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秦读书人(126)

作者:长生千叶 时间:2022-11-27 10:0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美食

  田横十足自信,料定「嬴政」完不成这个要求,道:“我要你……亲手理膳给我食。”
  “你说甚么?”嬴政果然怒了,冷飕飕的看着田横,反问道,那气势,若是田横敢重复一遍,便要立时拧掉田横的脑袋似的。
  陈慎之赶紧拦住嬴政这个暴脾性,道:“田将军可想好了,只是理膳?”
  “只是?”田横道:“你听好了,我要你理膳,亲自理膳,不能假手旁人,如此还「只是」么?”
  陈慎之温文尔雅的一笑,完全看不出动怒,道:“田将军这个漫天要价,未免太便宜了一些罢?”
  田横狐疑,让天子理膳,这是多么折辱他的事情,怕是天底下没有更加折辱他的事情了,为何「嬴政」一点子也不动怒,那个无理取闹之人,反而是自己一般,还真有那么点子「撒娇」的意味了,不,是撒泼……
  陈慎之微微颔首道:“好,有何不可?”
  田横不屑:“能做出来再说罢,别是大话,是了,你怕别是想毒死我。”
  陈慎之挑唇笑道:“但朕有言在先,食了朕的饭,你便是……朕的人了。”


第70章 你一半我一半
  朕的人?
  嬴政一个头两个大, 就知道陈慎之不皮一下很难受。旁人都以为上士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宛若谪仙下凡,但若是有人真正了解陈慎之, 便会知道他到底有多皮。
  或许是陈慎之无知无感的缘故, 但凡给他一点点「颜色」, 他立刻便开起了染坊……
  嬴政虽无奈, 但这个时候也不便给陈慎之拆台, 谁让他们现在对换了身子, 陈慎之这名义上,也是为了给自己招揽降臣。
  田横实属一根筋儿,根本没有听出陈慎之「调侃」的意思来,还道:“好!一言为定, 若是你当真亲手理膳于我,我归降于你又如何?”
  陈慎之点头道:“那行罢,现在便去。”
  “去、去何处?”田横呆愣了一下, 说话都打了一个磕巴。
  陈慎之很理所当然的道:“自是去膳房,难道理膳不用去膳房?”
  “你……”田横奇怪的道:“你当真要给我亲自理膳?”
  陈慎之抱臂道:“你的耳朵……是不是不太好使?”
  田横:“……”
  田横思来想去,嬴政身为秦皇, 怎么可能给自己亲自下庖厨,一定是口头上随便答应一番, 背地里找人敷衍自己, 是了,便是如此。
  田横心说自己也不是傻的,我便要死死盯着你, 看你怎么耍花活儿!
  田横道:“即使如此, 我与你一同前去膳房, 亲眼看着你理膳,没有甚么问题罢?”
  他还以为「嬴政」会满口拒绝,找各种理由,哪知道……
  “这有何问题?”陈慎之自然得到:“当然可以,请便。”
  “你……”田横终于呆愣了,为何「嬴政」不按套路出牌?他真真儿的能给自己个儿做饭?不,不可能。
  田横不信这个邪,陈慎之看着他的模样有些好笑,这田横不如田儋田荣那般心机,好似个傻大个儿,他有甚么心事儿都写在脸上,现在便是满面的纠结,脸盘子恨不能皱在一起去了。
  陈慎之招手道:“走罢。”
  他率先走出营帐,嬴政跟在后面,田横傻乎乎追在最后面,公子婴怕田横会有异,便派遣了一队士兵跟着,若临时有状况,也好临场应变。
  膳房自来很是冷清,除了膳夫,没甚么人前来,哪知今日突然热闹起来,乌央乌央来了一大群人,陛下竟也走进了膳房。
  “拜见陛下!陛下万年!”
  膳夫们赶紧跪地作礼,陈慎之咳嗽了一声:“不必多礼,朕今日前来,是想要借你们的膳房一用。”
  膳夫们你看我我看你,又去看身为膳夫上士的「陈慎之」,都不知道陛下是几个意思。
