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42)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公子婴更是奇怪了,佯攻?为何佯攻?这和解救陈慎之有甚么干系?
  但他从不多问,立刻又道:“敬诺,君父!”
  公子婴立刻去准备,羣臣一头雾水,魏詹也没看懂陈慎之的意思,他留了一个心眼儿,若是「嬴政」不能把他家公子解救出来,自己个儿便杀进去。
  陈慎之准备兵马佯攻,其实道理很简单,便是分散田儋的注意力。
  关押的门锁开着,按照嬴政的武力值,一定可以带着田萝逃出去,逃出去不久,田儋便会得到消息,又一定会召集人马,地毯式的搜索田萝与嬴政。
  陈慎之要做的,是分散田儋的注意力,给嬴政和田萝逃出狄县,打下基础。
  黑夜沉沉,鸦雀无声。
  狄县的府署突然喧哗起来,主堂传出田儋的怒吼声:“甚么?!嬴政小儿杀了使者!?”
  “岂有此理!”
  “小儿无礼!”
  “气煞我!”
  田儋怒吼着:“来人啊!去把田慎之这个狂徒骗子,给我带过来!我要亲自教训教训他!”
  田儋这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陈慎之根本不是嬴政的嬖宠,甚么亲狎的干系,应该都是瞎编的,便算是有不一般的干系,也不足够让嬴政动摇的,不足以来威胁嬴政,田儋竹篮打水一场空,自然恼怒,更加恼怒自己被欺骗,感觉像是被羞辱了一般。
  士兵赶紧去提审陈慎之,但可想而知,士兵一来到堂屋门口,便看到舍门大敞着,里面倒是有人,却是两个昏迷不醒的看守,至于田萝和陈慎之……
  不翼而飞!
  “田公!”
  “田公大事不好了!”
  “田公田……田公!田慎之和田萝……跑、跑了!”
  “跑了?!”田儋正在恼怒,一听到士兵回禀,只觉怒气冲到头顶,直要顶开自己的天灵盖一般,不可置信的道:“如何跑了?!看守呢?!吃甚么的!”
  士兵回禀道:“看守、看守全都昏厥了过去,不见田慎之与田萝的踪影。”
  “不可能!”田儋一口否认,陈慎之小子是田儋的族中侄儿,有几斤几两,田儋还是清楚的,游手好闲,虽有经世之才,都全都不用在点子上,吃喝嫖赌还差不多,手无缚鸡之力,怎么可能让两个人高马大的看守昏厥在地?
  “是……是真的,田公。”士兵战战兢兢。
  田儋打死不信,亲自去看了一遍,两个看守还昏厥在地上,一动不动,陈慎之与田萝真的不翼而飞,连一根头发丝儿都看不到。
  “岂有此理!!”
  田儋怒极,“咚咚”踹了两脚昏倒在地上的看守,怒吼着:“人呢?!你们两个畜生!把人看到哪里去了!?”
  看守被田儋狂踹好几下,虽然正在昏迷,还是疼醒了,看到田儋都有些迷茫,不知道田儋怎么突然过来了。
  田儋见到他们迷茫的模样,更是恼火,怒吼道:“人呢?!让你们看着一个书生,和一个小女娃!你们把人看到哪里去了?!人呢!!”
  田儋怒吼着,把两个看守给吼醒了,看守后知后觉,震惊的道:“田、田公!我们被田慎之那小子给骗了!他……他大嚷大叫,骗我们打开舍门,把我们都打晕了!田慎之会武艺,且十足精湛,我们都被他骗了!”
  田慎之会武艺?怎么可能?
  田儋还不了解这个公子哥儿么,双手攥拳,额角青筋暴突,整个人气的发抖,道:“我不想听甚么借口!!找!立刻去找——就算把狄县整个儿翻过来,也要给我找到!若是找不到此二人,我便把你们的头颅,从狄县的楼堞上扔下去!!”
  “敬诺敬诺!小人这就去找……”
  狄县黑沉沉的宁静夜色,突然被打破,狄县之内仅存的一些士兵,连夜被喊了起来,几乎是全军出动,在狄县之中搜查起来。
  “快!去这边!”
  “那边来一队人!”
  “搜!全都搜,里里外外,一户人家也不要放过!”
