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40)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而那道裂缝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
  渡虚开始狂笑:“来吧,就让我帮你最后一把,回去吧,你现在已经是必须要回去了,否则这道裂缝将会在三天之内彻底将这个世界撕裂,而这三天里,域外天魔会不断涌入,它们会在这个世界彻底崩塌之前,撕裂它们身旁的一切生灵!来吧,我们一起走,只要你回去,今天的事我便既往不咎,你用你的法则之力还我们一个全新的世界,我也再不用被困在这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在犹豫什么?!”
  “果然,这才是你的真实目的。”狂笑声中,纪秋檀缓缓收回看向半空的视线,再看向渡虚,就如同凝视着一具尸体一般,目光冷到了极致,“你想脱离这个世界,飞升成仙,所以你连填补裂缝的东西都可以毁掉?只为逼我快些回去?那好,我今天先成全你。”
  “我现在就送你离开!”
  话音未落,他双手结印,竟然是直接催动了体内的全部灵力,将自己的身体和那另外三颗回天圣石彻底连在了一起。
  “铮!”
  四块圣石,终究还是合在了一起。
  法则之力遍布这个世界的每一处角落。
  他仿佛飘到了云端,睁眼便能将眼前的这片土地尽收眼底。
  随即,他的声音被传送至千里之外,修真学院的那块沉寂的石碑里,突然响起一阵怒喝,云台、青运城、红叶村、仙麓、极寒之地、等等等等所有他去过、没去过的地方,所有人都能将他的声音听得清清楚楚,所有人都惊讶地抬起头来寻找出声的方向。
  “谁在说话?”
  ”
  这声音好熟悉,是纪仙君么?”
  “好像真的是纪仙君!!他来了吗?他在哪里?!!”
  “……”
  极寒之地,仍在争斗的几个阵营全都下意识停了下来,四下张望着,寻找声源。
  而那声音却像是直接传入他们每一个人的耳中似的,飞快地告诉他们,世界本源被人撕裂,域外天魔将至,这个地方,很快将要被毁灭。
  “什么?!”
  “怎么会这样?”
  “那、那我们岂不是会……”
  “会死?!!”
  “是不是他在使诈?想要诓骗我们……”
  “天魔!天魔真出现了!!”
  “……”
  半空中,那道被撕裂的缝隙分外刺眼。
  极寒之地的修士们离裂缝最近,他们第一时间看到了一张极为恐怖的面孔出现在了那道白光里。
  那丑陋的面孔,瞬间便唤醒了九岳大陆的修士们最恐怖的一段回忆。
  有人控制不住地惊恐大叫。
  隐匿在暗处的魔修也在一同颤栗,但他们有的是跟着一丝恐惧,有的却是兴奋。
  “天魔!天魔出现了!!”
  “我不想死……我不想死!”
  沉重的压力瞬间随着那张面孔的出现压了下来,压在每个人的心头,激发出了他们内心深处的恐惧。
  云层之上,丑陋的面孔越来越多,密密麻麻地占据了大半边天,它们挤在一起,赤红的双眼带着贪婪,目不转睛地看向下界,被挤到变形的脸越发恐怖,仿佛一只在云层中蠕动的巨型多目虫。
  “怎么办、怎么办……”
  “纪仙君救命啊!!”
  “……”
  就这么短短的几息之间,甚至方才的话都没说完,云层中的天魔竟然就已经挤出来了这么多。
  纪秋檀心里一沉,再也顾不上其他,继续传音道:“诸位,今日之难,避无可避,但我有一法子,能拦住这场灾难,只是,以我一人之力恐怕无法应对,所以还请诸位能暂且放下往日恩怨,助我一臂之力,还九岳大陆一片宁静。”
  他微一停顿,随后突然出手,一套连招攻向意图逃跑的渡虚,借来师琅玉的剑气,将对方四肢死死钉在地上!
