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91)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
  纪秋檀现在思维有些过于敏感了。
  他做得越多,就感觉前方的谜团越大,直觉告诉他这事没那么简单。
  系统为什么选中他?
  黑龙剑尊这个身份背后又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
  他得不到答案,索性就假装什么都没有察觉。
  “真是小时候看超人看多了,个人-英-雄-主-义又开始作祟。”纪秋檀伸了个懒腰,心想反正现在系统在他身上,不管迷雾背后到底藏了什么,只要回天圣石还没出现,他这边就可以先拖着。
  到那时,师琅玉大概也已经做出了选择。
  他离得那么远,危险暂时找不到他身边。
  除此之外,他手边不仅有纪秋檀从黑龙的宝库中扒拉出来的宝贝相助,还有纪秋檀留下的一道护体金光护着他。
  如果他真的和黑龙剑尊有关,那些宝物便可助他一臂之力,重登仙途。
  “希望我别猜错,黑龙剑尊可千万别是什么毁天灭地的大魔头……”想着,纪秋檀忍不住按了按心口,感觉空气有些憋闷,便顺手又将紧闭的窗户推开,看着半空中的月亮发了会儿呆。
  片刻后,他不由自主又往别处想,“但如果他真的是黑龙转世或者分魂的话,那等他神魂归位之时,作为凡人的这几十年记忆,会消失吗?”
  “……”
  他拿不准,只觉怅然。
  黑龙在这世界上活了有多久?
  千年?万年?
  但不管究竟是千年还是万年,作为凡人的几十年与之作对比,都显得太过渺小,如同一粒水珠坠入深海。
  届时,凡间记忆存在或者不存在,好像一点也不重要了。
  这会儿他在做什么?
  大概已经睡了吧……
  他记得他在京城还有两个对他格外回护的小徒弟。
  现在,他们应该也已经重遇了吧?
  “小纪,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知袅还坐在老位置,笑眯眯地看着他,鞋尖上的珍珠在月色中被镀上了一层凉凉的柔光,一如纪秋檀此时的脸色,柔和中却又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怅然。
  “想一个人。”纪秋檀单手支着脑袋,趴在窗台上。
  夜风吹过他乌黑眼眸,眸中光晕澄澈而又平静,他脸上有一层很浅很浅的笑意,白净的面孔如同珍珠。
  知袅看得眸光一动,差点想过去捏上一把,回过神来,到底没忍住轻咳一声,“我还以为你早就已经睡了呢……是不是在想哪家的姑娘,突然就想的睡不着了?”
  纪秋檀微微抬眼,笑意加深,但却没有回答,只是伸出手,做了一个伸手接住月光的动作。
  清冷的月光落在他掌心,温温柔柔地穿过他五指指缝。
  他便垂眸,“真漂亮。”
  “……”
  话音刚落,风声便弱了下去。
  远处隐隐传来一阵悠远的笛声,紧接着,一声兽吼响起
  “有敌袭!”枝头,知袅骤然变色,纤细的十指指尖迅速探出锋利长甲。


第55章
  “吼!”
  兽吼和罡风一同狠狠砸来, 酷烈的风吹得小院中瞬间一阵飞沙走石,连带着半空中那一轮皎月也瞬间被乌云笼罩,四周霎时一片漆黑。
  “是异兽!”知袅当即一声厉喝,“小纪, 回去!”
  说罢, 她十指指尖瘆人寒意已经激-射而出, 打得从半空跃下的那只赤瞳白虎急急躲闪, 但它体型较大,目标格外明显, 最后到底还是躲闪不及,在身上留下了几道触目惊心的血痕。
  “……”
  皮肉撕裂, 血腥味一下子便漫开了。
  瞬间,被惹怒的异兽咆哮声更大,吼叫声甚至引来一阵地动山摇!
  “寰斐!这家伙状态不对,好像是嗑-药了。”知袅一张俏脸发黑,心知发狂的异兽有多难对付, 而且这只异兽明显还是一只高阶异兽,以防万一,她当即手一指, “杀了它!”
