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31)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了一声:“到了!”
  纪秋檀转头,一眼便看到了雾蒙蒙的山谷。
  药王谷处于两座山之间,四周雾气格外浓重,里头的模样从远处也看不真切,但从他们这个方向是可以看到东南方的入口的在四周都僻静无人的状况下,那块儿人还挺多,零零散散少说也得有个数百人,不是入口又会是哪里?
  “……这么快啊。”杜长为明显还有些恋恋不舍。
  刚才他跟这小美人聊得格外开心,眼瞧着都要对他本人产生崇拜情绪了,药王谷却已经到了。
  若是时间再长些,那该多好。
  哎,只能等得到九转还魂丹之后,再想法子和对方多亲近亲近了。
  “……”
  杜长为心里嘀嘀咕咕,面上却是始终努力在维持着平静淡然的神色,使劲在装他想象中的世外高人模样,试图能多在‘谢三’眼中加一些印象分。
  接着,众人很快也下了灵舟。
  杜长为一马当先地走在前头。
  别看他装得还挺像模像样,但实际上,把灵牒放入刻石的时候,他一颗心都禁不住悬了起来,生怕再出点什么幺蛾子。
  不过还好,他这人有时候运气就是不错。
  灵牒在刻石上闪了一下过后,没有任何异常,入口两旁的弟子也并未上前查验
  事实上,除非是那些规矩众多的宗门要去办些大宴,才会一个一个仔细盘查来访者的身份,验明正身之后才被准许入内。
  而药王谷并没有这等规矩,用刻石录入灵牒只是走个过场,除非是中途出了什么岔子,才会重新翻出刻石,盘查到访者的身份。
  九岳大陆上,医修的地位一向很高。
  哪怕外出行走的只是个炼气期医修,只要亮明身份,几乎没有人会刻意找事,和医修结仇。
  毕竟,修炼之路总是难免要遇到各种意外,谁也说不准自己会不会哪天突然受个伤或者突破遇到困境。
  那种情况下,总是需要医修前来帮忙的。
  得罪一个医修,那便相当于是得罪了整个九岳大陆的医修。
  所以这种有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没人会傻了吧唧的去做。
  药王谷自然也不需要有很强的防护。
  江湖地位就放在那儿。
  “三弟。”
  刚一顺利进入药王谷,刚才还有些紧张的杜长为立马又重新抖了起来。
  瞧着‘谢三’在后头时不时的要往药圃那边看一眼,看上去真像个头一次进城没怎么见过世面的小公子,他故意落后两步,走到了对方身旁,“你是第一次来这地方吧?”
  “确实。”纪秋檀冲他笑了笑,“我家位置比较偏,也不经常出远门,倒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多灵药,真不愧是药王谷,好有钱啊。”
  他一感慨,杜长为心里就是美滋滋,心想这小美人真是带着一股子未经人事的天真感,越看越喜欢。
  当即,杜长为就主动讲解道:“喏,你看,就这两边种的这些尖端带着红色的草药,便是血凝草,用它来制作红玉丸,效果格外的好,哪怕是断裂、粉碎的筋骨,只要敷上它,差不多用个十天左右,伤处就能完好如初。”
  “竟然这么厉害?”纪秋檀目光一闪,心中立马有了找机会把这玩意儿搜刮一点带走的决定。
  这段日子,师琅玉的双腿在去除锁魂铃之后,再加上他持续不断地用灵力温养,现如今,都已经可以不用搀扶也能自己走两步了。
  但那被捏碎的腕骨,却是实在叫人头疼。
  明明那手是用来执剑的手,如今却只能软塌塌地垂在一旁。
  看着便叫人心痛。
  这会儿,杜长为一说,还真是刚打瞌睡就有人
  送来枕头。
  纪秋檀很是满意。
  笑容自然也就更加真诚。
  看得杜长为简直格外有成就感!
