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68)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哎呦,膳夫上士好生忙碌呐!”
  陈慎之定眼一看,原是魏媪。
  魏媪被封了八子,方才已然离开了,没成想竟没走远,看那架势,好像特意留在这里等待着陈慎之一般。
  陈慎之只是打量了魏媪一下眼,随即收回目光,道:“不知八子可有甚么见教?”
  “见教?”魏媪浑不似在嬴政面前的乖巧柔弱,反而显得有些刻薄势力,掩嘴娇笑:“我与一个膳夫能有甚么见教?我只是有一事不明,还想请教请教你这个膳夫呐!”
  魏媪话里话未充斥着一股刻薄之气,虽陈慎之没有味觉,但他还是能感觉得到,这恐怕便是书中所说的酸气了罢?
  魏媪又道:“我只是不明白,现在膳夫都这么忙碌了么?整日里的,见天儿的往陛下的营帐钻?”
  陈慎之道:“看来八子是话里有话。”
  “哼!”魏媪冷笑道:“真真儿不错,你还能听出我是话里有话,想来你也不是个聋的!”
  陈慎之不想与她过多纠缠,道:“八子若是有事儿,不妨直说罢,慎之还有要忙的。”
  魏媪冷声道:“你可别不识情况,不过一个膳夫罢了!你以为……你与陛下的那些事儿,我不清楚么?”
  陈慎之恍然大悟,原是魏媪误会了,也怪不得魏媪误会,每次魏媪来侍寝献媚,都会被「陈慎之」打断,陈慎之当真是冤枉不已,因着打断魏媪的并非是自己个儿,而是魏媪要献媚的本人,始皇嬴政!
  魏媪如此便误会了,以为陈慎之是想要与她争宠,所以才三番两次的过来捣乱,不然一个膳夫,就算是上士,凭甚么日日夜夜的进出陛下的营帐?这成何体统,简直不成规矩。
  嬴政等人从主帐出来,正巧听到魏媪这一句,嬴政与公子婴均是习武之人,耳聪目明,虽有些距离,听得却是清清楚楚。
  公子婴蹙眉道:“君父,儿子去处理。”
  “不必。”嬴政抬起手来,阻断了公子婴的动作,并不生气,唇角反而挑起一丝微笑,道:“朕倒要看看,他会如何处理。”
  魏媪威胁的道:“你以为人不知鬼不觉,其实我全都知道,如论娈童,你这年纪也忒的大了一些,陛下不过是图个新鲜,爱见你两三日,便会丢弃不顾,到那时候……看你还如何嚣张!”
  陈慎之心中无奈,心中想着,你知道甚么?你若是当真全都知道,知道我与嬴政真正的牵连,嬴政还能留得下你,早就杀人灭口了,也真是庆幸你压根儿不知道了。
  陈慎之本不想与魏媪多加纠缠,奈何魏媪咄咄逼人,且把自己当成了假想敌,把后宫争宠的那一套用在了自己个儿的身上,若是任由不理,恐怕她蹬鼻子上脸,往后得寸进尺。
  陈慎之思量了一番,说实在的,他喜欢读书,甚么书都读过,历史、名著、百科,甚至是各种狗血小说,陈慎之读过的书可谓是数不胜数,宫斗小说又怎么能不在陈慎之的涉猎范围之内的?
  陈慎之顿了顿,回想起宫斗小说的情节,用一脸云淡风轻的表情回以微笑,淡淡的道:“八子误会了,慎之与陛下的牵连,可并非情情爱爱便能解释清楚的。”
  说罢,陈慎之再不逗留,转身便走。
  “你!!”魏媪发出尖锐的叫声,指着陈慎之的背影,被陈慎之的表情,被陈慎之的言辞气得七窍生烟,虽陈慎之说的是一句大实话,但在魏媪耳朵里听来,简直便是挑衅,赤⚹裸⚹裸的挑衅!
  陈慎之走出老远,还能听到魏媪的尖叫,不由摇头轻笑道:“看来这宫斗小说,亦有一定的实用性,果然是……技多不压身。”
  作者有话说:
  月末啦,打滚卖萌求一发营养液,么么哒!


第37章 陛下油腻
  陈慎之施施然离开, 留下魏媪气的浑身发抖,站在原地跺脚,他们全然不知,有人在远处看热闹, 可不正是秦皇陛下么?
