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50)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呼”
  不知是哪里出来的一阵风,吹过河面之后,方才还有着几乎要将整个红叶村覆盖的骇浪居然就这样简简单单地被平复了下去。
  河水也是肉眼可见地迅速开始变得清澈。
  杨婵笑了笑,回过头,从怀里拿出手帕,仔仔细细地将少女脸上的污泥和泪痕尽数擦干:“别怕,那个家伙不会再出现了,你也可以平安回家了。”
  少女颤抖着,呜咽一声,看着是被吓坏了,哆哆嗦嗦竟然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杨婵只能叹了口气,安抚似的在她背后拍了拍,同时,手指微动,一个洁净术过后,罗小玲身上那湿漉漉的衣服瞬间又恢复了干爽。
  “啪嗒”
  余光处,突然闪过一片青色。
  罗小玲被吓得猛然一缩。
  而杨婵稍微侧过身子,挡住了她惊恐的视线,看向被杨戬丢在岸边的那条蛇尸:“二哥,就这么直接把他给杀了吗?不要再问问……”
  “无碍,我取了那蛇妖的妖丹。”杨戬微一颔首,左手在她眼前张开,一道很是混浊的幽光在他掌心聚拢,看上去就像是一个鸡蛋,但却是虚的。
  “这蛇妖天赋不佳,完全是靠着吸**气一路修炼上来的,今年也差不多已经到了他的化形阶段,修士他不敢招惹,只能窝在这里吓唬吓唬凡人,先前被送过去的那些人都死了。”
  “……”
  杨戬三两句话,便已经总结完了这蛇妖的一生。
  说完之后,他又回过头去看了一眼。
  看着那群仍旧跪在岸边的村民们,他眉头紧锁,眼底闪
  过一丝晦暗不明的情绪。
  -
  又过了一会儿,等着罗小玲的情绪慢慢平复,似乎也抖得不是那么厉害了,杨婵便扶她起来,将她重新送回了村民中:“走吧,你可以回家了。”
  “……”
  罗小玲踉踉跄跄地被她扶着走,心里这会儿复杂的要命
  修士这个身份,在罗小玲和其他人的脑海中,已经算是有了一个固定的形象。
  不管长相如何,不管高矮胖瘦,更不论男女,皆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
  他们何曾见过这样平易近人的女修?!
  特别是还被对方安慰过的罗小玲,也是格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一切。
  她真的被修士给救了?
  对方不仅没有冷言冷语的呵斥,更没有高高在上的态度,还那样温柔地给她擦脸、安慰她……
  这简直、简直就像是住在她隔壁的姐姐一样!
  “……仙、仙人万福。”
  年迈的村长战战兢兢地跪在最前头,说着就要叩拜。
  然而他刚弯下腰,胳膊就被人给扶住了。
  “老丈不必如此,起来说话。”
  杨戬收了刀,神情平淡地制止了老村长想要拜他的动作。
  而后,不由分说地便直接把人从地上扶了起来:“方才那蛇妖的巢穴,就在这条河最上游的一里地之外,等会儿,老丈便可把这消息告知余下那些没有过来的村民,叫他们去把尸骨给收一收,下葬吧。”
  “……”
  他一向表情不多,说话的时候,俊朗的面容看起来似乎也很是严肃。
  旁人仍旧是战战兢兢,罗小玲却忍不住偷偷抬眼,朝着他那边飞快瞄了一眼,立马就感觉脸颊一热她这还是头一次看到如此英俊的男人,浓密的剑眉微蹙,眉下那一双眼睛仿佛藏着一汪能将人溺死在其中的潭水,她看得脸红红,心脏也忍不住扑通扑通直跳,又回忆起方才自己得救的那个画面。
  突然,罗小玲双眼张大:“是二郎神?!”
  “……”
  她这话来得有些猝不及防。
  杨戬还在和老村长说话,就突然听到了她略显尖利的一声喊,当下,也转了头,看了罗小玲一眼。
  “扑通、扑通”
  罗小玲心跳得更快了。
  但这次,她是激动。
  刚才实在是太害怕,所以她也没有仔细想,但现在,她想起来了!
