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42)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他等这一刻实在是等了太久太久。
  没人知道他究竟多么渴望能够打破这层禁锢,离开这方小世界,去到其他地方,寻找属于他的机缘。
  而现在,他的心愿终于可以得到满足了!
  “对,对,就是这样把它改掉!所有人都不知道,所谓的飞升其实只不过是一场专门用来清除高阶修士的阴谋,他们辛辛苦苦修炼一辈子,到头来,却只能做维持这世界运转的养料,你知道为什么,每次有人飞升之后,这个世界的灵气就会忽然间变得比之前更加厚重吗?因为他会被杀掉,他的躯体将化成飞灰,他的灵魂彻底寂灭,他苦修千万年的修为将会在瞬间散尽,重新回归九岳大陆!”
  “这就是一场无法打破的循环!”
  “你现在愿意帮我离开这里,这很好,作为感谢,我走了以后,会把世界本源留给你的,这是一场公平的交易,你打开屏障,重新拿回法则之力,从今往后,九岳大陆的所有生灵,他们的生与死全都在你一念之间!”
  “那些所谓的大宗门在下界再怎么神气,不也是得老老实实的按照规则行事?”
  “往后,你就是这个世界的主人,这世间数万生灵,全部都是你座下的奴隶!”
  渡虚越说越兴奋。
  他那张满是皱纹的老脸都因为过于兴奋而突然变得通红一片。
  水镜外的众人虽然不认识渡虚,但却依然可以从他那怪腔怪调的话语中,听出他那令人脊背发凉的恶意。
  “这到底怎么回事?”
  “为什么他会说飞升是场骗局?难道以前飞升的那些大能真如他所说,全都死了?”
  “这人到底是谁?他们又想干什么!!”
  “……”
  渡虚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大堆,只为了撺掇纪秋檀能快些将卷轴上的旧日法则彻底清除。
  但纪秋檀却皱着眉,半晌未动。
  “快啊!你怎么还不动手?”渡虚急了。
  纪秋檀便抬眼看他:“急什么,你先告诉我,那道裂缝如何修补。”
  “那还不简单?只要新的法则出现,这个世界便会获得新生,到那时,裂缝自然就被填补上,所以你得快些才行。”渡虚说。
  纪秋檀问:“就这么简单?”
  渡虚道:“就这么简单。”
  “……那好。”纪秋檀点了点头,突然露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笑容。
  他转身提笔,在那金光闪闪的卷轴上写下第一个字。
  与此同时,那道穿过云层、透向下界的光也骤然爆发出一阵格外刺眼的能量,仿佛是打开了一条通道一样。
  几个人影迅速没入金光。
  空气中传来一阵奇怪的波动。
  渡虚脸色一变:“你果然贼心不死……”
  但话还没说完,侧面一股烈风已经冲着他面门而来。
  “铮!”
  渡虚飞快回身躲避,堪堪躲过了那一棒,却差点没有躲过横着扫过来的那一刀。
  “长的倒是人模狗样,结果却是个满肚子坏水的禽兽!杨二哥,先让我来会会他!”哪吒踩着风火轮,从那通道里探出头来,混天绫在他身后,被风吹的不停飞舞着,如血一般浓艳的色泽在雾气中格外显眼。
  而三尖两刃刀就在哪吒不远处,亮着一层令人心悸的寒光。
  “去吧。”杨戬道。
  从他们出现再到简短一过招,也不过就是短短几个呼吸的时间而已。
  哪吒踏着风火轮就攻了上去。
  云层之上,空气冷到仿佛能将一个人的全身血液都给冻住一样,浓重的雾气也成了最好的防护工具,它悄无声息地剥夺人们一多半的视觉,又用风声遮盖住人们一多半的听觉。
  渡虚被几人围攻,前后左右都是人,避无可避,退无可退,仓促间,只能连连后退,试图从这几人中-功-力-最弱的杨婵那里打开缺口。
  然而他刚表露出这意思,旁边的金箍棒突然就横着过来了,狠狠一棒子砸在他的肋骨上:“嘿?你还想往哪里跑?!”
