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36)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她们二人从青运城跑到这里来,一路上也没怎么休息, 但因为对方身上有伤,速度到底还是慢了些。
  想见的人偏偏见不到,女人表情难掩失落。
  林湖只能安慰她:“没关系的采莲姐, 他只是暂时不在, 又不是永远都不回来了, 只要这修真学院在,往后有的是机会见他……倒是你这伤也该去治一治了吧,一直这么拖着, 这不行的呀!”
  “唉。”采莲转过身, 被她扶着默默逆着人流而去, “先前如果不是二郎真君好心搭救,我恐怕早就葬身火海了,更不用说报仇……他教会了我如何动用音杀之术, 还说日后若有困惑难解,便可以来这里寻他, 但他此时却又不在……这下, 我倒是不知道接下来该去做些什么了。”
  “自然是先去治伤,而后就在云台寻个宅院暂时住下!”林湖眨了眨眼, “来时匆忙, 我都还没来得及好好瞧一瞧这附近的景色呢, 采莲姐, 你注意到了吗, 连接云台到青运城这边的路被修得好平整!真是奇了, 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瞧见过这样平整的路呢, 就好像是挪了一大块完整的石头似的!”
  “原先我在青运城的时候哥哥就总是抱怨,说外头那些农户为了那一天三顿热腾腾的饭菜从早干到晚,到处都是叮叮咣咣的声音,吵得人心里烦躁。开始我也觉得吵闹,可是等这路真的修好了,却是一下子方便了这么多!路面都看着干净了不少,采莲姐,不如你就陪我在这附近玩一玩吧,我听说云台这里有一家合味食肆,好像是纪仙君开的,里头有一个温补火锅,好多人都说味道不错,我也想去尝尝~”
  “合味食肆?”采莲抬眼:“青运城不是也有么?”
  “可是那边暂时还没有温补火锅呀,我都听说了,那温补火锅不仅味道好,连着里头用的汤料也是别有功效,好像是加了红灵果的汁液,修士吃了能固养神魂,凡人吃了能延年益寿!不过,真的假的我就不确定了,但我就是想去尝尝嘛。”林湖挽着她手臂撒了个娇,“采莲姐,别不开心了好不好,反正我们现在离修真学院这么近,往后还不是想来就来?”
  正说着,身后突然一阵骚动,采莲还没来得及回答,便下意识地转头看了一眼
  众人的惊呼声中,一道金光从修真学院内激-射而出,隐约能瞧见光里像是有个人。
  “风火轮!”林湖当即忍不住惊呼一声,抓紧了采莲的小臂,“采莲姐采莲姐!那好像是三太子!!”
  她仰着头,看着那个模样俊俏的少年转瞬消失在天边,一时间,竟然看得有些痴了。
  那道光简直就像是在空中拉出了一条灿烂的星河一般。
  半晌后,她才回过神:“他这是要去哪儿?”
  …
  天边万里无云,金光掀起一道狂风。
  幽绿的树冠被风吹得齐刷刷向同一个方向倾斜而去,片刻后,又晃晃悠悠地回来。
  “出来!”哪吒立于半空,脚下风火轮如两个小太阳,他今日又是顶着一张十来岁的少年人面孔,浓密的眉毛下,两颗黑葡萄似的眼睛紧紧盯着躲在树林中的那一片黑雾,“藏头露尾,真是小人行径,既然都敢来了,难道还怕被人看到不成?”
  黑雾随即稍褪,一个面容惨白的青年出现在下方:“风火轮……你是哪吒?”
  “是又如何。”半空中,少年忽一扬唇,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青年立即拱手道:“原来是三太子,失敬失敬,鄙人姓何,乃是……”
  “四大宗的人?”哪吒突然截住话头。
  青年一怔:“呃,是,我……”
  “想过来求援?”哪吒又问。
  青年点头:“是……”
  话音未落,半空中的少年骤然脸色一沉,歪了歪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紧接着,一道火龙突然直扑他面门而去!
  “撒谎。”哪吒冷笑一声,抬手就打。
  谁能想到,他这一具少年人的身体竟然会有如此强大的能量!