  哎,这个天真的谢三未免也有些太过好哄,不过是说些并不难打听的消息罢了,就被这么崇拜。
  嗯……
  以后要是成亲的话,得摆多少桌呢?
  -
  纪秋檀哪里知道自己就是客气地对解说员笑一笑,对方心里那点小心思便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他这会儿正忙着研究过道两旁那些药圃里的药草都有什么用。
  顺带着,悄悄跟旁边一直沉默的杨戬嘀咕两句:“二哥,你会养这些药草吗?”
  “……”
  杨戬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总是想往他们这边靠过来的杜长为。
  看着对方被发现,立马装作无事发生地转了头,他这才微微一扯嘴角,沉声道:“我不会,但我知道一人,她肯定会。”
  “谁啊?”
  “我三妹。”
  “……”
  “只是,她不在这里。”
  说完,似乎又回忆起了从前的那些日子,杨戬唇角骤然浮现了一抹淡淡的笑意,连带着眼神也变得柔和了许多,整个人突然之间从沉默冷酷转为了温柔,能看得出来,他对亲人总是格外在乎。
  他这模样,看得纪秋檀不由得张了张嘴,片刻后,低声道:“也不是不能在。”
  “嗯?”杨戬挑眉,明白他话中潜藏的意思之后,突然就有些惊讶了,“你是说……那玉简也可……”
  “唔。”路两旁还有其他人,所以有些话没办法说的那么清楚、明白。
  纪秋檀只能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随后默默抬眼,递给了对方一个“过后再聊”的眼神。
  “……”
  转眼间,几人已经进了药王谷有一段时间了。
  这里地方实在是大的不得了,过道也七拐八绕的,没人领路还真是容易迷失方向。
  杜长为其实也是头一次来,以前还在华光宗的时候,他没有资格,只是凭借着那时候看过的地图,来分辨谷内正殿和偏殿的方向。
  但他的记忆好像有些误差,领着大家绕了个远路……
  当时杜长为就有些心虚,尽管“谢三”看起来并没有不耐烦的表情,而且,旁边也不是没有其他同样不小心绕了远路的修士,但他还是生怕自己的印象分要被扣除,脑中开始飞快思索着要说些什么来解释。
  偏偏就是在这个时候,前方忽然间传来了一阵喧闹声,隐约还有人在喝骂着什么,从他们这个位置也差不多能看到,就在不远处的另外一条岔道上,几个身着药王谷弟子服饰的人很是不耐烦地在驱赶着另外一些衣着格外朴素、甚至还有些脏乱的人们。
  “那些人是……”纪秋檀停了脚步,眉头微微一拧,“试药的人么?”
  “试药?”身侧,杨戬目光一闪。
  而此时,左前方的杜家兄弟看着不远处那一幕,脸色都有几分古怪。
  杜长为同样变了神情,闷闷嗯一声:“三弟你连这个都知道啊。”
  “听说过,但没亲眼见过。”纪秋檀神情缓缓转淡,目光越过药圃,定定望向那群人。
  他此行其实正是为了这些所谓的“药人”。
  出发前往龙虎山之前,青运城中那些失踪的人就已经引起了他的注意,只是他一直在想,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理由进入药王谷,亲眼看一看,这里是不是关了一大堆排队等着做牺牲品的凡人。
  直到刚才他还在想,要怎么样才能合理地把整个药王谷给逛一个遍。
  结果现在,倒是不用再找理由了。
  “二哥,猜猜看,
  这些人都是从哪里来的。”纪秋檀嘴角一扯,露出了一个不加掩饰的讥笑,“我听说,这药王谷炼药时,总是需要许多药人,要么拿来试药,要么就拿来炼药,我记得先前药王谷似乎有一种名叫“回转丹”的丹药,不管受了什么伤,只要不伤及根本,服药后的两个时辰之内,伤势便会迅速好转,而这味药其中有个药引子,是活人。”
  杨戬骤然变色:“活人?”
  “是的,活人,还必须是健康的活人,就用他们将死之时分外痛苦的魂魄入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