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17)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田轸愣了一下,道:“幺儿,你怎么、怎么一脸欢心?”
  老二田桓道:“没看错。”
  “咳咳!”陈慎之追问:“还有呢?”
  田升道:“幺儿你猜,这六国会盟,浩浩荡荡,他们打算在何处会盟?”
  这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六国想要会盟,不就是在嬴政的眼皮底下造次么?更何况,嬴政刚刚泰山封禅成功,且收服了狄县,这两件丰功伟业在跟前,六国想要会盟,必须找一个稳妥再稳妥的地方。
  这可问住了陈慎之,陈慎之一时想不好,总不能是陈胜吴广起义的大泽乡罢?
  老三田轸憋不住,最先道:“野王!”
  “野王?”陈慎之喜爱读书,旁人一说野王,或许听不懂是甚么意思,而陈慎之一下子便听懂了。
  野王,可并非是甚么王爵,而是一个地名。野王是如今卫国的地盘子。
  说到这里,便不得不提起卫国了,很多人都知晓,齐楚燕赵韩魏,那是曾经辉煌一时的战国七雄。其实战国时期,有很多很多国家,就像春秋一百多个国家,并非只有春秋五霸而已,战国时期也有很多小国家,例如宋国,例如卫国等等,这些小国家只能在夹缝中生生存,等着被吞并,有些不想被吞并的,便会选择……依附。
  无错,这卫国便是依附秦室的存在。
  六国即灭,始皇即位,按理来说,不应存在甚么卫国了,但是不然,战国七雄中去了六个,卫国这个小小的弱国,却在嬴政称帝之后,得以保留了国号,到现在为止,还称作卫国。
  嬴政将卫国从原本的土地上迁移开来,迁徙到了「野王」这个地方,又封了卫角君为卫国的国君。
  这卫角君乃是卫国的宗族之后,姬姓,子南氏,唤作角,按照战国人的习惯,大名唤作子南角。
  卫角君留在野王之时,谨小慎微,历史上的记载很少,但是能生存在嬴政的眼皮子底下,必然是个低调低调再低调之人。
  陈慎之道:“野王?那不是卫国的地盘子?难道……是卫君协助的田巿?”
  老二田桓道:“正是。”
  “竟是如此……”陈慎之若有所思的道:“看来这个卫君,也觉得秦室的朝局动荡,所以想要添一把火啊。”
  卫角君生存在嬴政的眼皮底下,虽然谨小慎微,但好像不甘心如此,所以这次田巿趁乱提出六国会盟,共商大计,卫角君竟然主动提供了地盘子给他们会盟。
  卫国存国,自成一派,野王都是自己管理的,如今给田巿作为会盟地盘子,的确是再方便也没有了。
  陈慎之道:“三位兄长的意思是……”
  田轸沉不住气的道:“照我的意思,他田巿算个甚么东西!一个小小的公族罢了,真是把自己个儿当成齐王正统了!他不只是以齐王的名义组织会盟,还要请我们兄弟几人前去协助,真是给他脸子了!”
  老二田桓眯着眼睛,眼目中一片杀意。
  陈慎之故意道:“那……三兄的意思是不去了?”
  “去!自然要去!”田轸道:“如何能不去?不去还当是我怕了他,必须去,但并非是协助的名义,而是以齐国正宗的名字前去!”
  老大田升点头道:“正是如此,图谋大计,合该也是咱们这些齐王正宗,轮得到他一个逆臣?”
  陈慎之垂下眼帘,如有所思,野王的确是个会盟的好地盘子,可是有些奇怪,卫角君好端端的,为何突然要帮助六国会盟,这不是彻底和嬴政翻了脸么?
  除非……除非卫角君和这个黑手也有联系,他虽远在野王,但从黑手那里得知了秦室的朝局,加之黑手的劝说,所以卫角君打算破釜沉舟。
  陈慎之轻笑一声,老三田轸抖了抖鸡皮疙瘩,道:“幺儿,你、你笑甚么?怎么有些许的瘆人?”
