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02)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这不对劲。
  他人在洞窟深处,风吹不进那样深的地方。
  于是他睁开眼。
  眼前却是一条清凌凌的小河。
  有个熟悉的身影就坐在河对岸的石块上,旁边还蹲了个不认识的男人,两个人正在说话,纪秋檀登时心里一咯噔,第一反应就是要往旁边躲。
  然而他只来得及让这个念头在脑内闪过,紧接着,坐在对岸的人目光就朝他这边扫了过来,他想要逃跑的行为都还没来得及实施便被尴尬地定在当场,右手甚至还保持着提笔欲写字的姿势,整个姿势都有种说不出的怪异。
  “躲什么?”
  “……”
  还问?
  当然是躲你!
  纪秋檀心里怦怦跳,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半晌后,握着笔的那只手慢慢落了下去,又尴尬又无奈地冲着河对岸的师琅玉笑了笑:“没有,只是腿坐麻了而已,我起来晃晃……”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心慌成这样。
  可是一见到师琅玉,他就忍不住想起先前对方说的那句话……
  要知道,有些话只要说了出口,两个人之间的关系那就决计无法再回到从前的模样了。
  而他不能确定对方突然那么讲,究竟是不是因为前段时间他们几乎日日都待在一起而产生的错觉又或者其他。
  更糟糕的是,他竟不觉得排斥和讨厌。
  这两天他一闲下来就总是忍不住回忆,越回忆越心慌,越回忆越纠结。
  于是突然间,他就有点想要逃避。
  “你这是……在什么地方?”对岸的目光太过直接,纪秋檀磕磕绊绊地想要找点话,让气氛不至于那样令
  人心慌。
  他现在心里也隐约有了一个猜测。
  藏在他怀中的那颗回天圣石是由黑龙剑尊的尸骨所化,而眼前这人又有极大可能便是黑龙转世,第一次,他被拉入破庙的时候,回天圣石突然有了异常的反应,这次也是同样,所以完全是因为回天圣石在其中作怪,才会让他接二连三地被拉到师琅玉身边。
  但是这个连接是如何建立起来的,他暂时还没有头绪,只能猜测,有没有可能是因为对方遇到了危险可这个想法很快又被他给推翻了,对面坐着的人分明好好的。
  “黑雾林秘境。”师琅玉不知道他就这几个呼吸间,便能有那么多想法在脑内闪过。
  不过看他表情也能猜得出来,他这会儿心里肯定一片狼藉,还想继续装傻。
  这仿佛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纪秋檀在别的事情上一直都是大大方方,可是他在感情上却格外缺乏经验,“喜不喜欢”这个问题直接触碰到了他最敏-感的地方,他下意识便想要逃避,似乎躲开了,就可以重新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活了二十多年,他只在小时候“喜欢”过一个同学。
  那会儿是他小学五年级,他的新同桌是个很热情待人也格外友善的小姑娘。
  小孩子哪里懂什么喜不喜欢,他只是觉得同桌对他很好,他也很喜欢跟对方一起玩,这个大概就是“爱”的意思吧?
  他这么想着,便稀里糊涂地写了封情书偷偷塞进小姑娘的抽屉里。
  结果最后,他的情书被班上几个爱胡闹的男生拿走了,不仅公开在班里朗诵似的念出来,还集合了一群人嘲笑他,而他的同桌更是被羞得哭了一整天,指名道姓说最讨厌的就是他,之后再也不会跟他一起玩了。
  从那以后,“喜欢”这个词在他心里就仿佛和羞耻连在了一起。
  哪怕长大了,他知道那不算什么。
  可一旦有人对他表达“喜欢”,他立刻就会冒出一种恨不得钻到地里去的耻意。
  他甚至没有办法克服这层心理障碍,大大方方地问师琅玉一句:你真的喜欢我吗?为什么?
  他只是心慌。
  “……黑雾林秘境?你怎么跑、跑到这里去了?”纪秋檀别开眼,心想今天要待多久才能回去?声音也不自觉变得很低,“我记得这里还挺危险的,你没受什么伤吧?”
