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24)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这、这房子真能给他?!
  “这房子真是送给俺们住的?”有这疑问的当然不止老牛一个,天上不会掉馅饼,几乎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这种好事真会砸到他们头上来,忍不住就问了,“仙、仙君是不是还有啥事儿要俺们做的?”
  “当然,不然让你们白住吗?”回话的金鸿是金延雪的族弟,南街村这块儿他是主负责人。
  “选好房子就下来,把这张表给填了,我可提前跟你们说明白了啊,这一栋楼的花费可不低,纪仙君仁善,怕你们熬不住这寒风才拨了人下来帮你们弄这房子,你们要了这房子,那往后就得尽心尽力地为仙君做事!在这上头把你们会的都给填上去,仙君之后得要人干活……”金鸿说着,给旁边那个识字的小厮使了个眼色,让他赶紧过来帮着把表给填了。
  “我也跟你们透个底,不用一个两个搞得那么害怕,纪仙君是好人,要你们去干活是给钱的,不是跟以往抓壮丁似的被拉去挖矿还没得饭吃,你们就把你们最擅长的活计说明白了,回头等仙君安排,要是被选中了,干活的时候每天三顿饭都有仙君管,一个月下来还有俸禄领,具体多少我还不清楚,得看你们会被选去干啥,干的活不一样,钱当然也不一样!”
  “除此之外,你们这有了房子住的人每天得抽出来一两个时辰,帮着其他人把路给修了,这活没钱,也不让你们掏钱,仙君只管饭,等你们把这附近几个村镇的路全部都给修好,到时候让一块儿干活的工头给你们开个证明,直接上县衙去领房契,‘买’这房子的钱也就算是还完了,房子便彻底归你们了。”
  “这下都听明白了吗?”
  老李排在后头,一脸不可思议:“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金鸿笑了一声,“行了别说废话了,赶紧的,一个一个过来把东西填完,还有房子门牌号也写清楚,完事儿村长就可以组织着搬东西了,你们村子前头那些地仙君说回头还要修整,抓紧时间给地腾出来,快点弄完,也不耽搁明年开春种地。”
  …
  真的有新房子住了,往后是不是就再也不用担心下雨或者刮风的事儿了?
  老牛晕晕乎乎地回了家,看着自己那破破烂烂的茅草屋,感觉自己就跟做梦似的。
  他一个老鳏夫,无儿无女,也没啥好收拾的,所以东西不多,只有一大堆打铁用的工具还有衣裳需要带走。
  他选的房子是一号楼三零幺。
  可是东西搬过去之后,他又看着那一堆工具,有些发愁。
  这么好的房子,住是肯定
  舒服得很。
  可是他怎么打铁啊?
  搬到他对门的那户人家跟老牛一样发愁。
  他们家里几只鸡,原先有个篱笆院子可以让鸡在那跑来跑去的,但现在这房子通风全靠那扇大琉璃窗,能开是能开,搬过来的时候还有人教他们这个窗子应该怎么推,可是,他们不敢啊!
  那可是贵人们才舍得用的琉璃窗。
  万一他们推来推去的,把琉璃给打碎了怎么办?那么贵的东西,他们怎么舍得乱碰?!
  可是关着门窗,鸡也要拉屎,一拉屋子里就臭气熏天,咋个住嘛?
  还有那些家里养了猪的人……
  这么一想,房子的问题是解决了,但新的问题又来了。
  村民们也不敢因为这点小事去“骚扰”那些仙人,生怕自己小题大做惹人家厌烦,只能偷着去找村长问,这事儿可咋整。
  村长当时一拍脑袋:“把这事儿给忘了,是这样,仙人们走之前留话说你们家里养了鸡鸭猪啊什么的都暂且先放在你们原本住的那些个老地方,忍一两天,他们那边很快会再过来些人,说是要搞什么养殖场的……我也记不清了,反正过两天就来处理,都先别着急啊!”