  与此同时,躲在暗处的人无声冷笑,双手合拢, 瞬间一阵阴冷的风便随着他的法印变化向着小院呼啸而去,“我倒是想看看,你究竟是个什么来历……”
  “轰隆!”
  话音未落, 骤然一声惊雷响起。
  漆黑的夜被闪电生生撕裂。
  转眼间, 咆哮的异兽和院中三人齐齐被卷入狂风中, 不过浅浅两个呼吸,方才还令人心惊的画面便彻彻底底地消失在了那人眼前。
  当啷。
  一颗漆黑如墨的石头随即掉落在地。
  躲在暗处那人走了出来,将石头小心捡起,随后迅速捏了个传音决,“家主,他们进去了。”
  -
  耳旁凛冽的风声忽然温柔了许多,纪秋檀睁开眼,发现自己竟是站在雨中。
  绵绵细雨伴着柔和的春风,将湖边一排排柳树洗的干净,而他站在雨中,身上却是半点不沾雨水,只因他头顶一把油纸伞静静地飘着,有人为他撑着伞,免去了雨水淋湿他的衣衫。
  “秋儿,过来。”
  “……”
  他转过头,隔着一层绵绵雨幕,和站在凉亭中的男人相望,看到那张脸,一个‘师’字险些脱口而出,却又被他迅速咽了回去。
  这不是他熟悉的那个人。
  这应当是黑龙剑尊才对……
  但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玩够了?”黑龙剑尊不等纪秋檀想明白,便又开了口,他有着一张和师琅玉八分相似的面孔,不过这么说好像不太对,应当反过来,是师琅玉像他。
  但他的面孔生得更加凌厉,是真真正正的高不可攀,他站在凉亭里,整个人就如同是被供奉在佛龛中的神像一般,一双墨瞳冷得没有半点融化可能,让人望而生畏,自上而下地看其他人时,几乎很难从他的眼中看到一星半点的情绪。
  就仿佛他看所有人都是一个样,所有人在他眼中都不过是一颗小小的沙砾。
  凡人尚且不会去在乎一粒沙,又何况,是他。
  “剑尊……”纪秋檀不知道眼下这什么情况,只能试探着喊了这么一句。
  但黑龙已经转了身,高大挺拔的背影开始往前:“时间到了,随我走吧。”
  “……”
  走?走去哪里?去做什么?
  纪秋檀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如今看到的是谁的记忆,更不知道自己这又是进-入了谁的身体。
  但他纵使满心疑惑,也识趣地什么话也不多说,一个眨眼过后,曼妙的江南烟雨消失不见,他被黑龙带到了一处四周尽是冷冽山石的谷底。
  这里应当是一座山的内里,刚一进去,一阵热浪便瞬间扑来,纪秋檀站在边缘处,惊愕地看着脚下那一片橙红色的火海
  这是岩浆?
  他在一座火山里?
  “秋儿,我走以后,你便按照先前我同你说过的那些去做,将我的尸骨……”黑龙背着手,目光沉沉地看向眼前这一片浓浆似的火海。
  即便是站在这样一处骇人的场景中,他脸上仍旧没有半点波澜,甚至连眉头都不曾皱一下,让人禁不住想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能让他为之牵动心神的东西吗?
  “……将我的尸骨藏在极寒之地。”黑龙说完了这句话,“可听明白了?”
  纪秋檀抬头看着他在下方灼热的岩浆下明明暗暗的侧脸,心想难道是千年前黑龙剑尊早有预料自己要遇到一场大劫难,所以提前留下了遗言?
  可是,九岳大陆上关于他的传言那么多,说他得罪过很多人,又说他实力强悍无人敢找他寻仇……互相矛盾的传言数不胜数,但似乎又没人能准确说出他真正的敌人是谁。
  纪秋檀心里猜测着,嘴上轻轻应了一句明白,“所以剑尊……”
  话还没说完,黑龙便抬手,示意他噤声。
  几个呼吸过后,谷底的岩浆下突然传出了闷闷的撞击声,砰砰砰,听起来像是巨人的脚步声,又像是什么东西在另一头不断敲击地面的声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