  陈慎之道:“没甚么,只是觉得……十分有趣儿。”
  正说话间,老二田桓突然道:“有人来了。”
  这个时候牢卒都很忙碌,顾不上他们在这里「开茶话会」,没想到突然有跫音而至,竟是有人来了。
  老二田桓武艺高强,眯眼道:“是庸狗皇帝。”
  嬴政?
  陈慎之不想让他们碰面,赶紧道:“兄长,你们快走。”
  老大田升最为谨慎,嘱咐陈慎之道:“幺儿小心。”
  陈慎之点头,使劲挥手:“兄长,先走。”
  嬴政走入牢狱,因着这里人多,空气也变得沉闷起来,嬴政用黑色的袖袍捂住口鼻,往里走去,满脸挂着嫌弃。
  嬴政走进去,正好看到三个牢卒从里面走出来,三个人均是身材高挑的类型,垂着头,看不到脸面,与嬴政擦身而过。
  嬴政没当回事,只是瞥了一眼,但走过去之后,突然眯了眯眼睛,冷声道:“等等。”
  那三个牢卒,可不正是陈慎之的三个便宜哥哥么?三个人脚步一顿,停了下来,老二田桓将手搭在腰间,好像只要被嬴政发现,立刻便会动手一般。
  嬴政转过身来,道:“你们三人……有些面生。”
  哪里能不面生?因着他们根本不是牢卒。
  却听嬴政又道:“又有些面善?”
  哪里能不面善?毕竟他们和陈慎之都是亲兄弟,说不定……嬴政之前攻打六国的时候,还见过这三个人呢。
  嬴政眯着眼睛仔细打量,幽幽的道:“抬起头来。”
  三人有些迟疑,嬴政道:“怎么?朕的话,你们没有听到?”
  陈慎之眼看着三个便宜哥哥便要穿帮,立刻大喊着:“哎呦——哎呦……”
  喊得十足夸张浮夸。
  嬴政被陈慎之的喊声吸引了注意力,大步迈过去,道:“你又怎么了?”
  “我……嘶……”陈慎之捂住自己的腹部,道:“慎之肚子、肚子疼。”
  嬴政低头看了一眼堆在角落脏兮兮的承槃,指不定是陈慎之食了牢饭,食坏了肚子。
  嬴政皱眉道:“快,去把夏无且找来!”
  牢卒风风火火的去找夏无且夏医官,田升三人一看,立刻趁乱离开,混出了圄犴去。
  老三田轸松了口气,扇风道:“还好还好,幸亏幺儿机智,不然今天真的要打起来。”
  老大田升最为细腻,皱眉道:“只是……这嬴政怎么的会如此关心幺儿呢?”
  老二田桓抱臂道:“确实。”
  老三田轸也纳闷起来,陈慎之刚说肚子疼,嬴政便让人去寻医官,将盘问他们三人的事情忘在了脑后,这是在不同寻常。
  陈慎之那面儿装作肚子疼,夏无且很快便赶到了,为他诊脉,随即面无表情的道:“中大夫,请问腹中如何疼痛?现在可还疼?”
  陈慎之「哎呦」了一声,笑道:“也不知怎么的,夏医官一来,便不疼了,看来夏医官真真儿是神人,病痛都怕您呢。”
  嬴政一听陈慎之没事儿,这才松了口气,不过转念一想,不对劲。
  嬴政走过去,眯着眼睛低声在陈慎之耳边道:“你不是没有感觉么,怎会肚子疼?”
  陈慎之「腆着脸」笑道:“其实也不是疼,只是肚子有点不得劲儿。”
  嬴政回过神来,陈慎之的便宜哥哥们早就走的没影儿了,嬴政也便没有放在心上,毕竟他这次来,是有正事儿的。
  嬴政道:“投毒的案子,已经查到了其他嫌犯,你可以出狱了。”
  其他嫌犯,可不就是公子扶苏和公子婴两位公子么?
  两个公子下狱,嬴政亲自把陈慎之给放了出来。
  陈慎之一听,掸了掸身上的土:“那敢情好,快走罢,这个地儿哪里有殿里呆的舒服。”
  牢卒将陈慎之的枷锁解掉,陈慎之便跟着嬴政出了圄犴,御驾就停在圄犴门口,陈慎之也不客气,熟门熟路的上了御驾,赵高还帮忙扶着陈慎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