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93)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极寒之地?
  知袅一听这话,立马就慌了:“开什么玩笑?你别吓我啊!起先那个阵法不是……”
  “那个阵法的压阵灵石只有极寒之地有,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吗?快走快走,不然等会儿被发现就来不及了!”寰斐头一次这么着急,居然头上都冒汗了。
  俩人在那里压低了声音好像要吵架,看得纪秋檀不由得在心里发出了颇为古怪的一声笑:“我就知道,系统,又是你在搞鬼。”
  虽然寰斐语焉不详,但他也听明白了。
  原本玄天宗没对他立马下手的原因不过是忌惮他背景,而那个将他们三人卷进来的阵法就是宋家人的一个试探招数。
  他猜,如果宋家人通过阵法窥探到了他的过往,发现他其实并没有靠山,就会立马选择动手,趁着他被困在阵中时,将他灭杀。
  但如果发现他真有靠山,并且靠山还大有来头,他们也一定会准备一套说辞把这件事用“误会”强行掩盖过去。
  可谁能想到,他们这计划安排的妥当,中途却偏偏出了岔子!
  系统居然为了催纪秋檀快点去拿那回天圣石,反向利用了阵法的压阵灵石,将他们给直接送到了那颗灵石的原产地、极寒之地?!
  但极寒之地到底是个什么地方?
  怎么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知袅都被吓成这样?
  “……小纪,快走!”正想着,知袅已经动了,手一伸,一左一右地抓住两个人。
  他们二人反应已经很快了。
  但好像……还是晚了。
  知袅抓着二人刚要遁走,却听身后突然一声破空声响,一道锋利冰锥直直冲着寰斐后心而去,寰斐立刻便躲,但纪秋檀动作却比他更快,反手甩出卷轴,刷拉一下,宽大的画卷瞬间张开,挡下这致命一击。
  “砰!”
  冰锥当场爆开,碎裂的冰碴子在寰斐脸上划出几道血痕。
  但他根本顾不上擦拭,只是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纪秋檀,同时开口道:“来不及了,他们已经发现我们踪迹了,知袅,你们先走!”
  说话间,更多冰锥飞来,寰斐当即一声咆哮,手中武器迅速显形,迎着冰锥射来的方向便打了过去,一挥棒,数十根冰锥齐齐被他斩断。
  “小纪,你走!”知袅看他那架势,当时也知道这事儿必然是无法善了了。
  虽然他们两个人平时经常打打闹闹,可是到底也是数千年的交情,她做不出丢下同伴逃跑的事。
  但纪秋檀却跟这些恩恩怨怨没关系。
  “你跟我们在一起反而才危险,极寒之地是魔君的地盘,我们以前就跟他不对付,寰斐要是落到他手里那就完了!你快走!你跟这事儿没关系,现在走人,魔君不会理你的!”她说着,神态焦急,漂亮的五官已然开始扭曲了,嘴里的獠牙若隐若现,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
  然而纪秋檀却没有要走的意思,只是看着寰斐极力格挡冰锥的背影:“极寒之地原来是魔君的地盘?那你知道雪莲开在哪里吗?”
  “啊?”知袅愣住,下意识回了一句:“极地雪莲当然是在血河谷。”
  纪秋檀恍然点头:“好的,谢谢。”
  说罢,他忽然挥手再次甩出卷轴,长长的画卷呼啦啦被抖开,直接将抵挡冰锥的寰斐给卷了进去。
  “你看,其实是可以一起走的,干嘛搞得跟马上就要生离死别一样。”纪秋檀默默把知袅也给卷起来塞进空间,接着足尖一点,飞身避开刺过来的冰锥。
  他的长袖在阴寒的冷风中高高扬起。
  而那些冰锥在失了那两人的踪迹之后,全都打进了松软的土地,还有一部分悬浮在半空中,似乎是迟疑了,有些迷茫于自己的目标突然间去了哪里。
  “果然是有旧怨……”纪秋檀忍不住低笑一声,趁着那些冰锥暂时还没有再度起势,转身迅速消失在了原地,同时,呼叫系统,“血河谷在哪?”