  “没有。”师琅玉目光沉沉,并不逼他一定要正对自己。
  他并不是自愿出现在这里的。
  上次也一样。
  这个念头在师琅玉脑中突然跳出来,他的视线便从别着头看左看右就是不看他的纪秋檀身上移开,不动声色地微微抬头,看了一眼被层层叠叠的树冠、藤蔓遮住的天空。
  这会儿外头的天应该已经黑透了。
  进秘境之前,外头又下雪了。
  不知为何,今年的雪下的格外紧密,停不了几天就又要在地上铺上厚厚的一层……
  想到这,他手指微动。
  “铮”的一声剑鸣,清越的声音瞬间让周围的其他人都齐刷刷看向了他这边。
  包括纪秋檀。
  “师父?!”原本靠在树边小憩的白听霜还以为又是敌袭,瞬间一脸紧张地坐了起来。


第62章
  “无事, 休息吧。”师琅玉没有回头,只是弯腰自地上捡了一块巴掌大的石头,过后, 剑气下落,竟是落在那块鹅卵石上,飞快几下刻出了一个人的轮廓。
  “师父在干嘛?”陆景晗迷迷糊糊睁开眼。
  “不知道。”白听霜皱眉, 总觉得坐在河边的人似乎哪里不对劲, 可是又看不出究竟是哪里不对劲。
  片刻后, 他脑中突然一激灵!
  师父方才是在笑吗?!
  “……你在干什么?”河对岸, 纪秋檀看着他握着一块石头用剑气划来划去, 禁不住也起了几分好奇的心思。
  其实小河不宽, 他只要想,跨过去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可是跨过去之后距离就有些太近了……
  师琅玉听到了他问, 却没回答, 更没抬头,只专心看着握在手里的那块石头。
  过了一会儿,剑气消弭,化成点点星光。
  那块石头悄无声息地便越过河岸去了对面。
  “这是什么?”纪秋檀没料到他竟会直接丢块石头过来,赶忙伸手接住, 又害怕对岸那些时不时往这边看的修士们发现这里居然还有个他们看不见的人存在, 手还下意识往下放了放。
  接着, 他便是一愣。
  “这是……我?”他瞳孔悄然放大, 不可思议地看着刻在石头上的那个人影。
  师琅玉的剑气格外稳定, 刻下的每一笔都是同样的深浅,平滑的石面上, 一个青年正笑眯眯地托着腮侧头看过来, 他靠在栏杆上, 左手支着脑袋,右手拎着酒坛,一双仿佛能说话的眼睛弯成了月牙状。
  这场景,分明是诛杀储肃的那天夜晚,他提着酒靠在客栈窗前跟师琅玉说话的模样!
  “……”
  这一笔一划如此清晰。
  若不是在脑海中排演过千万遍,怎能刻画地这般精准,又这般栩栩如生?
  纪秋檀一时失语,脑袋空白一片,良久之后才终于是找回自己的声音:“那天晚上你就已经、已经能看到我的脸了吗?”
  “未曾看清。”师琅玉道,“但我心中,有这一夜。”
  “……”
  纪秋檀张张嘴,直愣愣地抬头看他,片刻后,缓缓伸手假做扶额,悄悄遮住了上半张脸,嘴唇也格外用力地抿紧,压住了总想往上翘的唇角。
  “我有几个问题。”他克制住自己,深呼吸过后便尝试着转移话题,“先前,还有这一次,我出现的时候你都做了些什么。”
  师琅玉目光一闪,猜出他大概是想寻找他们之间那种隐秘的联系、和他为何会一次次出现在这里的原因,略一思索,便开口道:
  “在破庙时,我运功出了岔子。”
  “在这里,我斩杀了几只异兽。”
  纪秋檀从指缝中看他,心想难道是因为他修炼的不对所以才…?
  然而他还没想完,对面的人便接着道:“运功时出了岔子,我便想,大概见不到你了。”
  “斩杀异兽时我瞧见那异兽的角很是好看,若是取下来制成笔架,不知你会不会喜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