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05)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他正说着,突然听到咳嗽声,还有跫音往这边来了,吓得立刻一个激灵。
  陈慎之不只是咳嗽,使劲跺脚,还让身边的寺人大喊着:“皇帝驾到——”
  “皇帝驾到——”
  “皇帝……”
  小寺人一听,吓得魂飞魄散,狗皇帝怎么来了?当即脸色惨白,对嬴政道:“庸狗皇帝来了!幼公子您保重,小臣先回避了!”
  说罢,一溜烟儿不见了。
  陈慎之使劲跺着脚,走的却很慢,为的就是让那小寺人离开,眼看着小寺人跑了,陈慎之这才一步三跺脚的走过来,来到嬴政面前。
  嬴政打量了他两眼,能不知道他的伎俩?冷笑一声,道:“看来你是食的太多,身子太沉,走路才会如此之重。”
  陈慎之:“……”
  陈慎之与嬴政回了路寝宫太室,陈慎之将寺人全都遣散,把门一关,陈慎之都不给嬴政发问的机会,立刻道:“陛下,慎之忠心,天地可鉴。”
  嬴政轻笑了一声,道:“三弟,你可知晓,这一天到晚的,与朕表忠心的人,没有两千,也有三千?”
  陈慎之:“……”
  嬴政一展袖袍坐下来,扫视了一眼被祸祸的乱七八糟的太室,榻上的被子窝窝囊囊,被子上还有一个油印,陈慎之方才绝对窝在榻上吃食来着,案几上的小豆边上飞溅的都是汤水,看的嬴政十足嫌弃。
  陈慎之干笑的坐过来,道:“陛下,慎之若真有甚么狼子野心,也不会做这个主膳中大夫,不是么?”
  嬴政微微颔首:“的确。”
  陈慎之道:“慎之拳拳之心,对陛下一心一意,绝无二心。”
  嬴政:“……”这话听着怎么如此别扭?
  嬴政幽幽的道:“其实这两日,坊间关于齐王的传闻,你也曾听说了罢?”
  的确,陈慎之早就听说了,田儋的儿子田巿自立为王,前齐王的弟弟田假拥立为王,还有陈慎之的便宜大哥、二哥、三哥,也各自被拥立为王,五王并立,差一点就能召唤神龙了……
  陈慎之刚要开口,嬴政已然抬起手来阻止了他的话头,淡淡一笑道:“三弟口口声声拳拳之心,只是……朕该如何看到呢?”
  陈慎之挑眉:“陛下想要慎之如何表忠心?”
  嬴政的目光一扫,停顿在老妈蹄花上短短一瞬,随即又划开一个温柔无比的笑容,嬴政年长一些,自带一股成熟的姿仪,笑起来温柔满满,好似一个天生便很温和之人。
  然这一切,全都是骗局。
  嬴政幽幽的道:“在三弟心中,无非两点最为重要,书和食。”
  陈慎之没说话,等着嬴政继续说完,嬴政继续道:“书乃是三弟挚爱,朕不忍心用书作文章,但咱们便从食入手,来考一番三弟的拳拳之心。”
  陈慎之越听越奇怪,嬴政点了点盛装老妈蹄花的小豆,道:“以经月为期,一月之内,若是三弟可以不食猪手,那朕便信你的拳拳之心。”
  陈慎之眼睛睁大:“不食猪手?这……这和忠心有甚么干系?”
  猪蹄是猪蹄,忠心是忠心,就算不食甚么,最多不食猪心,跟猪手八竿子打不着。
  嬴政笑道:“对于三弟来说,这只是一个考验,若是连猪手的诱惑都不能抵挡,又如何能挡得住拥立为齐王的诱惑呢?”
