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6)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治理水患,格外艰难。
  仅凭杨家兄妹的力量,不足以彻底清除水患,只能让那天水不外流,波及更多百姓。
  懊悔的天帝坐立难安,在此危难之际,哪吒等人也出现在救人的队伍中,天上几位神仙同样出现在下界,助其一臂之力,氛围难得十分和谐。
  很快,镇压天水的办法出现了。
  杨家兄妹以身犯险,进入了水眼与其谈判,天水终被感化,同意了回归天界的请求。
  天宫之上,有人站出来极力劝说天帝,借着水祸的缘由,将此番争端终结在此刻,与其一直这样折腾下去,最后闹得两败俱伤,倒不如招安。
  天帝仍在犹豫,但下界接受了救助的百姓已然自发开始为这几人设庙立香,天帝终于动摇,下达御令,杨家兄妹治水有功,特封杨戬为显圣二郎真君,驻守灌江口,而杨婵被封为三圣母,驻守华山,哪吒获得太子待遇,李靖则被授予天王名号。
  而随着这道御令一同出现的,还有另外一道单独的封赏
  招二郎神杨戬入天庭,担任司法天神一职。
  “……”
  这场对抗中,天庭似乎终于低了头,决定既往不咎,并且向这几人伸出了橄榄枝。
  但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这不过是权宜之计。
  杀母之仇,能就此放下?
  杨二郎第一反应便是拒绝。
  可他用天眼看到了此后的争端,看到了将会有更多百姓在这场灾祸中流离失所,甚至丢掉性命。
  他动摇了。
  母亲已死,再也不可能回来了,他若是仍旧陷在仇恨当中,这天下将永无宁日。
  救治水患的时候,他曾因力竭而坠入水中。
  附近受困的百姓明知自己力量渺小,却还是义无反顾地跃入水中将他拖上屋顶……
  他又陷入了两难之间。
  犹豫间,元始天尊法令出现。
  成汤气数已尽,西周圣主已出,封神榜现世,三界玄门弟子即刻启程去往下界,奔赴战场,与姜子牙一同前往辅佐西周,讨伐商纣。
  “……封神榜?!”
  熬了整整一天一夜的陆景晗双眼通红,但耳中所听到的这个关键词还是让他突然又恢复了精神。
  他虽然不知封神榜为何物,但封神这二字,他总听得懂。
  封神……
  封神?!!!!
  “师兄,既然你说水镜先生所描绘的这些东西有可能都是真的,只是没有发生在我们这里,所以我们并不知情,那这是不是就代表着……真的有凡人也可封神的规矩?”陆景晗格外激动。
  而他这问题,白听霜又怎会清楚?
  只是……
  如若真有这种可能,那这天下,岂不是要乱了!
  “有功之人,得以封神。”白听霜皱着眉,指尖不停在桌面上敲打着,虽然表情没太大变化,但他的心,也确确实实在这一刻彻底乱了。
  这句话衍生出来的道理岂不是,无德之人,不配封神?!
  这简直……简直胆大包天!
  与此同时。
  这一消息就像风一样,迅速吹过大街小巷。
  看完了水镜中最新内容的部分人们被弄得个个都是心神激荡。
  “你们听说了吗,昨夜的水镜中居然出现了这么一句话……有功之人,得以封神!”
  “那纪仙人居然敢说,万物皆以功德成圣!”
  “并非只有生于世家才能入道,而是要以功德论道,仙凡皆同理!如此胆大的说法,怪不得那些世家要放出妖修窃寿之说,阻止我等继续往下观看!”
  “……”
  起初,这消息只在不信邪、偷偷摸摸还是看了水镜的那些人中流传。
  但很快,消息开始越传越广。
  碍于皇家禁令,百姓们无法明目张胆地围在水镜旁,不少人也都错过了昨天那一场最新内容,可是只要有一两个人看到,就能迅速变成三个、四个……
  接着,听说的人越来越多,原本听信了水镜窃寿的人也在同伴的开解之下恍然大悟。
  “什么狗屁妖修,怕是纪仙人和他们并非站在同一立场,所以才糟了他们的恨,开始传些谣言,试图污蔑纪仙人的名声才对吧!”