  系统这才不继续装死:“西北角。”
  -
  真是不走不知道,极寒之地竟然这样大,估摸着得有三四个云台加起来才能和它做比较。
  但这里却远远没有云台或仙麓的繁华。
  大片大片的荒地被冰雪所覆盖,建筑物的颜色同样全部都是一片白,纪秋檀在半空中张望了一会儿,发现如果没有系统指引,他恐怕就要在这里迷了路,哪怕不是路痴到了这里估计也还是要心慌。
  这里太荒凉了,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东南方的一角有一座像山又像庞大建筑的东西。
  但它被白雾覆盖,又叫人看不清楚。
  血河谷可以算得上是这里唯一一处带了颜色的地方了。
  冰雪似乎无法将漆黑的石块完全覆盖,这是一处悬崖,纪秋檀走到近前往下看了一眼,雾气很浓,但能看到下方是一片黑红,隐约还带着一股诡异的腥味。
  是血的味道?
  他眉头微拧,释放出神念往下探了探。
  果然,谷底流淌的“河水”格外粘稠,分外诡异的质感怎么看都像是血,河两旁,白骨几乎已经堆成了小山,人和兽的尸骨搅和在一起,再配上中段暗红的血河,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但就是这片处处散发着死气的地方,却有一朵圣洁的雪莲开的正好,它就开在悬崖峭壁之上,每
  一片花瓣都亮着莹白色的柔光
  脚下是累累尸骨,上方却有花朵盛放。
  如此不协调的场景,看着竟又有些诡异的美丽。
  等纪秋檀小心下去之后,那朵雪莲仿佛是感觉到了他的目的,花瓣微微颤动起来,却没有躲避的意思,只是把身体向着他这边倾斜许多。
  这朵极地雪莲虽然长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之中,挺过了多年的风风雨雨,但它实际上又格外娇贵,想要把它从这里取走,那就一定要将它的根系完全从山壁之中挖出,不能伤到一丁点,否则它就会迅速枯萎。
  纪秋檀折腾了足有两刻钟,才终于是看到这朵雪莲“躺”进他手里。
  而这朵雪莲曾经生长的那处山壁已经随着它的离开,缓缓裂开了一条宽大缝隙,那道缝隙大概有一个成年人手臂那样宽的距离,纪秋檀伸手进去摸了好半天,才艰难摸到了一块触感和山壁截然不同的东西。
  “……”
  回天圣石!
  纪秋檀先是一喜,过后,又是一惊。
  因为他余光瞥见一道暗影突然在他头顶闪过,紧接着,一条粗长的蛇尾直冲他面门而来!
  “咻!”
  他迅速将那石头拔-出,双臂交叉于头顶,回身格挡。啪的一下,蛇尾自上而下,重重打在他胳膊上,沉重的压力重若万斤,仿佛他就是那个被如来佛祖镇压的孙悟空一样,压的他顿时双臂一麻!整个人急速往谷底坠去!
  -
  “咳咳……咳咳咳……”
  撕心裂肺的咳喘声在屋内响起,同时,外间又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
  师琅玉垂眸,望着地上那滴落的点点血痕,素白长衫之下的那只手微微一动,不动声色地动用了这几日熟悉许多的洁净术,将那点血痕迅速清除,又勉强起身喝了口冷茶,才压下喉头的那股子令人作呕的血腥味。
  “师父,来人了!”陆景晗兴冲冲地跨过院外门槛,几乎是一路跑跳过来的。
  书房的门微微敞开着,他直接就冲了进去,一股冷冷的茶香已填满整个房间。
  师琅玉此时正侧身坐在矮榻上,一头乌发松松系在脑后,尾端又落在旁边的玉枕上,脸色苍白,脸颊处却敷着一层略显病态的嫣红,鬓角隐隐还有些湿冷的水雾萦绕的痕迹。
  陆景晗一看这情景,顿时就愣住,急急道:“师父,你可是咳疾又犯了?”
  “不是。”师琅玉不想多说,便反问他,“谁来了,竟然叫你这么兴奋。”
  “我师兄回来了!而且,郁欢大哥也来了!”陆景晗一说起这两个人,明显眼中都带了亮色。
  真没想到,消失了这么久的师父突然回来了,而他和师兄如今也是入了道的人,再加上那个新来的郁欢大哥也是个厉害角色,往后,他一定好好学功夫好好修炼,保护好师父,绝对不会再让从前的事情再次上演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