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24)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正在陈慎之「抖骚」之时,“呼……”一件衣裳兜头落下来,盖在陈慎之身上,把他的脑袋一并盖了起来,随即是嬴政的声音低声传来:“盖上一些,那是我的身子,若明日着凉,饶不得你。”
  陈慎之把衣裳拽下来一些,露出脑袋,倒也没执拗,闭上眼目,很快沉入了睡眠。
  簌、簌簌……
  也不知过了多久,夜色高悬,一条人影慢慢从茅草屋舍的地上爬起来,他的动作很慢,稍微有些踉跄,蹑手蹑脚打开屋舍的舍门,悄悄往外走去。
  “去何处?”
  就在那条人影即将走出屋舍之时,前一刻还闭目熟睡的公子婴突然睁开了眼目,他的双眼清明,根本没有刚刚醒来的混沌。
  “我、我……”原那条人影是受了重伤的詹儿。
  詹儿被公子婴吓了一跳,紧紧交叠着双手,掐着自己染血的衣角,怯生生的道:“小人想、想去井匽。”
  井匽便是厕所的意思,井匽的本意是排除污水的水沟或者水池,在春秋战国时期,井匽代表的便是厕所。
  公子婴冰冷的目光划过詹儿,随即收回,复又闭目养神,冷漠的道:“速去速回。”


第20章 你的命在他手上
  “速去速回。”
  公子婴淡淡的说了一句,詹儿唯唯诺诺点头,轻声道:“是,小人敬诺。”
  他说着,赶紧轻手轻脚往外走,挤出舍门,随即回身轻轻掩上破败的门板,消失在黑夜之中。
  “唔……”陈慎之睡得很是香甜,根本没发现詹儿出去,听到动静翻了个身,还把盖在身子上的衣裳踹了下去。
  嬴政早就醒了,他一向浅眠,尤其机警,如今四周荒郊野岭的,还多出了一些魏人刺客,不得不防,叫他如何能沉沉入睡?
  詹儿一动,嬴政立刻便醒了,只是一个字儿也没有,静观其变罢了。
  他侧头看了一眼睡在自己身侧不远,睡得酣畅淋漓,十足香甜的陈慎之,陈慎之如此心大,分明没有垫高头枕,却一副「高枕无忧」的模样,实在心大的令人费解。
  此子便是如此,有时心细如尘,有时却粗心大意,倒是叫人捉摸不透……
  嬴政听到詹儿出去的动静,后半夜指定是睡不着了,身边儿的陈慎之还在翻身,燕歇翻身、踹被子,坏毛病当真是多,就差磨牙了。嬴政如是想着,哪知道下一刻,陈慎之还真的“刺棱——”磨了一下牙,磨得嬴政后脑勺发麻。
  嬴政本想眼不见心不烦,背过身去,但转念一想,这小子用的是自己的身子,若是这般酣睡,也不盖被子,明日指不定自己头疾又犯,自己的身子岂不是平白无故被他给糟蹋了?
  嬴政耐着性子,把陈慎之摆正躺好,以免落枕,又捡起踹在地上的衣裳,铺开给陈慎之盖上,这才如释重负。无错,明日一早,朕不会头疾,也不会落枕,十足的妥当……
  嬴政这一系列「体贴」的动作,全都落在了公子婴眼中,在公子婴眼中,嬴政可并非嬴政,而是一个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小白脸,这小白脸怎么对君父大献殷勤?其中难道有诈?
  踏踏踏……
  跫音而至。
  应是往井匽的詹儿回来了,但公子婴下一刻突然翻身而起,一把握住自己的腰间佩剑,戒备的道:“有人!数量不少。”
  嬴政本就是醒着的,也翻身而起,进入戒备状态。
  嘭——
  一声巨响,破败的门板发出「忽悠!」一声,直接大头朝下脱离门框栽了下来,“哐——”拍在地上,在黑夜中激起一阵尘土。
  “咳咳咳……”酣睡中的陈慎之终于醒了,被巨响和尘土惊醒,呛得他掩住口鼻不断咳嗽,用袖摆使劲挥舞着空气。
  “竖子!!”来人踹掉门板,闯将进来,兵刃「砰砰砰」的拍击着舍中破败的家具,嘲讽冷笑:“被老子抓到了罢!”