  轰的一声过后,青年整个横飞出去。
  几缕黑雾迅速从他体内涌出,四散而逃,却被混天绫死死卷住,那玩意儿就像蛇一样,只需用力一卷!黑雾顷刻间烟消云散。
  而那青年也在黑雾离体的瞬间,就无声无息地倒了下去,面无人色。
  等风停了,他的躯体化作零碎的光点,转眼也和那黑雾一样,消失在了这天地之间。
  “区区一个小魔修,居然敢跑到这里来作恶。”哪吒捏了个法诀,迅速驱散自己周围的灰尘,接着,视线落在从青年怀里掉出来的一方令牌上。
  他不由得皱了皱眉,过去捡起那块令牌:“……那帮魔修真的这么不好对付?”
  这青年本身确实是姓何,也确实是四大宗的人,方才他说的那些话并不假
  但前提是,他并没有被魔修给夺舍,而是让他本人说出那些话,才不算假。
  可惜,在哪吒察觉到魔修的气息侵蚀了护城大阵匆匆赶来之前,这个何姓青年以及他的同伴已经全部都死在了魔修的手下。
  “浮幽阁。”
  何姓青年隶属于四大宗之一的浮幽阁之下,这个宗门最擅长的是绘符之术,锻体之术并不精通,因此,只要魔修想办法让他们怀里揣着的符箓、法宝来不及拿出来用,他们的攻击力便会瞬间降至最低,除了逃跑,别无他法。
  “看来,还是有必要过去看看……”把那令牌握在手里颠了几下,哪吒皱着眉头又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护城大阵。
  在没有人触碰的时候,护城大阵是看不到的,但一有人擅自触碰,它就会亮起一层很淡很淡的暗色幽光,远远看去,就像是空气中竖起了一层琉璃罩。
  …
  与此同时。
  纪秋檀踏出传送法阵。
  他面前同样有这么一层“琉璃罩”,但它护着的是无上剑宗最隐秘的地方。
  传送法阵直接开在无上剑宗的后山秘境口,附近还有无上剑宗的弟子在巡逻。
  而他落地,无声无息,转瞬间便迅速将自己的身影隐没在了遮挡物之后,躲进那几名守卫弟子的视觉死角。
  “等一下。”他对着旁边的师琅玉无声做了个口型。
  随后,便道:“前辈,麻烦你了。”
  纪秋檀分出一缕神念,戳了戳被他带出来的那缕残魂。
  而薛清远被唤醒,睁眼就看到自己无比熟悉的地方,反应过来之后,他顿时脸一黑:“臭小子,你说要让我帮忙,结果你说要让我帮忙打开的是无上剑宗的秘境?!”
  “是啊,难道我先前没有跟您说清楚吗。”纪秋檀假装无辜,“先前我跟您商量这个事的时候跟您说了啊,这个地方只有您知道怎么打开,别人都不行,那……就是无上剑宗的秘境嘛,毕竟您是无上剑宗的三十九代掌门人,肯定不会不知道打开秘境的方法吧?”
  “你明明就没有说清楚!拿话糊弄我呢!要是早知道你要来这里,我才不会过来帮你!”薛清远吹胡子瞪眼,“你想干什么?你并非无上剑宗的弟子,进这里做什么?!你还知道我以前是这里的掌门人啊你?!”
  “哎呦,别那么大火气,就是来拿个东西嘛。”纪秋檀眨了眨眼,面露狡黠,“回天圣石,前辈还记得放在秘境的哪里吧,说实话,那可是我的东西,人命关天,我得拿回来,不然的话就要出大事了!不信前辈你看!”
  他说着,骤然放出赤焰火莲。
  炽烈的火焰毫无预兆地出现在薛清远身旁,瞬间便烫的他大叫一声。
  “你小子,怎么会有这玩意儿?!!”
  “……”
  赤红的火焰,还有那几乎能够焚尽一切的汹涌灵力,当即便让薛清远脸色大变,也根本顾不得自己被燎了一下的发尾了。
  他怎么会不认识这个东西?!
  他怎么会不怕这个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