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16)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詹儿看着陈慎之衣服上的撕口,他见多识广,一看便知道,是有倒钩的鞭子,这等鞭笞之刑,魏国军队也是常见的,多半对待俘虏,往往是一鞭子下去,勾下来的肉屑都能炒一承槃的肉菜了,公子这文弱的身子板儿,如何禁得住?
  陈慎之的伤口已然包扎过了,但衣裳没换,所以只是看起来狰狞,再加上他一直「哼哼」,詹儿还以为他疼的厉害。
  詹儿反复追问:“公子,到底是谁,谁伤的公子?”
  陈慎之“唉——”重重的叹了一口气,眼神还瞥了一眼公子婴,似有甚么难言之隐,道:“詹儿,你……你还是别问了,问出来又能怎么样呢?”
  陈慎之这话,茶里茶气的,简直是茶香怡人,瞬间让整个潮湿逼仄的牢营都充满了茶香。
  詹儿是个极其聪明剔透之人,听他这么一说,又见他看着公子婴,瞬间恍然大悟,道:“是陛下?”
  “是了,”詹儿自言自语的又道:“这里是军营,若是没有陛下下令,谁敢鞭笞公子?必然是陛下。”
  公子婴一直没说话,见陈慎之似有难言之隐的看着自己,心里咯噔一声,也是恍然大悟,难道真的是君父?
  陈慎之也没说是嬴政,也没说不是嬴政,只是模棱两可的道:“詹儿,快别说了。”
  詹儿听他这么一说,更加笃定了,绝对是嬴政鞭笞了陈慎之,当下怒不可遏,道:“陛下怎能不分是非曲直,公子并没有毒害贵女!”
  “詹儿。”陈慎之又是阻拦詹儿,道:“小心隔墙有耳,这是大不敬之罪!”
  詹儿心有不甘,但又怕说多了,会连累陈慎之受到更多的责罚,只好咬着嘴唇,忍下这口气来,转头瞪了一眼公子婴。
  公子婴脸色恶黑的厉害,他有些想不通,君父平日里如此宠信上士,怎么这会竟然对上士用刑了呢?难道……真如同旁人所说,为了田萝贵女,两相反目?
  魏詹与公子婴探看过陈慎之之后,陈慎之受刑的事情便被传开了,很快传到了田荣的耳朵里。
  “将军!大好消息!”亲信从者立刻前来禀报:“嬴政与田慎之那小儿,反目成仇了!”
  “当真?”田荣生性多疑,难免要怀疑一二。
  “千真万确!”亲信从者道:“真真儿的!小人打听得一清二楚,田慎之在牢狱之中,受了鞭笞之刑,据说差点子死过去,还是医官给救回来的!”
  “好啊!好得很!”田荣笑道:“田萝只剩下一口气,中了这毒,无药可解,咽气儿是早晚的事儿,至于田慎之,嬴政亲手帮我们了解了田慎之,也算是解决了我们的心头大患,看来……时机到了。”
  ……
  夜色慢慢爬上天幕。
  陈慎之躺在阴湿的牢营之中,突然赶紧一阵头晕,睁开眼目一看,很好,天黑了,自己又如约与嬴政对换,眼下并非是肮脏鄙陋的牢房,而是奢华恢弘的天子主帐。
  陈慎之笑眯眯的坐起身来,看来夜宵时间到了,只苦了陛下,也不知陛下这辈子做过阶下囚没有?还是狠下心来,自己把自己关起来的,果然成大事者,对自己都十足狠心啊。
  此时此刻的牢营之中……
  嬴政顶着陈慎之的躯壳端坐在牢营肮脏潮湿的茅草地上,世人只知道陛下将陈慎之下狱,但是他们都不知道,嬴政将陈慎之下狱,是顶着多大的压力才下的诏令,因着一到半夜,就换成了自己个儿坐牢。
  嬴政嫌弃的看了一眼左右,肮脏、鄙陋、潮湿、逼仄,每一点都戳中了嬴政的要害,但为了成大事,也不能拘泥于这些了。
  嬴政仔细的打理着自己的衣裳,隔着衣裳整理了几下地上的茅草,好歹腾出一块相对干净的,能坐的地方,这一晚上,嬴政便准备这般坐着休息,打死他也不会躺在这般肮脏的地上燕歇。
  “簌簌簌……”
  刚整理好茅草,嬴政突然一眯眼睛,沉声道:“谁?”