  众人定眼一看,是刺客头子!
  不只是刺客头子,身后还跟着诸多刺客。
  公子婴手中握着佩剑,五指指尖发白,随时戒备,冷声道:“手下败将,何足言勇?”
  刺客头领之前不知道公子婴的身份,已然成了他的手下败将,如今从主上那处听说了公子婴的身份,心中更是忐忑,连愚勇的底气平白都泄光了,绝不敢与公子婴硬碰硬。
  刺客头领只是心慌了一时,随即笑得猖狂肆意:“小子,这次我带了大批的兄弟来!看你们插翅难飞,还是乖乖束手就擒罢!”
  陈慎之堪堪醒来,还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抬手揉了揉眼睛,很不合适宜的打了一个哈欠。
  刺客头子已经败过一次,这次做了万全的准备,眼看着陈慎之如此「猖狂」,气不打一处来,兵尖儿直指陈慎之的鼻子,怒吼道:“死到临头,恁敢猖狂!?”
  陈慎之甚至还伸了一个懒腰,稍微舒展一番,毕竟睡在地上实在太硬了,「阿正」这副身似乎还「认床」,眼下腰酸背疼的。
  嬴政见他做如此「鄙陋」的伸懒腰动作,已然不忍目睹,想要提醒他不要做如此不堪入目,鄙陋粗俗,有损自己威严的动作,但转念一想,自己个儿如今身份是「寺人」,若是提醒多有不妥,只好硬生生忍住了。
  陈慎之伸了懒腰,眼中毫无畏惧之色,加之他如今用的是秦皇嬴政的身躯,那平静又威严的面容,令人平白生出一股安全感来。
  陈慎之慢条条的道:“这是一个圈套。”
  “无错!”刺客头子狰狞一笑:“圈套!既然你们知道这是圈套,就乖乖的束手……”
  不等刺客一句话落地,陈慎之「毫无礼貌」的打断了他的话头儿,哂笑一声,摇头道:“不,我说这是一个圈套,等你们来钻的圈套,如今……你们乖乖儿的落网了。”
  刺客面面相觑,一时听不懂陈慎之在说甚么。
  “危言耸听吗?!”刺客头子冷笑:“你这样的人,我见得多了!”
  陈慎之还是那副慢条斯理儿的模样,似乎被打扰了歇息,十足不快,打了一个哈欠,也没有用手遮掩,一时间让嬴政更是头疼了,自己的尊容,想必已经被毁的一塌糊涂,已不需要挽救。
  陈慎之挑眉道:“死到临头的是你们,难道你们不知……詹儿早就露馅了?”
  “詹……怎么会?”刺客头子慌张的自言自语。
  陈慎之一笑,恍然的道:“詹儿果然是你们的上司,对么?”
  刺客头子后知后觉,陈慎之在试探自己?立刻收敛了心神,怒目道:“甚么狗屁,老子不认识!”
  “不认识也不碍事儿。”陈慎之我行我素,缓缓的道:“詹儿早就露馅了,其实在这之前,我心中便有一个疑问。当时我等还借住在野民的棚舍中,野民分明说,早前来过一些假土匪,因着没搜到甚么,已经扬长而去了,如此说来,为何当天夜里,这批假土匪突然折返而来,便好像……他们知道猎物就在此地。”
  嬴政眼睛一眯,瞬间醒悟,冷声道:“细作。”
  陈慎之点点头:“詹儿便是那个通风报信的细作。”
  假土匪,也就是眼前这些刺客,分明已经离开,却突然去而复返,而且相当精准,好像提前知晓嬴政等人会在野民的棚舍留宿一般。
  陈慎之又道:“后来这些事儿更不必说了,我们才救了詹儿,晚上尔等又精准的来偷袭,还做了万全的准备,准备了这么多刺客,巧合一而再,难道不惹人怀疑么?”
  “还有……”陈慎之点了点自己的肩膀位置:“詹儿肩膀的刺伤,简直是多此一举。他的双手没有抵抗伤,肩膀的刺伤分明只能是熟悉之人的偷袭,但这一下偷袭,实在太轻了,轻飘飘的好似在作秀,我猜……”
  陈慎之浅笑起来,用洞悉一切的目光凝视着刺客头子:“我猜,他是你的上司罢,所以你只是轻轻刺了他一剑,不敢用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