  那个女修救她的时候,手中分明有个莲花灯!
  可是落地之后,莲花灯又不见了……
  而且,这么一代入,眼前这个不知名姓的男修方才用的那个武器,是不是有可能叫做三尖两刃刀?!
  “您、您是三圣母?!”
  “……”
  激动的罗小玲一时之间忘记了什么叫做“规矩”,竟然就这样一把抓住了杨婵的手。
  杨婵被她这兴奋到脸色涨红、手也一直在抖的模样给弄得有些无奈,只能回她一句:“我是杨婵。”
  “三圣母!是三圣母!”
  “那您便是……二郎神了?!”
  “真的是二郎神!!”
  “苍天啊!!竟然是……竟然是您二位!!”
  “……”
  一时间,村民们全部都开始激动了起来。
  时至今日,九岳大陆上还有不知道杨家兄妹的故事的人吗?
  他们这边消息闭塞,倒是不太清楚前不久在外传得风风火火的那个二郎神大破药王谷的传奇,可是,这个名字他们却还是清楚的!
  “是二郎神来了!”
  “是二郎神和三圣母救了我们啊!!”
  ”
  ……”
  崇拜、敬仰的目光齐刷刷地望了过来。
  眼看着他们这群刚起来没一会儿的人又要跪下,杨戬眉头皱得更紧,死死托住老村长的手臂:“举手之劳罢了,不必总是跪拜,我不喜这种大礼。”
  杨戬如今也是摸清楚了对待这个世界的人们的方式,规矩在他们心中扎根太久,想要扭转他们的思想,并非一朝一夕的事。
  所以,想阻止他们动不动就要跪下的这个事儿,一个“仙君不喜”便已足够。
  跪天跪地跪父母,这还算是跪得有道理。
  但见一个修士路过便要跪一次,这又是何道理?
  人长了骨头,是要立足于这天地。
  没道理要把自己变得这样卑躬屈膝。
  果然,老村长一听他这么说,便立马收住了下跪的势头,慌慌张张冲后头的人示意,“那、那快起来!”
  “……”
  很快,随着这群人回到红叶村,二郎神和三圣母怒斩蛇妖、救下少女的事情,也迅速在村子里传开了。
  原本闭门不出的村民们一听说传说中的杨家兄妹居然出现在他们这个偏僻的小山村里,当即便纷纷探头出来,想要看看这事儿到底是真是假。
  而那“河神”原来竟是一只蛇妖的事情,也迅速传遍了村子里的每个角落。
  “什么?!那河神竟然是个妖怪?!”
  “苍天啊!!我的翠儿……我的翠儿就这么被妖怪吃了啊!!”
  “这天杀的蛇妖!!”
  “闺女!是爹对不住你,你死的好惨啊!!”
  “真的是三圣母下凡了吗?!”
  “罗大牛他家也太幸运了吧?偏偏到了他们家送人过去的时候,神仙下凡了……他们怎么不早点来……”
  “你埋怨谁呢?忘了当初你家丫头想跑,还是你把人捆着送过去的?现在埋怨人家不早点来救?!”
  “你刚才真的看到二郎神了?他长什么样啊?”
  “三圣母手里真的有一盏莲花灯?”
  “……”
  同时到来的两个消息,瞬间扰乱了红叶村的平静。
  罗小玲回到村里,便不停有人跑过来问这问那的,一会儿问二郎神是不是真如故事里所言,俊朗无双还威风凛凛,一会儿又问她仙人们真的那么平易近人?不会是他们故意编故事骗人的吧?
  她被问得着急了,转身就躲到了房间里。
  “咣当”
  门一关,罗小玲把外头那些杂乱的声音全部给关到了门外,而后,坐到了梳妆台前,看着铜镜里的自己,忍不住羞涩地咬了咬嘴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