  夜色深沉,牢卒虽还在巡逻,但这会子全都在偷懒,一缕脚步声悄然靠近,虽声音很轻,但嬴政素来是个机警之人,立刻便发现了。
  踏踏……
  一个黑影站在牢门口,驻了足。
  嬴政眯着眼睛看过去,不由挑了挑眉,竟然是嬴政的养子——公子婴。
  公子婴站在牢门口,也没说甚么话,从怀里掏出一只小瓶子,隔着牢门递过去,道:“这是伤药。”
  嬴政打量了两眼公子婴,上次在幕府,公子婴就替陈慎之说了好话,若不是公子婴极力附议,按照羣臣的意思,早就把怪病的田萝「祭天」了。
  他知晓义子与陈慎之私底下干系不错,没成想陈慎之受伤,公子婴还大半夜偷偷的跑来送伤药,干系竟是亲近到这般地步?


第64章 同享福
  公子婴不知此时眼前的陈慎之, 其实乃是自己的君父嬴政,他见「陈慎之」一直没有接过伤药,道:“其实君父将上士关押起来,也是不得已的做法。”
  “哦?”嬴政挑了挑眉:“如何不得已?”
  公子婴狐疑的看了一眼陈慎之, 总觉得上士此时此刻的言行举止, 有点子奇怪, 但并没有细究, 而是道:“田萝贵女突然中毒, 在场之人唯独上士与那侍女, 十有八⚹九便是田荣的诡计,田荣这是一石二鸟之计,既能毒害贵女,激起齐人愤恨, 又能除掉上士你这个昔日里的齐国正统。”
  嬴政微微颔首,公子婴说对了,他这几个儿子里面, 嫌少有如公子婴这般剔透之人。
  公子婴又道:“此乃我营的牢营,陛下将上士关押在这里,也是为了确保上士的安全, 毕竟田荣此人心狠手辣,连自己的侄女儿都要毒害, 更不要提与他有利益伤害的上士你了。”
  嬴政又是微微颔首, 子婴是聪敏之人,又果断骁勇,可惜了, 只可惜他并非朕的亲生之子, 否则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就在嬴政这般思索之时, 公子婴迟疑道:“只是……”
  “只是甚么?”嬴政问。
  公子婴冷漠的面容顿了一下,道:“只是子婴也没想到,君父竟会下令鞭笞上士。”
  嬴政:“……”因着根本不是朕下的命令,用陈慎之的话来说,朕便是背黑锅的那个。
  嬴政脸色黑漆漆的,这天底下,还是头一次有人让嬴政背黑锅,真真儿是岂有此理,放肆至极,偏偏……
  偏偏嬴政现在还不能说出口。
  公子婴见他又不说话了,脸色还相当难看,以为「陈慎之」因着受鞭笞之刑而不欢心,也是,谁能受刑后还欢天喜地的?
  公子婴道:“陛下如此做法,一定有陛下的道理,还请上士忍耐几日。”
  嬴政收敛了漆黑的脸色,挑眉道:“你这大半夜的跑过来,便是为了送伤药?”
  公子婴点点头,将伤药塞在他手里,似乎是怕「陈慎之」不接受这伤药。
  嬴政刚要再说话,趁这个时机试探试探公子婴与陈慎之的干系到底有多亲近,却在此时……
  踏踏踏!
  竟是有人冲进了牢营,仗阵如此之大,牢营登时灯火通明,那感觉不知情的还以为是「抓奸」来的。
  “君父?”公子婴是偷偷进来的,想要离开,已然来不及。
  来人正是万万人之上的秦皇!不,确切的说,应该是顶着秦始皇躯壳的陈慎之。
  陈慎之大步走进牢营,牢营登时灯火通明,加之陈慎之沉着脸面,那张冰冷俊美的容颜令人望而生畏,四周更加没人敢说一句话,大家都在思忖,怕是陛下要治罪大公子了!
  嬴政见到陈慎之突然而来,也有些奇怪,与陈慎之快速交换了两个眼神。
  陈慎之端着架子,冷声道:“都退下。”
  公子婴还以为君父要责罚陈慎之,想要辩解一二,陈慎重复道:“都退下!”
  “敬诺,陛下!”
  牢卒、寺人纷纷应声,公子婴也跟着作礼,一并退出牢营,牢营中唯独剩下陈慎之与嬴政二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