大夫这是要折煞小臣, 小臣怎么敢呢?”赵高也不多留, 笑道:“小臣还有要事儿在身,也不便久留,便先告辞了。”
  陈慎之拱手道:“那慎之也不款留了。”
  赵高往外走,正巧碰到了章邯, 章邯走入殿内,拱手道:“三弟。”
  “这不是二兄来了么?”陈慎之道:“二兄是大忙人儿,怎么有空到我这里儿来了?”
  的确, 章邯是章台宫的卫尉,别看卫尉的官职并不高,却是在嬴政面前走动之人, 乃是心腹重臣,但凡有个甚么事情, 都会找章邯去办, 因而章邯平日里也忙得很,总是见不到人。
  章邯道:“实不相瞒,是陛下请三弟你过去一趟。”
  “现在?”陈慎之看了看天色, 马上要天黑了。
  “正是现在。”
  陈慎之立刻换了一身衣裳, 便往路寝宫的太室而去。
  刚一入太室, 便看到许多的宫人来来回回的穿梭,很是忙碌的模样,手中捧着铜豆,承槃等等,将一道道美味佳肴排布在案几上。
  陈慎之走进来,先是作礼,随即疑惑的道:“陛下这是……准备宴请甚么人么?”
  嬴政道:“可不正是三弟你么?”
  “慎之?”陈慎之点了点自己的胸口。
  嬴政摆手,示意大家全都退下去,宫人们立刻屏退,出了太室,将殿门关闭,太室之中只剩下陈慎之与嬴政二人。
  嬴政道:“坐。”
  陈慎之依言坐下来,嬴政看了看室户外面的天色,道:“马上便要天黑了,朕知晓这几日你在圄犴之中,也没甚么可口的吃食,因此特意让膳房制备了这些,都是你爱见的口味儿。”
  陈慎之一阵语塞,这陛下……今天太过体贴了一些罢?
  陈慎之疑惑的看向嬴政,嬴政笑道:“怎么,还是说三弟不喜欢这些吃食?”
  “喜欢。”陈慎之点头,这些吃食都是他喜欢的菜色,一会儿天黑,两个人对换,陈慎之便能食到这些人间美味了,只是……
  喜欢是喜欢,只是嬴政突然对自己这般好,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罢?
  嬴政道:“三弟这是甚么眼神儿?你帮忙搅浑了这潭水,让黑手得以显形,朕要感激你来不及,怎么,给你置办一套吃食,太过了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