  “仙人们连这些脏污事儿都管啊?”村民们大受震撼,一时间,心情复杂极了。
  老牛回去以后躺在那张结实的床上,心想屋里真暖和,其实他手脚还是有些凉,但风吹不进来他就觉得特别暖和。
  他感觉这世道真的是变了,他没那么多的反叛精神,让不让凡人看禁书跟他没多大关系,他就想着能够每天吃饱饭,活着。
  有些人是为了追求有意义的人生而活着,可是没有意义的人生怎么就不能算活着了?没有意义的人生,就不能存在吗?
  他不管上头是不是换了个人做皇帝,也不管凡人有没有踏上修行之路的机会,他只想顾好自己这一亩三分地,活着,活着就好。
  如果有人愿意让他的日子过得更好,他当然感谢对方。
  但他仍然还是这么个平庸的人。
  这个世界有不少天才存在,也有永不服输的地才存在。
  它应该容许每个人都有竞争的机会。
  同样也应该容许一部分甘愿一辈子碌碌无为的平凡人存在。
  老牛不惦记那些修行的秘籍和心法,他睡过去之前,脑袋里只想一件事
  “不知道我这打铁的营生还能不能继续弄了。”
  …
  几天后。
  老牛混在一群同样被纪仙君给点了名选中的同乡中,晃晃悠悠地被带到了青运城。
  一想到要去见那位神仙似的大人物,他禁不住忐忑,不过他们到的时机很不巧,纪仙君好像有事在忙,他们这一行人只是远远的看到了一个穿着青色长衫的男人从前方走过,模样真是俊俏,跟哪个富贵人家的小公子似的,但一眨眼,人就不见了。
  接着,是听后头的仙人说了,他们才意识到,原来方才那个小公子就是大名鼎鼎的纪仙君啊!
  “那我们就在这等仙君回来吗……”老牛在人群里搓了搓手,外头风吹得他那双皴裂的手有点疼,他心里琢磨着,天可真是冷啊,也不知道要在这里等上多久。
  旁边带他们过来的金鸿家小厮哧哧一笑:“不用,仙君把你们喊到这里来,又怎么会不管你们?这会儿也到饭点了,你们就先去吃饭吧,瞧见前头那个醉仙楼了吗?”
  “醉仙楼?!”老牛瞪大双眼。
  但金鸿家小厮却是故意卖了个关子:“自然不是让你们去那里啦!哈哈哈,逗你们玩呢,仙君说让你们去醉仙楼旁边那个小铺子歇一会儿,吃点东西垫垫,他很快就回来。”


第78章
  金家小厮知道什么叫做适可而止, 说着也就一马当先地走到了前头带路。
  老牛他们一行人忐忑地跟在后头,一路眼神交错, 这会儿心里八成都在嘀嘀咕咕。
  然而等他们将那铺子的门帘给掀开!
  顿时, 一股浓郁的香味一下子就冲了出来,带着令人垂涎三尺的肉香,所有人立马直勾勾地看向了斜前方的那个大窗口, 他们闻到的香味就是从那里头飘出来的!
  这铺子先前是个茶馆,地方不算宽敞,但是坐个五六桌的人还是可以的。
  进门左侧便是账房待着的柜台, 不过这里如今没账房了, 算账的地方就空了出来, 放着一些卤味,再往前是后厨
  那个大窗口是后挖的, 原本是一块严严实实的木板堵着,如今给它直接弄出来一个四四方方的大口子,里头外头互相都能看得见。
  老牛他们看到里头有个厨子正忙着炒菜,旁边还放了一口特别大的锅子,锅里不知道是装了些什么,闻着像是肉。
  所有人都禁不住咽了咽口水。
  听金家那小厮说,这铺子不是拿来做生意的,而是因为前几天纪仙君选的那些个人已经开始干活了, 所以这铺子就是专门给那些做活的人腾出来了一个歇歇脚、吃个饭的地方。
  像这样的铺子大概隔两条街便有一个, 大家到时候都是就近选择, 从早到晚一天三顿饭都归仙君管, 除了不能外带之外, 东西都是可以随便吃的, 不过也不要吃得太过分了, 管饱,但别把自己给撑着。
  老牛听得突然又有了好像在做梦一样的感觉。
  他被那些同伴推着,不知不觉就“飘”到了窗口,里头随后就递过来一个干净的木头盘子,四四方方的,中间有那种大小不一的凹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