  陈慎之转头看向田横,道:“你有没有想吃的一口儿,朕好为你亲自理膳。”
  田横不屑的道:“你能做甚么便做甚么,谁知道做出来的能不能入口呢?”
  “不得无礼!”公子婴“嗤——”一声拔出佩剑,怒目而视。
  陈慎之阻拦住,道:“无妨,这眼见为实,是最好的打脸方式。”
  随即又上下打量田横,道:“你是齐人,口味应该偏咸一些。”
  陈慎之似乎有了想法,眼睛一亮,也不说话了,立刻转过身去,将袍子整理好,以免碍事儿,又将袖袍卷起来,然后开始净手,洗的干干净净,弄了一些面来。
  田横看的目瞪口呆,何止是田横目瞪口呆,连公子婴也目瞪口呆,虽只是这两三个动作,但未免也太专业了一些,他们谁也不知道,陛下竟还有这样的绝技!
  公子婴从不怀疑他的君父,眼看到君父成为了一个理膳高人,心中思量着,是了,君父还在做公子的时候,受过许多的苦楚,甚至做过质子,身在他国,人生地不熟的,若没有两个理膳技巧,很可能被活活饿死在异乡。
  公子婴这么一想,登时觉得君父十足可敬,但凡是达官贵人,全都远离庖厨,觉得膳夫是下九流的行当,君父却如此与众不同,怪不得能成为九五之尊,到底是有道理的。
  公子婴默默点头,他哪里知晓,这简直就是一道语文「阅读理解」题,其实写文章的作者本人,都没想到那么深的地步……
  嬴政一看公子婴那眼神儿,登时有些无奈,他熟悉公子婴的为人,怕是又想到别处去了。
  陈慎之弄了一些面,不单纯是面,还和豆面混合在了一起,也并非要和面,因为和面不会将面弄得那般稀汤寡水,这样根本和不起来。
  嬴政也有些好奇,陈慎之到底要耍甚么花样儿?
  陈慎之动作麻利,弄了面之后,又弄了一些酱料,混合在一起,开始调试味道,又弄了一锅油,“刺啦——”开始炸东西。
  左右嬴政是看不懂的,陈慎之炸了一些薄薄的,比竹子片还要轻薄的东西,又焦又脆,众人闻着一股油炸的香气扑面而来,但嬴政是不食如此油腻植物的,就算闻着再香,嬴政也嫌弃这东西太过油腻了。
  田横指着刚出锅的「薄脆」道:“你便让我食这个?”
  陈慎之摇头道:“别急,这只是其中的一道工序。”
  薄脆,无错,便是薄脆。
  陈慎之要做的,是一道简单的小吃,保证很多人都食过,但是怎么也是吃不腻,隔三差五就想这一口,那便是——煎饼!
  煎饼方便又美味,很多早点摊儿都会有煎饼,那是百吃不厌的早餐,偶尔加餐吃一个,也是满满的幸福感,陈慎之总是看别人食煎饼,他虽会做煎饼,但从未尝出过煎饼的味道,今儿个给田横做煎饼,自己也能尝一尝煎饼到底是个甚么味道。
  陈慎之炸好了薄脆,放在旁边晾凉控油,正好开始摊煎饼,如今手头里没有摊煎饼的工具,所以只能将就了,陈慎之便将自己专属的那口大锅拿出来,虽锅底是圆的,有一定弧度,但比甚么鼎簋都好用的多,摊煎饼差强人意。
  因着没有摊煎饼的工具,陈慎之便找了一只大蚌壳子,比脸还要大的蚌壳子,左手将面糊糊倒入锅中,右手开始用蚌壳子将面糊糊擀平,摊薄,打上两只鸡蛋,因为轻薄,面糊糊很快便熟了,陈慎之将调好的酱料均匀的抹上,快速加入薄脆,卷起来,「咔咔」像模像样的用大蚌壳子给了煎饼两下,让薄脆从中间碎裂,好让煎饼对折起来。
  煎饼裹起来,仿佛一只小被子,外皮还能看到熟嫩的鸡蛋,一股子煎饼的喷香滋味儿扑面而来,煎饼的味道虽不霸道,但因着是主食,自带一股饱腹的满足感,中国人是无法拒绝主食诱惑的,更别提从来没见过煎饼的田横了。
  田横这些日子关在牢营,没吃没喝,他又正当年,肚量自然是大的,饿了许多天,本不觉得如何,但突然闻到这般喷香的味道,田横的肚子率先“咕噜——”鸣叫起来,犹如打鼓,震天动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