  “……”
  渡虚被这一下打得喷出一口血来,眼神却是越过差点把他魂魄都给打散的孙悟空,看向不远处站在卷轴前的纪秋檀。
  但他来不及开口说话,纪秋檀就冲他笑了笑:“你不是可以毁了世界本源,然后和我们同归于尽吗?怎么,这会儿倒是变得宁愿挨打也舍不得毁掉世界本源了?”
  他一双眼睛透亮而沉静,冷静下来过后,便能将渡虚的那点小心思看得清清楚楚
  若是换做旁人来的话,他就得再好好掂量掂量才行,可是,渡虚为了等一个离开的机会已经等了这么些年,如今,眼看着就差最后一步便可以成功离开了,渡虚舍得就这么死?
  这么一想,他脑中瞬间便有了个新计划。
  夺取世界本源,势在必得。
  但仅凭他一个人的话,这事儿却难办许多,他需要有人帮忙和他打配合。
  而满足条件的,也只有那么几个人了。
  所以他一边用卷轴吸引渡虚的注意力,一边和下界几人取得联系。
  接着,抹除原有的规则,解除天道对修士来到上界的诛杀令。
  再趁机打开一条通道,引人至此。
  “砰!”
  接二连三的巨响让渡虚完全听不清纪秋檀的声音了。
  他自认为自己是这方小世界中的强者,先前肉-体被毁是因为修为被压制才让人得了重创他的机会,但现在,他身上的所有禁锢都已经被解除,他竟然还是被这几人逼的不断后退!
  眼前那猴子越战越勇,眼底有金光忽隐忽现,他仿佛是把这次对战当成了一场令人愉悦的游戏一般,满脸笑意,嚣张又狂妄。
  而那三尖两刃刀也在一次又一次地割过渡虚的魂体,刀刃每一次穿魂而过,渡虚都感觉到自己耳旁的嗡鸣声变得更大,喉头腥甜,眼前阵阵发黑。
  “痛快!痛快!”孙悟空哈哈大笑,金箍棒在他手中几乎要旋转出一朵花来!
  纪秋檀便是在这个时候再次动用了法则之力,一言不发地将渡虚体内的世界本源给逼了出来,而对方正被几人围殴,护体金光都被一棒子砸了个粉碎,魂体越来越薄弱,又哪里还顾得上压制本源?
  “……你要留这人一命吗?”眼看着一块方形的物体从渡虚体内脱离,随后,慢慢落到了纪秋檀手中,杨婵的声音便迅速飘了过来。
  “不必。”他最后抬头看了渡虚一眼,手掌轻轻一握。
  “轰!”
  刹那间,炽烈的光芒绽放,像一束烟火。
  世界本源和法则之力终于相遇,合二为一,波动自云层之上开始蔓延,又飞快向着下界冲去,疯狂涌动的灵气将九岳大陆一寸寸覆盖,枯萎的花草树木重新焕发生机,干裂的土地悄无声息地又拥有了孕育生命的能力。
  卷轴上的字迹越来越多。
  人们惊讶地看到了新法则的诞生过程。
  被宗门禁锢千万年的灵泉等物在这震荡中逐渐消融了禁制……
  “纪仙君呢?”
  “纪仙君怎么不见了?”
  突然,有人注意到水镜中少了一个人。
  人们茫然无措地开始四处搜寻那个熟悉的身影,却只看到那人曾经站立的地方多出来了一堆灿烂的光点,依稀还能辨认出那仿佛是个人形,但是那光点很快就散了。
  它从云层之上往下落,顺着风,飘向世界的每个角落。
  就好像是忽然间下雪了一样。
  渡虚被一刀劈成两段,魂魄化作黑雾,很快就被光点带走了。
  但此时,已经没人在意他了。
  杨婵不可思议地看着纪秋檀消失的方向:“你怎么……”
  “这段日子,多谢大家的帮忙。”人虽然逐渐化作万千光点,消失在了风中,但众人还是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纪秋檀看着自己的身体一寸寸地消散,他没有了实体,灵魂也无法凝聚,却感觉依然可以触碰到这世间万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