  “纪仙人所说的这些话,他们敢当面听吗?不会羞愧地无地自容吗?!”
  “你快再同我讲讲,那杨二郎可有接受天庭的招揽?”
  “水镜里没说?因为封神榜出现了?”
  “……”
  没有看到昨天那一幕幕的人们心痒难耐。
  此时此刻,他们大多数人忽然变得格外有默契,心照不宣地隐瞒了周围有人偷看了水镜的事。
  虽然难免有那么几个心怀不轨的小人偷偷跑去衙门举报,可是,更多人却在懊悔,为何听些小道传言就开始对纪仙人心怀不满,觉得对方会是那劳什子妖修,以至于,错过了如此精彩的内容。
  还有消息说,纪仙人创造出水镜投入凡间,实际是以故事为幌子,给了他们一个踏入仙途的机缘!
  这层机缘不看出身,只看他们能否把握的住!
  只一天,就有不少人被重新拉了回来,甚至对那心甘情愿做世家走狗的皇帝产生了不满!
  “……”
  消息不断发酵。
  不少人都在暗暗等待,想知道故事的后续,他们想知道杨二郎是否接受了司法天神这一职位,他们也更想知道,那封神榜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
  次日中午。
  刚吃完午饭的李二狗正打算去休息,就看到自家婆娘急急
  忙忙地跑了回来,关了房门。
  “快!水镜又出现了!”
  李二狗一下子便来了精神。
  两口子小心翼翼把窗户纸捅开了一个小窟窿,眯着眼悄悄往外看,还在期待着今天能看到那个“封神榜”的解释,还有杨二郎的选择。
  然而今天的水镜,画面却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
  只见一片山林中,一颗巨石静静立在那里。
  片刻后,画面中出现了四个大字
  “齐天大圣?!”


第13章
  上个故事留下了一堆悬念等待解开,但新的故事还是能够把人们的注意力给吸引走。
  没别的原因,只因为这次水镜中的主角不再是人,而是……一只猴子!
  并且,还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子!
  “……”
  猴子除了一身毛之外,其他地方简直就像是个人,所以周围的同类一点也不欢迎他的出现,完全把他当做一个异类,一看到他就要龇牙咧嘴。
  猴子没有朋友,却有超然的智慧,这种情况让他不免有些忧郁,成日就坐在山崖边,托着腮,看着斜对面的瀑布和脚下的泉水。
  野果掉在他脚边,他懒洋洋地捡起来吃掉。
  鸟儿也时不时在他头顶盘旋,叽叽喳喳,嘀嘀咕咕:“你看你看,那只猴子,他好像一个人啊!”
  “……”
  没有同类喜欢他,他便不去招惹其他同类,自己百无聊赖地坐在崖边晃脚。
  日子一天天的就这样过去,没有人能看明白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每天都看起来那样忧郁。
  “这次的故事名字叫齐天大圣……”
  “难道,说的就是这只猴子?!”
  “不会吧,它看起来可没那么厉害!”
  李二狗忍不住嘀嘀咕咕。
  白听霜也是看得有些疑惑。
  齐天……齐天……
  与天同高的齐天?
  可……
  这不就是一只猴子吗?
  再聪明,也不过只是猴子罢了。
  “……”
  带着疑惑继续往下看,没多久,猴子就遇到了一次大危机。
  新任猴王被评选出来之后的第一个命令,就是要把这个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妖猴给赶出花果山去!
  “这帮孙子……”被套上妖猴名头的猴子一听到这个消息,便忍不住咬牙切齿,他已经忍受那帮疯猴的欺凌够久的了,他懒得跟那群无知的家伙计较,但它们居然蹬鼻子上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