  惨叫声起,渡虚血糊了一脸,痛得手脚都不由自主地蜷了起来。
  赤焰火莲随即压下,彻底将他包裹。
  而这也不过就是短短两个呼吸的时间而已……
  果然,拥有了法则之力,仍被压制着修为的渡虚便再没有还手的力气。
  “杀了他。”纪秋檀冷声道。
  身旁那人与他配合默契,数万道剑光再次出现,直直冲着地上那团火刺去!
  “唰!”
  剑光穿过渡虚的身体。
  一两道他还可以抵抗,十几道他仍可以抗衡,但现如今,那是数万道!!
  数万道剑光冲着一个地方杀去,顿时飞沙四起,巨响过后,烟尘散去,原本渡虚所在的地方竟然被生生砸出了一个深坑!!!
  永不熄灭的火光紧贴渡虚奄奄一息的躯壳,将他的身体融化,接着烧灼他的魂魄。
  他连惨叫声都无法再发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半空中那个模糊的轮廓。
  而后,他就这么在火焰中被烧成了一团。
  纪秋檀也将最后那个办法,送到了每个人的耳中
  他要听到他声音的修士,暂时舍弃恩怨,将灵气全部灌注进他体内。
  即便那些人都不在他身边。
  可他如今已然拥有了法则之力,他能够吸纳整个世界的灵气。
  “这、这办法可行吗?他会不会是在骗我们
  主动散去灵力……”
  还是有人心中存有顾忌。
  宋玉岚抬头看了一眼,发现开口说这话的是他们玄天宗惩戒堂的长老,当即便嗤笑一声:“你若不敢,不做便是了,反正这天要是真的塌了,你怎么也得出去杀一只天魔再回来。”
  说罢,宋玉岚率先伸手结印,随即一层淡淡的荧光从他体内飘出。
  “我信他。”宋玉岚说。
  有了宋玉岚领头,其他那些惶然的修士里,便很快也有了咬着牙跟着照做的。
  “天魔就在我们头顶,裂缝大家也都看得清楚,他诓我们,难道对他有什么好处吗?”
  “真要死也是大家一起死,他也不能幸免!”
  “你们还有什么办法能阻止天魔入侵么?”
  “……”
  而极寒之地以外,有人比他们动作更快。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云台那一带受了纪秋檀不少恩惠的散修,他们听了传音之后,当时想都没想便立刻照做了。
  “纪仙君他是个什么人大家也都看得清楚,他说有办法就一定有办法!”
  “我也帮不上什么大忙,但这点小事我还是可以做的。”
  “若是天真的塌了,还有谁能拦得住天魔?”
  “必须要将它们拦在域外!”
  “我信纪仙君的话!”
  “……”
  一个,两个。
  十个,百个。
  越来越多的修士释放出灵力,九岳大陆的灵气逐渐增多,而那些不断涌出的灵气被纪秋檀吸纳,烈风将他衣摆高高吹起,他站在半空之中,脚下踏着赤焰火莲释放出来的烈火,汹涌澎湃的灵力在他周围飘荡,增长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他身子很轻,隐约间听到了云层后仿佛有个声音在呼唤着他。
  而就在他逐渐将要被那股力量吸走的时候,一只微凉的手突然便抓住了他的手腕。
  他低头,看到了那个人。
  那张世间难寻的美丽面容即便被四周灰蒙蒙的雾气所笼罩,却依然带着令人心惊的力量。
  师琅玉看着他,一双乌黑眼眸定定地望着他,只跟他说了一句话:“带我一起走。”
  可他却摇头:“不行。”
  “为何?!”师琅玉猛然睁大双眼,似乎是万万没想到他居然在这时突然反悔。
  纪秋檀握住了他抓着自己手腕的那只手,纵使心情再复杂,也还是摇头:“不行,你不能去。”
  “你答应过我的,不论去哪里,都一起……”
  “不行。”纪秋檀眨了眨眼,强忍住那阵鼻酸,“你想陪我去送死,可我觉得我不一定会死,我还可以回来,我一定能回来,所以,你不要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