  嬴政挑了挑眉, 看着远去的陈慎之, 自言自语的笑道:“有趣儿, 他倒是不吃亏的主儿。”
  魏豹归顺秦室, 自然是要来拜见嬴政的。
  当天魏豹便从牢营中被放了出来, 换了一身衣裳,洗漱完毕,前来拜见嬴政。
  “罪臣魏豹,戴罪陛下驾前!”魏豹慢悠悠的拜下来, 说到底,他还是有些不甘心的,不管是不是假意投降, 暂时静待时机,魏豹始终不甘心跪拜嬴政。
  但这会子若是不拜,实在说不过去。
  魏媪与陈慎之都站在旁边, 魏媪一脸自豪,挑衅的看了陈慎之一眼。
  陈慎之有些无奈, 自己个儿一个膳夫上士, 你是后宫八子,真真儿是八竿子打不着,你总是针对我做甚么?
  陈慎之只当是没看见, 一脸八风不动的模样, 心无旁骛。
  嬴政笑得一脸和煦, 仿佛是慈祥的君主,道:“诶,公子多礼了,你能归顺我大秦,何罪之有呢?往日里的事情便让它们都过去罢,往后一同为我大秦朝廷效力,合该是一家人才对。”
  魏豹面上挤出一个笑容,假惺惺的道:“陛下宽宏,实乃罪臣的福气啊!”
  嬴政道:“罢了,起身罢。”
  “谢陛下!”魏豹站起身来,看似恭恭敬敬。
  嬴政道:“等此行回了都城,朕便昭告天下,对公子进行封赏。”
  “谢陛下!”魏豹再次拱手。
  魏豹眼眸转了转,迟疑的道:“陛下,罪臣有一事想要请教陛下。”
  “哦?”嬴政道:“但说无妨。”
  魏豹道:“罪臣想问……家弟的事情。”
  “原是魏詹之事。”嬴政道:“不是朕数落甚么,这魏詹便是没有公子你通透聪敏,实在是有欠考虑。”
  魏豹道:“陛下之前叫人带话说……只要一个魏公子归顺,那如今家弟……”
  他说到此处,便没有再说下去,嬴政了然,道:“既公子你归顺,魏詹便没有了用处,本该处置掉的。”
  魏豹的神色瞬间变了变,倒不是心疼幼弟,眼神中反而有些兴奋。虽魏詹与他是亲兄弟,但自小没甚么感情,何况魏詹也是魏国正统,若是有朝一日复国,魏詹必然是魏豹的绊脚石,如果能在这时候,假借秦国人的手,处理掉魏詹,何乐而不为?简直一石二鸟。
  魏豹「不动声色」,脸上露出悲怆的神色,道:“陛下!请陛下三思啊!那毕竟……那毕竟是罪臣的幼弟,幼弟不懂事儿,还请陛下饶他一命!”
  嬴政没有说话,侧头看了一眼陈慎之。
  陈慎之施施然的走上一步,拱手道:“魏公子宅心仁厚,当真是我等楷模。陛下也是考量到了魏公子的仁心,还请魏公子你放心。”
  “甚么?”魏豹不过假模假式的哭丧一番,听到陈慎之这话,登时有些发懵,怎么回事?
  陈慎之微笑道:“请魏公子不必伤心,陛下虽要处置掉冥顽不灵的魏詹,但已然答应慎之,三日为期,若是三日之内,魏詹真心归顺,便可同留魏詹一命,到那时候,魏公子一家团聚,兄友弟恭,不必再受手足分别之苦。”
  “是、是这样啊……”魏豹当真再也笑不出来,他做做样子罢了,哪里想到嬴政真的这般「宅心仁厚」?
  嬴政是见过大风大浪之人,甚么样的勾心斗角没见过?看到魏豹这表情,便像是看热闹一般,与陈慎之来了一个双打,道:“魏公子,可是欢心坏了?”
  “是。是啊!”魏豹磕磕巴巴的道:“当真是欢心坏了!陛下仁心,必然是大有为之君主,往日里是罪臣有眼不识泰山,还请陛下……陛下原谅。”
  “都是一家人,”嬴政说起伪善的话儿来,一点子也不嘴软,笑道:“何必这么多礼节拘束呢?不要拘束。”
  魏豹心情坏到了极点,当真笑不出来了,脸上挤出了褶子,要多尴尬有多尴尬,后面大家又寒暄了几句,魏豹总是心不在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