  陈慎之:“……”若有道理也有道理,但慎之总觉得,陛下是故意的……
  陈慎之还能说甚么?自然只能答应下来,一咬牙,道:“好,既然是陛下提出来的,那慎之恭敬不如从命。”
  嬴政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三弟,乖。”
  陈慎之幽怨的看了一眼案几上的小豆,道:“那就让人撤了罢。”
  不食就不食,反正嬴政来之前,陈慎之也食过三只了,已经食够本了。
  嬴政阻止他,笑道:“诶,不忙撤走,此等美味儿,三弟就算不食,也可以看看。”
  “看?”陈慎之瞪大了眼睛。
  嬴政一本正经的点头:“为兄不是小气之人,虽三弟不能食,看到是也可看的,管够。”
  陈慎之:“……”真真儿是杀人诛心呐!吃都不给吃,还要盯着看。
  嬴政不让人把老妈蹄花端走,也不让陈慎之吃,美名其曰考验陈慎之,陈慎之怀疑他就是整自己。
  夜色深沉下来,陈慎之幽怨的躺在榻上,抱着被子,眼巴巴的看着案几上已经凉透的老妈蹄花儿,长长叹了口气,狠狠闭上眼睛睡觉。
  嬴政听着他的叹气声,挑了挑眉,轻笑了一声,道:“三弟,你可别半夜把真的被子当成猪手给啃了。”
  陈慎之:“……”
  第二日一早,陈慎之和嬴政对换回来,终于离开了路寝宫,伸了个懒腰,回自己下榻的地方去休息,准备睡个回笼觉。
  陈慎之只负责一审考核官员,协助也差不多结束了,他这些日子清闲,可以多睡一会子回笼觉。
  他刚躺下来,“砰砰砰”便有人来拍门,抱着被子坐起身来,道:“是谁?”
  “公子,是詹儿。”
  原是魏詹来了。
  陈慎之让他进来,詹儿端着洗漱的用具进来,将水盆放在一边,陈慎之嘟囔道:“再让我睡一会子。”
  詹儿却道:“公子,快起身罢,方才陛下赏赐了公子一处宫殿,让公子搬过去住呢。”
  “宫殿?”陈慎之抱着被子又坐起来,道:“甚么宫殿?”
  詹儿道:“一处空置很久的宫殿,位置是偏了一些,但总比膳夫的住所讲究一些,今日正在打扫,公子马上便能搬过去住了。”
  陈慎之越来越觉得奇怪,要知道这宫里头能有自己宫殿的人,可是少之又少的,虽然很多宫殿都空置下来,但是拥有自己的宫殿,那是地位的象征,所以很多宫殿就算空下来,也不会赏赐给旁人住。
  陈慎之虽然是嬴政的拜把子兄弟,但他清楚自己的地位,只是一个小小的主膳中大夫,怎么可能自己住一个空殿?
  这其中……一定有猫腻儿。
  陈慎之立刻起来洗漱,魏詹带着他往宫殿而去,位置的确偏僻了一些,但宫殿非常大,比不得路寝宫的壮观,怎么也有三分之一的壮观。
  宫殿里里外外都是宫娥和寺人,忙碌的打扫着,看到陈慎之走进来,立刻全都拜倒在地,口称:“拜见中大夫——”
  陈慎之点点头,让他们起身:“不必多礼了。”
  陈慎之在宫殿里里外外看了三圈,这原本应该是娱乐的宫殿,但宫中可以摆酒宴的宫殿实在太多太多,所以这处宫殿因着「不出彩」,位置也不佳,便给空置了下来。
  但陈慎之始终不觉得,这是便宜了自己,天底下哪里有掉馅饼的好事儿?
  “放开我!!放开我——”
  “你们要做甚么!”
  就在陈慎之不解之时,大喊大叫的声音从宫殿里面传来,公子婴亲自带兵,身后是一队虎贲军,架着一个身量并不高大的寺人往外走。
  那小寺人双脚离地,使劲挣扎着,踢腾着腿,大喊着,但饶是他如此大喊,也无法挣扎开,力量悬殊的厉害。
  陈慎之一眼看过去,心头咯噔一声,这小寺人何其眼熟,不正是昨日里当着嬴政面儿,左一句「秦狗」,右一句「秦狗皇帝」的人么?
  公子婴也看到了陈慎之,走过来拱手作礼,道:“中大夫。”
  “公子!!公子!救我啊!救救小臣!!”
  小寺人看到陈慎之,立刻大喊救命。
  公子婴一挥手,冷着脸道:“堵住他的嘴。”
  “敬诺,将军!”虎贲军立刻堵上小寺人的嘴巴。
  “公子救……唔唔唔!!”
  小寺人被堵上嘴巴,这回根本喊不出来了,使劲踢着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