  狄县的百姓本就在担惊受怕之中,他们一方面害怕秦人攻打进来,另外一方面也惧怕田儋的道貌岸然,他们的儿子、丈夫、兄长、亲戚都被田儋关于狄县的大门之外,做了秦军的俘虏,狄县的兵马锐减,田儋自然要从城中的百姓中间征兵,只要是男子,别管年纪多大,不满十岁的小娃娃也被抓走做了壮丁,六十岁的老者全都要披甲上阵。
  这会子有士兵冲进家中,平头百姓吓得战战兢兢,还以为他们是来强行征兵的。
  “找!”
  “仔细一点儿!”
  “一只飞鸟也不能错过!”
  “那两个小贼应该才跑不久,跑不出城的,里里外外的找!”
  此时此刻,嬴政带着田萝,并没有离开狄县府署。
  狄县府署是个森严的地方,嬴政一个人想要逃跑就算是有十成的把握,但带着一个小姑娘,这把握便大大降低了。
  嬴政是个聪明人,最危险的地方,便是最安全的地方,他带着田萝打晕守卫,并未有着急离开府署,而是找了个僻静之地,与田萝躲了起来。
  果不其然,没有多久,整个府署都轰动了,田儋亲自带着人,地毯式的搜索。
  嬴政和田萝躲在一个僻静的仓库,外面传来明亮的火光,很多人跑来跑去,虽田儋的主力搜查在府署之外,但府署里面也有人在查,查的十足严格,搜查到这里,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田萝害怕极了,抱着自己的小膝盖,缩在漆黑的仓库角落,另外一只手紧紧抓住嬴政的袍子角,似乎觉得嬴政是自己的救命稻草。
  外面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近,看来马上便要搜查到这里。
  田萝低声道:“他们要来了……我们不会被抓回去罢?”
  嬴政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食指压在唇上,「嘘」了一声,用安慰的语气道:“不要害怕。”
  陈慎之面相温柔,声音也温柔好听,嬴政用陈慎之的躯壳,用陈慎之的嗓音这么一说,只不过四个字儿,真的有安慰效果,田萝感觉自己虽然害怕,但没有方才那么害怕,总觉得会武艺的陈慎之,给人一种极大的安全感。
  嬴政目光微动,在黑暗中熠熠生辉,心窍快速滚动,思量着甚么。
  田儋的人马上便要搜查过来了,朕虽会武艺,却也不能以一当百,更何况陈慎之这身子文弱的厉害,根本禁不住使唤,想要硬闯突围,几乎是不可能的。
  他的目光撇在一旁的田萝身上,田萝闪亮亮的大眼睛正盯着他,充满了希冀,不止如此,小肉手紧紧抓着他的袍子角,似乎觉得这样安全一些个。
  嬴政眯了眯眼目,倘或……一会子真到了必须取舍的时候,牺牲掉田萝,用田萝声东击西,朕应该可以脱离险境。
  嬴政想到这里,眼神深沉下来,不能怪朕心狠手辣,总是要有取舍的,一个人留在这里,总比两个人都犯在田儋手里要强,若是陈慎之这躯壳犯在田儋手里,不知会不会对朕带来影响。
  嬴政这么思量着,外面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嬴政低声道:“倘或搜索的人来了,你便从这里跑出去,我来拖住外面的士兵。”
  嬴政故意说是自己拖住士兵,哪知道田萝没有心眼子,心思极其简单,信以为真,当即使劲摇头,两只小肉手都抓紧了嬴政的袍子,道:“不行不行!我不能一个人逃走,那样你会很危险的!我不能如此做!”
  嬴政当即有些哭笑不得,小姑娘在生死关头,竟不想撇下自己。
  嬴政用温柔的语气,谆谆教导的道:“若是咱们两个人都被抓住,必死无疑,听我的话,一会子往这个方向跑,咱们分头跑,我来引开他们。”
  小田萝还是使劲摇头,宁死也不想独活,小脸蛋憋得通红,大眼睛闪烁着泪花,道:“呜呜……不、不行,你会出事儿的!”
  “听话。”嬴政道。
  小田萝似乎下定了甚么决心,抿着小肉嘴,郑重的道:“那就由我引开搜查的士兵,你趁机逃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